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八章、我的私心

第七章、你的归宿

第八章、我的私心

“皮卡?皮卡,皮卡丘!”皮卡丘拼命摇头,它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怪小智?要是他自作主张乱来,那自己才会很生气。

它抬头看小智,这时才注意到他脸上未干的泪痕,心疼地伸出爪子给他擦拭,“皮卡皮,皮卡丘。”

小智继续说道,“你还记得那些我们告别过的伙伴吗?巴大蝴,比雕,黏美龙……它们都是为了保护族群,或是为了和自己的家庭在一起,重新回到大自然。”

“皮卡皮,皮卡丘,皮卡皮卡。”皮卡丘很郑重地把自己的心声传达给小智。它只想和他一起生活,只想保护他一个人。

小智轻抚它的小脑袋,“巴大蝴它们,都是我重要的同伴。而你,皮卡丘……不仅仅是我的同伴、朋友、搭档。以前我经常说,身为训练家,我对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可事实上,我们都很清楚,你我之间不一样,对吗,皮卡丘?”

“皮卡丘。”皮卡丘点头,当然不一样,它和小智的感情,根本不是其他随便谁可以替代或者超越的。

“我训练大家,是想和它们一起变强,取得对战的优胜。可是和你在一起,就只是单纯想和你在一起而已。因为我知道,不论我做什么,你都会支持我,陪着我,和我一直走下去。皮卡丘,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最初选择你也真的太好了。”

“皮卡皮。”皮卡丘的眼里又蕴满星光,不过这一次,是喜极而泣。它就知道,小智和自己心灵相通,又怎么会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呢。

“当年我在皮卡丘森林向你说再见,天亮的时候,你回来找我,那一刻我就在心里发誓,这辈子都不会放你离开我的身边了。所以……皮卡丘,发情也好,其它什么也好,我们一起面对,好吗?只有我们俩,没有别人。”

“皮卡皮!”有小智这句承诺,皮卡丘这下彻底放心了,它心满意足地投入他的怀抱。小智是它的,而它也永远属于小智。

小智爱抚着怀中温暖的身躯,脸上也终于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这个决定好像有点不太理智,我是你的训练家,本应该比你更有判断力才对。可是,我也有私心,皮卡丘,你就是我全部的私心。”

“皮卡丘。”皮卡丘笑眯了眼,小智这会说的话,不管哪一句它都喜欢死了。它直起身子,够到小智的脸庞,甜甜地亲了一口。

“喂,我还没问你从哪学来的这个,是不是又趁我睡觉陪妈妈看电视了?”

皮卡丘淘气地一歪脑袋,“皮卡!”

“那你……很喜欢这样吗?既然如此,好吧。”小智低下头,动作有点生涩地,在皮卡丘额头上轻轻一吻。“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以后多多指教了,皮卡丘。”

皮卡丘心里甜化了,它好喜欢小智亲自己的感觉,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变,不对,是变得更亲密了。

“好啦,给你擦擦,看你脸都哭花了。”

皮卡丘不大服气地嘟起嘴,指指小智。小智笑了,“对,我也哭了,我也是傻瓜。”

“皮卡丘!”

“折腾了大半夜,这下是真觉得累了,你呢,皮卡丘?”

皮卡丘打了个哈欠,“皮卡……”刚才是睡不着,这会没了心事烦扰,它缩进小智怀里,一会儿就进入梦乡。小智凝视皮卡丘安详睡颜,心中说不出的踏实。

“晚安,我的皮卡丘。”

他们俩一口气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来到厨房时,小霞正帮着小刚一起做饭团,一看到小智出现,不约而同地扭过头,齐刷刷地行注目礼。小智心情轻松地跟俩人打招呼,“早啊,小霞,小刚。”

皮卡丘也很活泼,“皮卡丘皮,皮卡丘。”

小霞像是一下子松了口气,小刚说道,“看吧,我就说没事的。”

小智心中感动,看来这两位好友着实为自己担忧了,有点过意不去地说道,“抱歉,让你们两个担心了。嗯……几时开饭?”

小霞夸张地叹气,“哎,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我才相信你确实没事。”

皮卡丘灵巧地从小智肩头跳下,蹿到案板上,摩拳擦掌,干劲十足地要帮着一起干活。

“皮卡丘也要来一起做饭吗?”

“皮卡丘!”皮卡丘跃跃欲试。

一旁,小刚轻声询问小智,“你俩商量好了?”

“是啊,”小智笑笑,“我已经做好决定了。谢谢你,小刚,不然我和皮卡丘还不会这么快想到这件事。”

小刚倒是很上心,“那你下一步怎么打算?”

“这个……我们目前只有笼统的想法,还没来得及具体设想啊。”

“有需要我的地方,尽管说。”

小智在他肩膀上重重一拍,“谢啦!放心,我和皮卡丘没问题的。”

“你这说话口气好像小光,通常她说‘没问题’的时候,就是问题最大的时候。”

“是吗,哈哈……”

小刚心里暗自嘀咕:小智每次遇上关于皮卡丘的事,就会变得极度情绪化,甚至钻牛角尖,谁的话也听不进去。根据他对小智一贯的了解,他有理由怀疑,昨晚那两个小子到底有没有讨论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来。

不过,小刚并没有多说什么,既然小智暂时不想透露决定,做朋友的尊重他就好。而且他和皮卡丘看起来,心情真的不错。

“皮卡丘,你做的这个是饭团吗?不是把米随便捏在一起就叫饭团,承认吧,你跟我一样,就不是下厨的料。”小智指着皮卡丘面前三个丑团子,无情地嘲笑它。

皮卡丘气鼓鼓地挥爪子,把凑上来的小智推开,“皮卡皮卡。”

小智脸上被它弄得到处是米粒,也不生气,还是笑嘻嘻地,“好吧皮卡丘,我不说了,就在你边上看看也不行?”

皮卡丘扭过头去不看他,“皮卡。”

小智低头把粘在皮卡丘小爪子上的米粒一颗颗吃掉,“行啦,别忙了,把工作还给小霞小刚,咱们出去玩一会,好吗?”

皮卡丘反问他,“皮?”

“玩什么?当然是对战啦!”

“皮——”皮卡丘来不及反应,就被小智拽跑了,“走吧,让我试试你的绝招!”不一会,窗外就响起电系绝招的声响和小智精力无限的叫喊声,“十万伏特!”“电球!”“太好了皮卡丘,我被你电麻了……”

小霞摇了摇头,“这两个,还真是天生一对。”

 

  132 6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