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六章、无敌默契

第五章、久别重逢

第六章、无敌默契

又名:永别了逻辑

又又名:没有娃能在我的文里打赢皮卡丘

“大钢蛇,使用‘地震’!”

盘踞在岩石场地上的大钢蛇咆哮着施展绝招,岩石崩裂,碎砾四射,如此大范围的破坏性攻击对防御偏弱的皮卡丘来说很不利。

小智随即也下指令,“皮卡丘,用‘高速移动’躲开!”

“皮,皮,皮——”皮卡丘灵活地在空隙中左右闪避,慢慢向大钢蛇靠近。

“‘钢铁之尾’!”

小智握紧拳,两眼放光,“好,我们也用‘钢铁之尾’!”他酷爱短兵相接的作战方式,即便己方与对手体格差异悬殊,也敢以硬碰硬。

场上双方拼得酣畅淋漓,可把场边的小霞看出一头汗,心里直犯嘀咕:皮卡丘是电系,对地面和钢系的宝可梦完全发挥不出优势,电系绝招都不能用,仅余的一招“钢铁之尾”对大钢蛇的伤害也有限,这要怎么打?

刚才两招“钢铁之尾”相抗,次郎感觉对彼此力量差异已经有数,“大钢蛇,对皮卡丘使用‘舍身冲撞’!”

皮卡丘身处一块岩石上,高高跳起,避开大钢蛇的攻击,听小智叫喊“往高处”。它立即奔向更高处的岩石堆。大钢蛇在身后紧追不舍,虽然其体型巨大,却快得惊人,皮卡丘向来以速度见长,竟也难以拉开优势。

“就是现在!皮卡丘,对大钢蛇身下的岩石使用电击!”

皮卡丘敏捷转身,一道电光精确命中大钢蛇腹部下面的岩石,石块顷刻裂开缝隙。刚才大钢蛇使用“地震”绝招时,场地上碎石无数,巨岩开裂,有几块石头底部不稳,摇摇欲坠,小智将其引到这里,只需少许力量,就能将大钢蛇下方架空,使之从高处重重跌下。

“往它嘴里使用‘电球’!再对准头顶,‘钢铁之尾’!”小智一连串指令下达,皮卡丘快如闪电,一气呵成,锯齿长尾劈中大钢蛇头顶时,小智刚好说出“钢铁之尾”。在旁人看来不像是它执行训练家的指令,倒像是小智在给它的动作配解说。

场上变故来得太突然,短短几秒,大钢蛇在半空连中对方两重绝招,次郎甚至来不及发出任何指令,便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宝可梦痛苦倒地,不住地哀嚎。

小霞立即叫停,“好了,到此为止。”这本就不是正式比赛,不必真的战至一方完全丧失战斗能力甚至受伤。

“皮卡皮!”皮卡丘自我感觉棒极了,兴冲冲地奔向小智,后者像迎接凯旋英雄一样张开双臂,把皮卡丘紧紧地抱在怀里,毫不吝啬夸奖,“皮卡丘,刚才太精彩了,你真厉害!”

皮卡丘蹭蹭小智的下巴,喜悦之余不禁有些小得意,自己本事这么大,小智真是没它不行呢。

次郎安抚了大钢蛇,来到小智和皮卡丘跟前,“出人意料的战术。不愧是小智,除了你,没有人能用一只皮卡丘把大钢蛇压着打。”

小霞也跟过来插嘴道,“他呀,从来不管属性克不克制,这种野蛮打法他是独一家。”

小智爱抚着皮卡丘的尾巴,令其发出陶醉享受的声音,而他与小霞、次郎的谈话口吻却认真得很,“属性本来就不是决定性因素。我和皮卡丘,主要靠的是默契,我们在对战中总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并且,绝对信任彼此。皮卡丘最大优势就是它的速度,我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将其发挥到极致。”

小霞一脸嫌弃地挥手,“知道,知道,你们俩靠的是爱,别人学不来。”

“靠爱吗……”小智与皮卡丘对视一眼,双双眉开眼笑,“那是当然啦。”

“皮卡丘。”

“次郎哥哥,小智哥哥,小霞姐姐,洗手吃晚饭啦!”小幺妹十子来招呼他们。

“哦?”小智说道,“皮卡丘,有好吃的在等我们,比谁第一个到哦!”

“皮卡!”

小霞见他俩撒腿跑远了,也顾不得维持世界第一美少女的优雅形象了,急忙赶上,“小智等等我啊!”

十子牵着哥哥的手,悠然地跟在后面,笑嘻嘻地说道,“小智哥哥还是像当年一样可爱呀。”

小刚家里人丁兴旺,爸爸妈妈加上九个弟弟妹妹,总共十二口人,连同小智和小霞,坐满了长长的餐桌。小刚在小智旁边给皮卡丘设了个专座,是弟妹小时候用过的宝宝椅,方便它和大家一起享用丰盛晚餐。

小智给它倒了一碟它最爱的番茄酱,又问,“想吃什么?”

皮卡丘看看桌上,清香四溢的水果沙拉,缀着小番茄的披萨饼,树果派,热腾腾的菌菇鲜汤,连饮料都是各色鲜榨果汁,它都看不过来了。

“皮卡皮……”

小智笑了,“是不是都喜欢?我给你放盘子里慢慢吃。”

皮卡丘幸福地把手里的餐碟捧给小智,等他给自己拿好吃的。小智真贴心!

晚餐时候是没办法好好说话的,小智是最忙的一个,忙着吃,忙着伺候皮卡丘吃,两个还旁若无人地互相喂来喂去。小刚这边呢,虽然次郎他们都大了,但是最小的几个弟弟妹妹还是会撒娇要小刚哥哥照顾。总的来说,这顿饭还是吃得非常热闹喜气,宾主尽欢的。

饭后,几个大孩子自觉地去刷碗,小智和皮卡丘肚子鼓鼓地,坐着都不想动弹。他一只手给皮卡丘揉肚子,另一只手给自己揉,跟小霞、小刚聊天,互相说着各自的经历,关心着彼此未来的发展。

小刚问,“那么小智,你接下来还要挑战冠军吗?”

“当然啦,我的目标可是要成为宝可梦大师,现在离目标还差得远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啊。渡先生已经接受了我的挑战,三个月后,六对六正式比赛。”

小霞惊叹,“啊!你要挑战冠军渡先生!”

“嗯,所以这次回家要准备和大伙一起特训啦,也会把喷火龙叫回来,那家伙一定不想错过这么难得的比赛。”

“到时候电视里会有直播吗?”

小智暼了她一眼,“小霞你不来现场给我加油?”

小霞很郁闷,“唉!你也知道,现在华蓝道馆就我一个道馆训练家,我平时根本走不开!”

小智冲她扮了个鬼脸,又问小刚,“小刚你呢?”

小刚说道,“三个月后,那就是八月份,我那会应该不太忙,能挤时间来现场看你的比赛。”

小智一拍他的背,“还是小刚够朋友!”

小霞哼了一声,又问,“其他人去吗?”

“我前两天跟小光见面时告诉她了,她说一定会去。其他人嘛,我还没说,大家都在旅行,也不一定联系得上。不过——”小智话锋一转,“我无论如何一定要邀请小茂来看比赛!我要当着他的面战胜渡先生,成为冠军,哈哈!”

“小智你这想法真是……让人说你什么好。”小霞很无奈,“人家小茂转行当研究员都多少年了,你怎么还跟他较劲啊。”

小智晃晃手指,“我们男人间的事你不懂。”

皮卡丘也帮小智说话,“皮卡皮卡。”小智摸摸它的头以示感谢。皮卡丘这会觉得肚子不那么胀得难受了,开始往小智身上爬。

小霞举双手弃权,“好好,我不懂,我才不稀罕懂呢。对了小刚,你不是要给皮卡丘做健康检查吗?”

小智一拍脑袋,“对啊,差点忘了。饭后检查可以吗?”

小刚答道,“可以。”

“那就有劳你啦,小刚,多谢!”小智转而柔声对皮卡丘说,“皮卡丘,小刚帮你做健康检查哦,我在这里等你。”

“皮卡丘。”皮卡丘点头,乖乖地任小刚抱起,与他出了餐厅。小智和小霞也来到户外吹风,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不时互相抬杠,好像回到了当初结伴旅行的日子。

小智双手枕在脑后,放松地说道,“哎呀,这种感觉真好啊。”

“什么感觉?”

“就是你、我、小刚,我们三个在一起啊。那时候,你们一路上帮了我很多,真的很感谢你,小霞。”

小霞故意抬高下巴,“哼,那当然啦,没有当年本天才美少女对你的点拨,哪有你今天四天王的地位啊。”

“那个……你别开口闭口什么四天王的,”小智被她说得有些抹不开,“我还是当初的我啊。”

“正因为你没有变,所以我们大家对你的心甘情愿也一直没有变。”

小智转过头,向她率性一笑,正要说些什么,只听见身后传来欢快的呼唤,“皮卡皮!”他随即转身,伸臂稳稳接住对方的飞扑入怀,“皮卡丘,欢迎回来!”又问一旁的小刚,“怎么样,小刚,皮卡丘身体状况很不错吧!”皮卡丘在小智怀里探出脑袋,得意地点头赞同。

“嗯,皮卡丘很健康,不过——”小刚欲言又止,把小智弄得紧张兮兮,双手把皮卡丘举高左看右看,“怎么,有问题?不会啊,我一直和它在一起,感觉它各方面都很正常啊。”

“倒不是有什么问题,只是……”小刚斟酌了一下,选了个最委婉的说法,“小智,你该考虑皮卡丘的归宿了。”

 

  115 7
评论(7)
热度(115)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