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四、光和影


1-3

四、光和影

火神把手中的袋子递给黑子,“给那家伙的。”

“谢谢,火神君想得真周到。”

火神不大习惯黑子这么直白的夸奖,不自在地把视线移开,“没什么,只是觉得虽然托付给人家照顾,可要是给人太添麻烦或者增加负担也不好。”

黑子赞同,“说得是。”

黑子家离地铁站不远,走过两个路口就到了。火神上楼梯的时候问,“你家人在吗?”

黑子说道,“我父母去亲戚家了,家里一天都没人。哦,不过小百惠在家。”

“小百惠?”火神正想问是不是他妹妹,黑子已经开了门,沙发上雪白的小猫咪见了两人,甜甜地叫唤,还朝火神伸爪子。

火神换上室内鞋,蹲在沙发前端详,“看着比昨天精神多了。”他向小猫伸出手指,小猫依恋地蹭脸蛋。

“是啊,幸好火神君及时搭救。”黑子站在一旁,只觉得眼前一大一小亲昵共处的画面十分温馨美好,“我没骗人吧,它真的很想念火神君。”

火神也觉得这只猫跟自己很投缘,“看上去很乖。”

黑子又解释道,“昨晚把猫带回家,我妈妈帮着一起照顾它,还给它起名山口百惠。爸爸和来做客的梅子奶奶也都同意,所以我叫它小百惠了。”

火神这才知道,“原来是一只母猫啊。”

“是的。对了,火神君要喝点什么吗?我家有果汁。”

“哦好,谢了!”

黑子便去厨房里拿饮料。在他看不见的身后,火神的指尖现出一点亮,在白墙上映出一个小小的光点,引得小猫又蹦又跳,满沙发扑腾。等黑子端着果汁出来,火神迅速收起光亮,小猫一个劲舔他手指,舔一下叫一声,央求他再陪自己玩。

“小动物都通人性,所以一个人如果深受小动物喜爱,内心一定很温柔。”

“黑子,你这话也太羞人了!”

“我只是觉得火神君和小百惠在一起这么融洽,稍微有点羡慕。”

“什么呀……”火神喝了口果汁,环顾四周,黑子家收拾得很整洁,也很有家的味道。不像自己家里,房子大,却空荡荡的,没什么值得人眷恋的地方。他看着躺在墙角的旧篮球,问,“在篮球部待得怎么样?”

“很好,在队里打篮球特别开心。”

“是吗,你打上比赛了?”

黑子点头,“在两场跟外校的友谊赛上出场了。”

火神想起黑子那奇差无比的投篮准头,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你……打比赛很辛苦吧。”

黑子读懂了火神没有说出口的意思:你个子这么矮,又瘦又弱,能在队里占得一席之地吗?他平静地说道,“还好。因为,我是影子啊。”

火神瞬间睁大眼睛,下意识地抓住黑子的手臂,“你是——‘影子’。没错,难怪你……”

黑子不知道火神为什么会这样震惊,“什么?”

“没,没什么。”火神发现自己失态了,忙松开手,“抱歉。”

黑子提议,“火神君,今天你难得有空,我们来一对一吧。”

“嗯?可以啊!去哪打球?”火神也想借此机会见识黑子的实力,或许在自己所不知道的地方,黑子有他深藏不露的绝技。

黑子俯身抱起篮球,指了指楼下,“附近就有现成的篮球场。”

待火神跟着黑子来到球场,他顿时觉得自己给戏弄了,“这,这个是小孩子玩的迷你篮球场吧!”

“是的,我小学时就在这里自学打球。这会正巧没人,太好了火神君,开始吧。”

“等下,这个篮筐高度根本不行啊!”

“可以的,火神君。”

“……好吧,”火神从黑子手中接过球,眼神霎时锐如刀锋,“别让我失望!”

黑子站在火神跟前,也聚集精神,身体重心稍稍下沉,紧盯着对方,似乎是以最佳状态应战。

火神运球轻松突破黑子,直到把球送入筐内,他还有些不敢相信,这过人过得未免也太容易了吧?原来并没有什么深藏不露,黑子这家伙,真的好弱……

他又好气又好笑,篮筐这么低,自己扣篮都不敢用力,怕弄坏了。连进三球后,火神把球抛给黑子,“该你了,我来防守。”

“是。”

火神猜测,黑子防守不行,那或许是进攻的时候特别灵巧,假动作特别逼真?得好好瞧瞧。然而事实证明火神又猜错了,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挡住了黑子,甚至都不需要跳起来就能盖帽。

这家伙太能唬人了,明明从头到脚都弱到不堪一击,为什么还能给自己造成“他一定有什么地方很厉害”的错觉啊。

黑子抱住篮球,望着火神的双眼中又添几分欣赏钦佩。他对刚才的结果似乎毫不气馁,反而显得很高兴,甚至有些跃跃欲试的兴奋,“火神君的球技果然很厉害。亲身体会过后,更加觉得火神君就是球场上的光。”

“嗯?”

“我说过,自己是影子。光越耀眼,影越浓厚,越能映显出光的明亮。如果火神君加入篮球部,我愿意做你的光下之影,让你成为日本第一。”

“第一啊……”火神望着黑子,“比起这个,留你这么弱的家伙独自在校队,才更让人不放心。要是像你说的那样,那么没有光的影子可怎么办?”

黑子眼睛亮如星芒,内心充满喜悦,“是。无论如何,都想和火神君成为队友,一起打球。”

“那,就这么约定了。”火神向他伸出右拳。

黑子也即伸拳,与他轻轻一碰,语气郑重地说道,“是。”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碰拳。相触刹那,隐约有星光流转,温暖了彼此指间的温度。

次日放学,火神带着填好的入部申请表,跟黑子一起去了篮球部。路上黑子不时偷看火神,神情关切。火神问,“怎么用这个表情看我。”

“火神君……现在放学后没事了?”

“嗯,今后没问题了。而且我既然和你有了约定,就绝不会临阵脱逃,放心吧。”

黑子信任地说道,“是。”

相田丽子教练接过火神的申请表,把他的个人资料仔细看了一遍,“火神君,你怎么才来啊。”

“啊?”

丽子埋怨他,“你看看今天几号,社团招募早就截止啦!”

黑子一惊,糟糕,怎么把日子给忘了,这下要怎么跟火神君交待?

火神也怔了怔,“迟两天也不要紧吧,教练你不能想想办法吗……请问?”

“这乱七八糟的敬语是怎么回事啊,”丽子正说着,诚凛队员们围了上来,“新人?”

“哇,很不错嘛。”

“是教练发掘的人才?”

几个一年级的降旗光树等人同火神一起上过大课,见过数次,主动跟他打招呼。火神大高个,分叉眉,长相英挺帅气,在校园里其实很引人注目,只不过他在陌生人前总是酷酷地板着脸,大家平时都不怎么敢主动找他说话。

给众人一打岔,丽子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对火神说,“火神君,让你破例入队也不是不可以,我给你出道试题,要是答得好,我立刻就去找顾问武田老师特批你加入篮球部。”

火神最怵答题了,他有点懵地看了看黑子,心想,这家伙怎么没告诉我还有这环节啊,总不会要考察我的文化课水平吧。而黑子一时也不明白教练意图,他站在火神身旁,插嘴道,“教练——”

丽子冲他比划,“黑子君,先别说话。”又往身后伸手,“日向君。”

日向顺平很默契地递给她一件荧光黄的背心,“拿着。”

丽子把黄背心塞进火神怀里,“你代表一年级,跟二年级学长三对三,要是赢了,主力位置就有你一份。”

火神一下子转忧为喜,“是这样的‘试题’啊,有意思!行,我一定会赢的!”

黑子问,“教练,我能和火神君一队吗?”

“嗯,黑子君不说我也会这样安排的。至于第三人嘛,降旗君,交给你了。”

“是。”

“二年级队是日向君,伊月君和水户部君,拜托三位。”

“交给我们吧!”

火神、黑子、降旗三人套上黄背心,对阵二年级学长。虽然只是队内的三对三,但人人严阵以待,态度不亚于面对一场正式比赛。

匆忙上阵,黑子来不及向火神介绍对手情况,只简单说了一句话,“火神君,等会请注意接住我的传球。”火神待要细问,已经没有时间,又听边上的降旗说,“黑子很厉害!安心好了!”

火神心道,你们这样一说我完全没法安心啊。黑子投篮没戏,进攻和防守又都一塌糊涂,而且绝不是故意装出来的,他究竟有什么隐藏杀手锏,这个谜底终于要揭晓了吗?


  110 7
评论(7)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