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十章、准备功课

第九章、小小秘密

第十章、准备功课

小智赶紧跟小刚比划,“嘘——!”要是小霞知道了,非死命念叨自己不可,至于小刚嘛,没有漂亮大姐姐的时候他还是很可靠的。

“你怎么看出来的?”

“你嘴唇上有皮卡丘的齿印,还不止一个。”小刚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实话实说,“小智,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很合理的解决方法。”

小智看了一眼那边正和小霞聊天的皮卡丘,轻声说道,“这是我和皮卡丘共同的决定。”

“我知道你们俩的亲密程度,但是……皮卡丘毕竟是鼠类,又是公鼠,一旦开始发情,以你的时间精力,很难去‘配合’它。”

小智虚心请教,“公鼠的发情间隔是——”

“每天。”

“……”

“有一个延缓它发情期的办法,就是用雷之石把皮卡丘进化成雷丘。雷丘的发情期相比之下要晚得多。”

小智摇头,“皮卡丘它不会想要进化的。况且,这个方法也只是推迟,并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我还是更喜欢直接一点,正面应对。”

“正面应对什么啊?”小霞抱着皮卡丘走近二人,“表情这么严肃,你们两个在讨论什么话题?”

小智连忙打哈哈,“没什么,只是和小刚在说比赛的事。”

小刚随即附和,“对,没什么,没什么。”

“先别顾比赛啦,看看都几点了,我们开饭吧。”

这顿饭依旧是热闹非凡,小智和小霞都给小刚送了庆贺他顺利毕业的纪念礼物——小智送的是一套联盟限量的荣誉徽章,礼盒上还摁了皮卡丘的爪印,算是他们两个合送的;小霞的礼物是一本有关培育珍稀宝可梦的工具书,非常实用。

小刚珍而重之地将其一一收好,“谢谢你们,小智,小霞,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也不会明确目标,成就现在的自己。”

“小刚,我们三个之间说这样的话太见外了。你对未来的工作有什么计划?”

“我想去本市宝可梦中心应聘,一来那里正缺人手,我应该帮得上忙;二来也能照顾到家里。”

小智不住点头,“不愧是小刚啊,想得这么——”话还没说完,一旁的小刚已经换了张脸,用一种无限陶醉的口吻说道,“而且每天都可以和美丽温柔的乔伊小姐一起工作,也许能在那里收获一段梦幻般的爱情,简直是最圆满的人生啊。”

小智表情顿时僵住,转过头和皮卡丘交换眼神,同时干笑,“呵呵……”小霞听得脑门上青筋凸起,要不是顾及小刚家人在场,绝对要揪住他耳朵让这家伙好好清醒一下。

饱餐一顿之后,皮卡丘摸摸小肚子,想和小智一起出去散步,消化消化,可小智被小刚拉走了,皮卡丘想跟着,小智却在它跟前蹲下身,很耐心地解释说有重要的事和小刚商量,让它在外面等自己,随后俩人一起进了小刚房间,还关了门,看起来很神秘。

皮卡丘纳闷地站在门口,小耳朵晃啊晃。小霞过来招呼它,“皮卡丘,别管他们,鬼鬼祟祟的准没好事。我们来玩一会吧,我让你见见我的露力丽好不好?”

“皮卡丘!”皮卡丘答应了一声,和小霞一起去花园了。反正小智肯定不会瞒自己,现在就不多想啦,趁他不在,要抓紧时间好好玩!

晴朗的午后正是放松心情的最佳时候。皮卡丘、露力丽、乐天河童、小拳石和自己擅自从精灵球里跑出来的可达鸭在花园里玩捉迷藏,这一轮该皮卡丘捉,它乖乖站到小霞跟前,让她用丝巾裹住自己眼睛,然后从一数到十。

“皮,卡,皮,卡,皮,卡……”

数完十个数,皮卡丘急急忙忙转身开始跑,边跑边解眼睛上的绑带,还没扯开眼前障碍,就一头撞上了人。

“皮卡!”

那人被撞了,可是一点也不生气,还好心地帮它把丝巾解开,“小霞一定是故意的,怎么连你的耳朵也一起绑住啦。”

皮卡丘睁开眼,一下就看到单膝跪在自己跟前的小智,霎时喜笑颜开地投入他的怀抱,“皮卡皮!”

小智笑着给它顺毛,“玩得开心吗?”皮卡丘一见小智就把什么都抛脑后了,经他一说,才想起自己还在游戏当中,“皮卡,皮卡皮卡!”

“啊,你们在玩捉迷藏?那我在旁边等你,皮卡丘,一定要赢这一局哦。”

“皮卡丘!”

小智手一松,皮卡丘矫健地跃出,恢复自由的耳朵高高竖直,仔细侦听附近的声音。

——这个脚步“趿趿趿”的,准是可达鸭,只有它最傻,大家都藏起来了它还在瞎跑。皮卡丘蹑足来到灌木树丛后,一把抓住托着脑袋的可达鸭,“皮皮卡丘!”

小智来到小霞坐的桌前,随手剥了一只香蕉吃,一边看自己的皮卡丘怎么聪明伶俐地把小伙伴们一个一个找出来,一脸得意。小刚随即也坐到他边上,“小智,和你说的都记住了吗?”小智的表情顿时垮了,愁眉苦脸地说道,“你说的那些实在太复杂了,我需要时间去消化啊。”

“喂,你们在打什么哑谜?太讨厌了!”小霞很不满。

小智转过身,“小霞,不是我不告诉你,可这是我们男人间的事——”

“哼!”

“等我解决以后,一定告诉你。”

小霞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听起来是一件棘手的事,我能帮什么忙吗?”

小智坦然地笑笑,“谢谢你啦,小霞,不过这件事必须我自己做。”

“是有关冠军挑战赛的?”

小智答道,“比这还重要。”

“啊?”小霞一愣,对小智来说,这个世界上比对战还重要的是什么呢?“那……是关于皮卡丘的事?”

小智笑了笑,“真是什么也瞒不过你啊,小霞。”

“早说嘛!就是小刚昨晚说的那个,是不是?你准备好给皮卡丘找女朋友的事了?”

小智含糊其辞,“嗯……”

小霞严肃地教育他,“小智,这件事关系到皮卡丘一生的幸福,你身为它的训练家,千万要慎重决定。对了,到时候别忘了带我见见皮卡丘的女朋友啊。”

小智回应得更加含糊不清了,“呵……”突然他的鞋尖被小刚狠狠踩了一脚,“小智!”

小智一扭头,见皮卡丘手里抓着丝巾,直愣愣地立在他们三人面前,一脸惊愕。

小智心里一紧,忙站起身迎了上去,“皮卡丘!”

皮卡丘气鼓鼓地把丝巾揉成一团,砸向小智,吼道,“皮卡丘,皮卡皮卡!”

小智赔着笑脸走近,“皮卡丘——”

皮卡丘正在气头上,电光“兹兹”地从双颊往外冒,它握紧了小拳头,狠狠瞪着小智。小刚和小霞知趣地往后躲,宝可梦们也都四散逃开,偌大场地上只留小智一个人直面皮卡丘的怒火。

“皮卡——丘——”

“十万伏特”的电光闪得整个花园一片刺眼白光,小智双手作出安抚的手势,慢慢地,慢慢地往前挪步。他知道皮卡丘准是听见小霞和自己说的话,产生误会,所以好声好气地跟它说道,“皮卡丘,我们俩谈谈好吗?”

皮卡丘脸上写满不高兴,明明约定好的,怎么他和小霞说的又不一样了?

小智走到它跟前,蹲下身想抱抱它,皮卡丘往后退了一步,不给他抱,伸手往外面比了比,“皮卡丘。”

“好,我们去外面走走,散散心。”小智很尊重它的想法,站了起来,跟在皮卡丘身后,保持数米的距离,一先一后出了尼比道馆的大门。

 

  135 10
评论(1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