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聂卫]乌金暖 第七章、仲决私心

第六章、深藏不露

七、仲决私心

众人大哗,“什么,你是灵界的仲决师?”“这一代仲决师销声匿迹多年,我们都没见过,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盖聂神色自若,“你们不认得我,那么,总该认得这把剑。”他手里金光一闪,多出一把长剑,剑锋出鞘,寒光凛冽。盖聂信手将剑掷出,飞剑将诸人兵器尽皆斩断而返。

“渊虹剑!”

这下众人更无怀疑。仲决师是上古神剑“渊虹”之主,灵界无人不知。神剑有剑灵,一旦认定了主人,便终生不离,旁人哪怕法力通天,也无法夺取。

这深山老林还真是藏龙卧虎,有谁想得到灵界第一高手竟然隐匿于此?假如这年轻人真是仲决师,那么今天这事,他还真管得了。

盖聂沉声道,“当年灵界之主赐我这把剑,准我自行决断灵界中任何不平事,争执事,相杀事。”

杀手头目心知今日之事不能善罢,硬着头皮说道,“仲决师不得结交灵族,可你刚才说他是你朋友,既有私心,如何决断?”

盖聂转头望了一眼黑蛇,眼神中满是挂念。他收起剑,回身至黑蛇跟前,察看其伤势,说道,“今日我先带他走,改日亲自拜会尊主人,再作定夺。”说罢抱起蛇儿远去了,竟是不正眼瞧他们一眼。

杀手们一个个直叹气,“这叫怎么一回事?明明是我们被乌金族那小子压着打,可仲决师还觉得我们以多欺少,让我们上哪儿说理去?”

“回去禀告首领大人吧。”

“不带首级,咱们回得去吗?”

“你傻呀!咱们可是带了重要情报回去。如果仲决师当真插手此事,那可够大人伤脑筋了,哪有心思追究我们的过失?”

“还是大哥你聪明!”

盖聂此时无暇去管那些杀手撤退与否,他只在乎卫庄的伤势。自己养了他一年,好容易养得有点起色,却又伤成这样。他抱着黑蛇回屋,进了卧室,小心翼翼地将黑蛇放到床上,担忧地问,“还能变化么?”

黑蛇变回少年,面色苍白,肩头汩汩渗出血来。他有气无力地说道,“上次欠你的还没还清,又被你捡回一条命。”

“嘘,先别说话。”盖聂安慰他,“只是肩膀上一点外伤,说什么命不命的。”

“箭上有毒。”

盖聂用剪子剪开他上衣,见伤处发黑,血液也比正常颜色深,不禁皱眉,但语气仍是柔和,“不妨,我先给你拔了箭头,再帮你把毒逼出来。”

卫庄方才趁人不注意,用法力调来一支原本射偏在树干上的箭矢,避开身上要害部位,打入自己肩头。他已掌握了盖聂的脾气,吃软不吃硬,自己贸然让他出手相助,多半不成,但他天生侠义心肠,亲眼目睹自己被人追杀,那就不至于不管。

盖聂拿了块干布,压住卫庄中箭处,“你忍一忍疼。”右手用力一提,箭头拔出,抛掷在地上。卫庄倒抽一口气,闭紧双眼。盖聂腾出一只手来和他握住,轻声说道,“好了,伤口不大深,没事的。”

卫庄任他握着自己的手掌,登时感到一股强大的劲力灌入四肢百骸。蛇族属阴,对方是纯阳体质,精气相融时说不出的受用。他心想,从前为了阻绝盖聂阳气的诱惑,每月至阴之时就和他“分居”,自己一个人跑到露天去睡,今天尝了这滋味……啧啧,往后可不能轻易放过他了。

盖聂不知他脑子里转的什么念头,只是一心一意地为他驱毒疗伤。灵气在对方体内运转了七个小周天,待卫庄伤口的血色由黑转红,由红转黑,如此反复七次,这才长出一口气,替他清洁伤口,敷药包扎。

“‘仲决师’,你藏得真好,要是不自报家门,恐怕谁都当你是个打猎的。”

盖聂神色如常道,“我就是个打猎的。”

卫庄笑了笑,“从前在灵界,早就听说你的英名。你可别过谦,人人知道历代仲决师都是灵界修为最强的能人,传到你是第十一代,青出于蓝胜于蓝,一出道就平定虎族内讧,救麒麟圣女,得渊虹宝剑,风光无限,谁见了你都要礼让三分。就连家父也时常同我说,人家仲决师年纪轻轻就如此了得,哪像你这么不成器。”说到这里,卫庄不觉黯然,“可如今想听他老人家念叨我两句,也没有那个福分了。”

盖聂沉默片刻,问道,“小庄,我本不该过问这些……你家里究竟出了什么变故,那些人为什么杀你?”

卫庄望着他,“问我的是盖聂,还是灵界仲决师?”

“有什么区别吗?”

“这两者中,只有一个是我朋友,我只想在朋友面前倾吐倾吐心里的话,其他的,怕是没这心情。”

盖聂真心实意地说道,“我永远都是你的朋友。”

“好吧,那我也就不瞒你。你大概知道,我们蛇族共有大小百余族,其中为首的有五族。”

盖聂点头,“乌金,苍木,濯水,赤火,沃土五族,你是乌金族。”

卫庄给他挂在脖子上的玉牌,“这块玉是我自幼贴身佩戴,上面有我们族的图腾,是首领继承人的表记。”

盖聂一怔,讶异道,“你是族长之子,乌金族的少主?”

卫庄面色惨然道,“如今灵界已没有乌金族了。”

“什么?”

“赤火族首领赤炎一直想吞并各族,当大首领,因此在五族之间挑起战事……他们杀我父兄,占我家园,此仇不共戴天。”

盖聂轻声道,“想不到我离开灵界没几年,竟然就发生了这样的大事。”

 “说到这里,我正想问——每任仲决师的任期都在两百年以上,你才刚刚继任,势头正好,怎么就自个儿跑到人间隐居起来?”

盖聂道,“仲决师一职看着风光,实则不近人情之至。我当年被选为继任者后,灵主委派数人当我的老师,传授各族语言,也好让我尽快熟悉灵界各族的情况。后来我正式接任仲决师,却再也没有见过我在灵界的恩师。数年以后我才知道,由于仲决师不得结交灵族的严规,我的老师尽数被斩……其中包括抚养我长大的义父,前任仲决师。历代仲决师新老交替,这样的惨剧便要上演一次,循环往复,永无休止。”

“我先前听到这条规矩,只知道是为了确保仲决师在决断时不存私心,却从未想到会……会有这样残酷的事。”

盖聂点头,“我自忖处事公正,无愧于心,但这条规矩太过严苛,实在令我难以接受。仲决师都是从修道的凡人中选出,既是凡人,便有私心,这与结不结交什么人全不相干。”

“那你呢,你也有私心吗?”

“以前没有,后来遇到你,就有了。”

 


  293 19
评论(19)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