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聂卫]乌金暖 第四章、纯种妖怪

第三章、黑蛇少年

四、纯种妖怪

盖聂从未跟人这么亲热过,嘴唇上烫得要烧起来,面红耳赤地,“你,你……”

卫庄夸张地叹了口气,“唉,看来是不能偷懒了。”他翻身下床,把盖聂前一晚叠整齐的衣物信手丢给他,嘴里还说道,“你等着,我来服侍你。”

盖聂哪敢要他“服侍”,匆忙扯过衣服自行穿戴,一边眼看着卫庄又往灶间方向去,怕他生事,腰带都没系好就往那赶。过去一瞧,卫庄正拿着个葫芦瓢往锅里舀水呢,“我每天看你做饭,早就都学会了,你别插手。放心,保管你一会就吃上热乎的。”

盖聂一点也不放心,小黑真的会做饭吗?他觉得对方会不会剥鸡蛋都值得怀疑。可少年这么信心满满的模样,又让他不好泼冷水。

“小——”盖聂招呼打到一半,想起他家小黑是有名有姓的,硬生生半道上改口,“——庄。”

卫庄百忙中回头冲盖聂笑了笑,调侃道,“比叫‘小黑’顺耳多了。”

盖聂木呆呆地坐在一旁的竹凳上,觉得眼前这一切即使是梦,也是个并不太美好的梦。灵兽报恩这种事,他小时候也曾听过传说。按照传说里的故事情节,小黑若是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家,要以身相许,姑且还算是顺理成章,至于自己答不答应那是另外一码事。可他是和自己一般无二的大小伙子,这该如何是好?自己从前那么疼小黑,难不成它一朝变了人形,反去做牛做马,整日辛劳。

他望了卫庄一眼,心说,他也实在不像是个会干活的。只他身上那件单薄的黑衣,便可推测其身份不凡,自己打一个月野味,或许还抵不够那衣领上金线饰纹的手工钱。闹了半天,自己捡回来的是一个很有钱的蛇妖,唉,难怪我招待他吃鸡蛋,他会那样嫌弃。盖聂不觉怔怔地出了神,脑中胡思乱想。

卫庄忙活了一阵,将热粥端上来桌来,底下有些焦糊,但尚能入口,还有昨天多下的几个冷馒头,也在灶上热过了,盖聂一看,还算有模有样,比料想的强许多。他接过卫庄递来的筷子,忍不住夸了句,“你手艺真不赖。”

卫庄脸上不掩得色,“那是自然。”他在盖聂对面坐下,故意问道,“一顿准我吃几个馒头?”

盖聂大窘,“你想吃几个都成。只是我这里饮食简陋,怠慢了你。”

“怎么,怕我把你家底吃空了?”卫庄端起粥碗,配着咸菜,吃得有滋有味,“别愁啦,我不会让你揭不开锅的。”

盖聂嗯了一声,欲言又止。卫庄察言观色,早已洞悉他心里那点小九九,“你支吾半天,不就是想打听我的来历么。”他拖长声音道,“我既然在你面前显了人身,就不会再隐瞒什么。”

盖聂有一肚子问题想问:你生下来就是妖,还是后来自己修炼的?你家住哪儿?会什么法术,吃人吗?这些问题似乎都太过失礼。他和小黑很熟,可卫庄对他来说只是个初次谋面的陌生少年,他暂时没法把自己对小黑的感情尽数转移到卫庄身上。

他脑中混乱了半天,憋出一句,“你多大了?”

“按你们的算法……嗯,和你一般大。”

盖聂又是一惊,他不记得自己跟小黑提起过年纪,“你怎么知道我几岁?”

卫庄漫不经心地说道,“我摸过你啊,知道你的骨龄。”

盖聂汗颜,他过去把小黑当作宠物,又搂又抱地从不避忌,若早知道他是个美少年,自己怎么会随便跟他……肌肤相亲?但听卫庄说与自己同龄,总算稍感安心:看来是个胎里妖,若是自行修炼,怎么也得有八九百岁。他又问,“我遇上你那天,你怎么独自在外面,是迷路了么?”

“算是吧。”卫庄沉下脸,似乎颇不愿忆及那段往事。盖聂见他不开心,向他赔不是道,“我不该问这个。”

卫庄道,“也没什么该不该问的。我家里生了变故,我无处容身,于是外出找寻我的授业恩师,以求庇护。当时我身上带伤,法力尽失,变成一条幼蛇,抵抗不了寒冻……后边的事,你都知道了。”

盖聂从他平淡语气中听出了涩然,心下猜想他定是吃了不少苦,脑子里回想起自己从冰雪中救出那条冻僵小蛇的情形,不觉心疼。他有些懊恼,不该跟卫庄提这段过往,可又不知如何安慰他才好,只得生硬地转移话题,“所以你本来就这么大?”盖聂伸手比划了小黑如今的身量。

“是啊。我已成年,可不是刚破壳的小宝宝。和你在一起的这半年多里,我一直在养伤,所以从来没有变化过人形。怎么,你觉得我不及小时候可爱?”

盖聂忙道,“当然不是。”

“我可是我们乌金族里最俊的蛇,痴心我的不知有多少,这回让你占大便宜了。”

盖聂对蛇的俊丑委实没什么鉴赏力,他固然能在一堆蛇里轻易辨出小黑,但他觉得那并非小黑长得最“俊”,只是自己熟悉它的模样罢了。不过,眼前卫庄确实是翩翩美少年,那么他的原形是同族翘楚,倒也可信。

盖聂又问,“那你身体大好了?”

“法力恢复了七八成,不妨事了,等见着师父,再请他为我诊疗。”

盖聂声音放低,“那你……是要走了?”

卫庄挨近他,露出玩味的笑,“不舍得我?我说了,先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盖聂被他看得抬不起头,“我救你,不是贪图什么回报。”但他心里隐隐地确实舍不得和小黑分开。

“我知道。”和盖聂相处这些时日,卫庄已把他秉性摸了个透,“你不是市井贪婪之辈,看不上什么钱财名利。不过,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心愿:想见的人,想做的事,我都能帮你办妥。”

盖聂摇头,“我没有什么心愿。”

“是么?”卫庄,“那……希望我留下,算不算心愿?”

盖聂夹了个馒头塞住嘴,好显得自己无暇说话,实则一颗心怦怦直跳,只觉得在卫庄面前自己什么心思也瞒不住。他暗自盘算,今后家里多一张嘴,得更勤快地打猎才行了。

 


  369 20
评论(20)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