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五、请多指教

四、光和影

五、请多指教

哨响,火神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对面三人配合默契,不像自己这边是临时组合,但他自恃能力过人,即使面对陌生的对手也毫无惧色。

眼镜学长三分球命中率很高;白脸学长是控卫出身吧,对战局把握太精准了;还有那个沉默学长,看着温吞水,防守却很稳,想过他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难怪黑子对校队评价那么高,众人各有所长,这样的球队是最难对付的。难道,教练的真正目的是想让自己尽快了解这支队伍的战斗风格吗?

“火神君!”

火神听到黑子声音,篮球随即毫无征兆地传来,他下意识地接住,心里却是一惊,黑子刚才在那个位置?好像完全没有看见他啊。

不过,眼下暂时没空考虑这个,火神正处在空档位置,这个传球来得正是时候,他没有浪费良机,高高跃起,空心球得分。

“哦,不错嘛火神,接得好!”白脸学长大声夸赞,高个学长也冲他竖大拇指。

怎么回事,比起投篮命中,学长们好像更在意他成功接到了黑子的传球。

火神往黑子方向看去,黑子也正以同样的目光凝望他。纤瘦的少年,喘着气,眼神中显出喜悦的神采,像是为彼此一拍即合的默契而欣慰。

球场上,球在哪里永远是所有人瞩目的焦点,与此同时,留心队友的跑位同样至关重要。然而和黑子搭档,根本无需操心后者。他总是会在对手不经意间,把球精准地传给位置最佳的队友,又总能在严防死守之下,把球神奇地传出去,盘活战局。

火神在黑子的助攻下,一路势如破竹地得分,而内心,也已经完完全全地明白透彻了。

——我是影子,火神君是球场上的光。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万众瞩目的光吸引敌人战力,影就能在暗中最大限度地布下杀局,再由光一击毙命。光是气势如虹的破天宝剑,影是持剑致胜的无形之手——这就是光影组合的威力,无人能敌,一加一的总和,是无穷大。

三对三的较量,最后一年级以五分的优势获胜。一旁观战的队友们纷纷冲上去搂黑子,个别人利用身高优势使劲揉他的头,“和火神搭档,黑子显得更厉害了!”

“好帅啊!”

“火神也是,刚才的灌篮真过瘾!”

火神也被大家挤在中间,起先脸上还保持一贯的冷硬表情,但很快被周围欢闹的气氛同化,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向黑子伸出右拳,“比起当对手,还是搭档更适合我们。”

“嗯!”黑子欢喜地与他碰拳,“以后请多指教了,火神君。”

丽子开心地给了火神后背一巴掌,“好啦,对火神君的考核圆满结束,下面由队长讲话!”

日向上前跟火神握了握手,“日向顺平,诚凛校篮球队队长。火神,欢迎你。嗯……三对三是教练的主意,胜负不是关键,她主要想观察你的团队配合和临场应变能力,当然,更重要的是看你如何应对黑子独特的球风。”

火神看着黑子,“这家伙的风格确实让我吃了一惊,刮目相看啊。”

“你也是,比我们预想得还要出色。好了,现在新人先和大家介绍下自己吧。”

“哦,好。”火神想了想,说道,“我叫火神大我,之前七八年一直在美国,刚回国不久。在美国学了几年篮球,经常打大前锋的位置。”

丽子恍然,“什么嘛,原来是归国子女,难怪敬语都说得奇奇怪怪。”

二年级的猫嘴小金井感慨,“不过,就是在美国学了篮球,所以才这么厉害啊!”

“还……还行吧……”虽然一上来就赢了学长,可火神也并未觉得这是多了不起的事,毕竟这只是队内的非正式比赛,证明不了什么。

哪知此时日向的神情陡然狰狞,“不要以为侥幸进了前辈几个球就骄傲自满啊!一年级的小子还嫩着呢,以后给我认真训练,老老实实地,知道吗?”

“是!”火神吓得汗毛倒竖,悄悄扯黑子的衣服,“这学长怎么回事啊。”

黑子解释,“队长有双重人格,在关键时刻会变得这样,不过,一旦队长进入到这个状态,他的投篮命中率就是百分之百,幸好刚才比赛的时候没有面对这样的队长,火神君,我们真幸运。”

火神望着日向气势汹汹远去的背影,心有余悸,“很可怕啊……”

只听丽子吹哨,“好了,大家继续训练!今天的重点是传接球和投篮!为了下周对海常的练习赛,每个人都打起精神,全力备战!”

“是!”

火神注意到众人虽然响应教练,但大都面露忧色,显得底气不足,就问黑子,“‘海常’是什么样的球队?”

丽子在一旁听见了,向他解释,“海常是国内的老牌豪门,全国比赛的常客,今年又有‘奇迹的世代’之一——黄濑凉太加入,球队的总体实力比以前更为可怕了。火神君,这是你加入球队的第一战,好好加油吧。”

火神不知道“奇迹的世代”是什么,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应该是实力超群的家伙。他的性格向来是遇强更强,从不畏惧,丽子的话激起他的好胜心,“赢下‘奇迹的世代’,就交给我吧!”

黑子先前一直微笑着,到丽子提及海常时,神情忽然变得凝重,待她说出“黄濑凉太”的名字,更是蹙眉不语。尽管他向来表情克制,一旁的火神也感觉到了他的异常。

“怎么了黑子,你认识教练说的那个黄濑?”

“何止认识,我们俩在初中时可是最要好的朋友呢!”

众人齐齐转头,循声望去,篮球馆门口一个身材高挑,着外校校服的男生从容走近,俊俏的脸上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扬手向黑子打招呼,“好久不见啦,小黑子!”

“好久不见,黄濑君。”黑子语气一如既往地礼貌,但是脸上丝毫不见与故友重逢的喜色。

火神惊讶地问,“你们是同一所初中的?那——也是篮球队的队友了?”

“哎,什么嘛,你不会连帝光当年最神秘的‘幻之第六人’都不知道吧。”黄濑拖长声音,似真似假地向黑子抱怨,“小黑子现在的队友根本不行嘛。”

火神不高兴了,“你说什么?!”自己的确不知道黑子以前的事,这让他心里没来由地一阵不快。他对眼前这不速之客全无好感,不光因为此人一上来就自称是黑子最好的朋友,更主要的是,这个黄濑身上有一种与自己相斥的气息,仿佛天敌一般水火不容。

而且他敢说,黄濑此刻对自己,也是一样的厌恶。

黑子知道黄濑君是故意说那种挑衅的话,他不愿意火神君入队第一天就给人暴躁冲动的印象,便伸手握住火神的右腕,阻止他冲上前与黄濑争执,“火神君。”又对黄濑正色说道,“黄濑君,请问你怎么会来诚凛?”

“下周不是就要跟诚凛交手了嘛,我想到小黑子如今在这里,就特意过来看看你呀。”黄濑将黑子的小动作看在眼里,见他摆明了偏袒那个叫火神的,对那家伙不由得心生敌意,横竖看不顺眼。直觉告诉他,火神并不是寻常人。黄濑瞳孔中闪过金色的光泽,不动声色地打量对方。

可恶……黄濑只觉得胸口一阵疼痛,连忙掩饰地咳嗽了一声,眼眸中的金光刹那褪去。他身体尚未恢复,一时无法完全看透火神的来历,但刚才那一眼,已经让心中猜想有了七八成把握。

“我和火神君说好,要打赢‘奇迹的世代’,所以黄濑君,下周多指教了。”

“什么,我们五人变成小黑子要打倒的目标了吗?好过分!”黄濑做出伤心欲绝的样子,还逼真地直抹眼泪。

诚凛众人都是第一次和“奇迹的世代”近距离接触,只觉得这个黄濑和他们想象中的绝顶高手形象实在差得有点远,肚里暗自好笑,只是碍于礼貌不便表露,一个个都忍得很辛苦。

火神忽然说道,“黑子,不好意思。”

黑子不解地看他,“什么?”

“我要——稍微打断一下你们的同学聚会了。”



  101 8
评论(8)
热度(101)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