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聂卫]乌金暖 第十章、纵横合力

第九章、各藏心事

十、纵横合力

卫庄百感交集,他先前一直觉得自己算计盖聂,心中不安,哪知道这人早就了然于胸,不但不揭穿,还对自己这么好。闹了半天,自己才是傻的那一个。要不是眼下大敌当前,他真想好好“惩罚”对方,吻得他透不过气,最好把他嘴唇都咬出血来。

赤炎见他们在包围圈中说悄悄话,旁若无人,一时妒火中烧,语气尖刻地说道,“眼看就要毒发了,还只顾着贪恋美色,盖兄,你真让我刮目相看。”

盖聂脸色苍白,但神情依然冷静克制。赤炎的激将法对他并不起作用。他伸手点了自己胸前几处要穴,止住血。他有百毒不侵的体质,来之前又服了护心丹,因此只是皮肉伤,并不如何严重。

“师哥,你的伤怎么样?”

“放心,一时半会没有大碍。”盖聂安慰他,“我还不至于这样不中用。”

“那我们现在——”卫庄有些踌躇。他不是一味冲动冒进的人,今日他们俩身上都挂了彩,不宜硬拼,先全身而退,他日再作打算,这是上策;但师哥是一定不会这样做的,他是仲决师,倘若他退了,就再也无人能阻挡赤炎的野心。这不仅仅关乎他卫庄的一己私仇,在仲决师的身后,是赤火族将要侵占的广阔疆域,更是千百万命悬一线的无辜生灵。

此时赤火族在周围点起火来,毒烟浓烈呛人,熏得卫庄直皱眉。他此时虽是人形,但还是本能地怕火,只不过不想在盖聂面前表露出来,所以暂时硬撑着。

盖聂环顾四周,道,“小庄,我还没有看你使过剑。”

卫庄抽出长剑,“我这把剑可不输给你。”

“鲨齿?你怎么得来的?”

“以后再说,我可不想在这鬼地方跟你讲故事。你有什么好对策?”

盖聂道,“师父曾说‘纵横之力,天下无敌’,他老人家将纵剑术传授给我;教你的,想必是横剑术。”

“不错。”

“我的‘百步飞剑’与横剑术绝技‘横贯八方’联手,便能制敌,一举攻破赤火族的结界。”

卫庄笑道,“说了半天,原来是想考较我,看你师弟我有没有把师父最高深的剑术学到手。”他又问,“师哥,这‘横贯八方’,你不会吧。”

盖聂老实回答,“岂止‘横贯八方’,师父从没教过我横剑术,因此我是只知其名,实则一窍不通。”

卫庄故意夸张地舒了口气,“总算世上还有我会而你不会的事,我这心里好受多了。”

盖聂见师弟临危之际还跟自己争这个,不禁叹气,觉得他实在是淘气得可爱。“你肩上的伤要紧吗?”

“打完这一仗再心疼不迟。”说着卫庄已拔剑出鞘,剑锋一划,凌厉剑气如一道夺目虹光,白烟仿佛受惊了一般渐次消退,赤炎率众蜂拥而上,此时盖聂手中的渊虹剑疾出,挡住他们的去路。短时间内连使两次“百步飞剑”的代价不菲,盖聂元气耗损极大,但仍勉力支撑。

纵横剑术各有所长,一者刚猛无俦,一者锋锐无匹,合击时互为助益,天衣无缝。此时场上灵气充盈激荡,双方相持不下,耀眼的剑光几乎让人眼睛也睁不开。

赤炎在阵外高声叫道,“两位好身手,居然扛得住我们这么多人。只是不知道你们能扛多久?”

“对付你,哪里用得上‘扛’字。”卫庄话未说完,鲨齿剑斩落,平地上裂开一道口子,自卫庄脚下一直伸延至赤炎方向,赤火族众人见状,吓得六神无主,盖聂身法极快,瞬息已至近前,剑尖一一划过诸人手腕,他们只觉得手上一痛,兵刃纷纷坠地。他不伤人命,因而务求在最短的工夫里瓦解对方的战力。

此时赤炎身旁一批伤病残将,他知道光凭自己一人,定然制不住盖聂与卫庄,便将双鞭抛开,取出随身匕首,割开自己胸膛,手指蘸了鲜血抹在额头上,似乎是画了个什么标记。

盖聂奇道,“他在做什么?”卫庄也是一怔,不待回答,只听见赤炎一声大吼,红发披散,瞳孔变成血红色,十指上的指甲根根拔长,如野兽的利爪一般。他周身包裹在一种奇诡的紫色光芒中,手掌中光芒攒动,凝聚成一枚光球,径直袭向盖卫二人。盖聂心知此物多半是赤炎灵力凝成,自己避开容易,但小庄身上有伤,假如一个不慎被其击中,后果不堪设想。他考虑时全然忘了自己的伤情,只一心护着师弟。

眼见光球飞来,盖聂不躲不闪,以渊虹剑挑住紫色光球,白色灵光从他右手掌心涌出,顺着剑锋逐渐往上,在剑尖处裹住小球,紧接着越变越小,仿佛是将其吃进肚子,慢慢地消融干净。

虽然看似轻松,但从盖聂脸色来看,方才化解之举委实艰难。他转过头,想提醒卫庄小心,却见卫庄一反常态,迎着赤炎走上前,喃喃道,“这……这是我们蛇族的古老秘术,父亲说已经失传了上千年,他是从哪儿学来的?”盖聂心里一惊,小庄被魇住了?

原来卫庄起先心存好奇,想见识见识这门传说中的秘术,哪知其威力太大,他看着看着,体内灵力便不知不觉地随之一同鼓荡,走火入魔,渐渐迷失本心。与此同时,附着在鲨齿剑上的邪灵得到感应,也开始吞噬剑主的魂灵,一时卫庄身上邪气大盛,眼露寒光,发根处开始泛白。

盖聂发觉小庄身上起的变化,忙唤他,“小庄,小庄!”他疾步冲到卫庄跟前,伸手握住师弟手腕,将精纯的灵气注入他的体内。他不确定这门蛇族秘术对卫庄的心神有多大蛊惑影响,此时也来不及详加探究,只能强行压制,待脱险后再好好地给他治疗。

卫庄只觉得脑中火烧火燎,身体不听使唤了似的,忽然一股灵气从腕部涌入,顿觉安心不少,那感觉十分熟悉,跟刚才中了毒箭以后师哥给自己疗伤时一模一样。是师哥?他眸眼中的煞气消退,恢复清明,脚下发虚,中气不足地叫了声“师哥”,将鲨齿剑抛在地上。

盖聂上前扶住他,道,“你暂时不能拿那把剑了。”他反手将渊虹剑递给卫庄,“先用我的。”

“很好,要交换信物了吗?”赤炎又将紫芒聚成数十把短刀,掷向二人。

卫庄接过渊虹剑,顺手拨开光刀,不满地问盖聂,“这家伙怎么总一副‘你们俩很熟’的口气?”

 


  260 12
评论(12)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