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六、汉堡之谊

五、请多指教

六、汉堡之谊

在众人惊疑的目光中,火神将手中篮球抛给黄濑,“既然是来见老同学的,总得有点什么见面礼吧?”

“哎?这么突然,我什么准备也没有啊。”黄濑嘴上这么说,与对方眼神交汇之际,俨然已接下挑战。

黑子隐隐觉得不妥,轻轻在背后叫火神,“火神君……”

火神倒背过右手朝他挥挥,“没事,看我的。”

黑子在心中捏了把汗,火神君可能还没有见识过“奇迹的世代”可怖的实力,有点不妙。

黄濑运球进攻,火神在篮下防守。二人身高、体格接近,看似势均力敌,然而胜负在身形交错的一刹那便已见分晓:黄濑急速运球后一个漂亮的转身,在火神错愕之时轻松过人射篮。

一旁观战的诚凛众人惊呼,“那不是火神君刚才进球的动作?黄濑君看了我们的训练?”

“不过仅仅看一眼就能学会吗?不可思议啊!”

黑子神情严肃地说道,“对于黄濑君来说,一眼就够了。这是他的成名绝招——‘完美复制’。”

火神眼见他即将扣篮得分,哪肯服输,高高跳起意欲盖帽,然而黄濑扣球势大力沉,火神尽管手指触到了篮球,还是没能防下,眼睁睁看着篮球落入筐中,自己的身体也随之失了重心,重重摔倒在地。

黄濑进球后,不再多看火神一眼,自言自语,“说得也是,好久没见面,什么表示也没有的话好像说不大过去。”他缓步来到黑子跟前,向对方伸出右手,“小黑子,到我们队来吧,怎么样?”

众人心头一凛,纷纷注视黑子,紧张地看他反应。黑子还是头一回成为焦点人物,可他似乎对此全无察觉,一双眼睛只望着火神,明亮又深邃,谁也猜不透他此刻心中到底在想什么。

黄濑见黑子不说话,继续极力劝说,“你待在这种水平的球队只是浪费时间,平白埋没你的才能,有什么意义呢?还是像海常这样可靠的强队更适合你,小黑子,你一直都是我尊重的人,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一直在一起打球。”

火神对黄濑赤裸裸的当面“挖人”之举和他字里行间对自己、对诚凛的不屑沉默以对。他没料到黄濑拥有那样惊人的能力,自己的得意动作轻易就被学去,而且更有劲力。

如此强大的力量和技艺,以及看似亲和的外表下一颗漠视众生的心,无不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黑子终于作出回应,“黄濑君,能够得到你这么高的评价,我很荣幸。但是,我是不会离开自己搭档的。”

“搭档,就他吗?可是——”黄濑正要再辩,忽然一阵活泼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比起在快门瞬间露出微笑,我更希望在球场上展露笑颜……[注1]”大伙纷纷东张西望,黄濑举手,“不好意思,是我的电话。”他刚为了方便打球,校服外套脱下后挂在诚凛装篮球的小推车上。

众人见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顷刻变了脸色,有点心虚地接通电话,“队长——”

不等他说什么,电话那头就传来一阵怒吼,“黄濑,你这家伙上哪去了!社团活动都敢逃?!”

声音太大,黄濑不得不把手机从耳朵旁移开一段距离,没开免提,胜似免提,诚凛众人在旁边听得一清二楚。

黄濑小心翼翼地赔笑,“队长你今天不是请假了嘛。”

“我请假你小子就可以溜号?!说,你趁我不在还做了多少不规矩的事?!”

“没、没有啦队长,我一直都很听话的,今天是特殊情况,稍微有点事……”

“有事,有什么事?”

“那个,”黄濑压低音量,“学长,我这会在外面,一会回去跟你说行不行?”

“快滚回来,别尽在外面瞎晃!今天训练分量翻倍!训练完了晚上老老实实给我解释清楚!”那人一股脑儿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留下黄濑一脸诚惶诚恐的表情。

大家感慨,打电话来的应该是海常校篮球队的队长吧,把那个“奇迹的世代”训得灰头土脸,大气都不敢喘,而且看黄濑的态度,像是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好一个可怕的暴君……跟别人家的队长相比——众人不约而同地看日向,在心底感动地想,我们的队长真是温柔善良的老好人啊!

黄濑收起手机,对黑子说道,“抱歉啦,小黑子,我得先走了。被我们队长抓包,今天回去可惨了,这都是为了小黑子呀,你要对我负责。”

黑子不为所动,“是黄濑君擅自行动,惹队长生气吧。”

“呜呜……”

今天的训练,大家都格外刻苦,把教练布置的任务自觉加到一点五倍,甚至两倍。在目睹黄濑的身手后,反而没有了最初挑战强队的怯意,每个人胸口都窜起一簇火苗,谁都不想拖后腿,谁都不希望诚凛是对手口中“这种水平的球队”。

训练结束后,火神和黑子很默契地并肩出了学校大门,黑子说道,“火神君,我有话想跟你说。”

“哦,那去木拱门坐会吧,我要去买汉堡。”

“真巧,我也是那里的常客。”黑子说完,想到和火神君第一次在校外的相遇就是在那里,不由得转头看着火神。当时还稍显生疏的两个人,如今已经是有约在身的搭档,希望自己和火神君,能够经受住未来更多更多的考验。

火神看他,“怎么了?”

黑子摇了摇头,“没什么。”

汉堡店里人不多,火神说道,“黑子,想吃什么?我请你。”

“谢谢,只要一杯香草奶昔就好,这是我最喜欢的饮品。”

火神疑惑地问,“够吗?刚训练了那么久,肚子都饿瘪了。”

“足够了,谢谢你,火神君。”

火神小声嘟囔,“不用这么客气,你上次也请我喝了可乐。”黑子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等了不一会,见火神端着餐盘过来,餐盘上有两杯饮料,还有堆得跟小山似的汉堡包。

火神坐定,把其中一杯饮料摆到黑子跟前,又取下汉堡山顶上的那一只,直接抛给对方,“你太瘦了,身上一点肉都没有,得多吃点才行。”

黑子接住了,答应道,“好。”他盯着火神自己面前的汉堡山,问道,“火神君平时也吃这么多?”

“嗯?”火神低头看看,“差不多吧,我就要了十一个,不然等他们现做起来还要等上很久,待会吃完再买。”

“虽然火神君是比我高大一点,但我们的食量跟身材差距好像不成比例啊。”

火神大口大口地吃汉堡,“所以说叫你多吃!而且不止高大‘一点’吧!”

“是。”黑子手捧奶昔,发现火神君的杯子和自己一样,便问,“火神君点的什么饮料?”

“和你一样,我之前没喝过这个,既然你说是你的最爱——”火神喝了一口,直咂舌,“哇!好甜!”赶紧又啃汉堡中和味道。

黑子边喝奶昔,边把帝光中学“奇迹的世代”当年的辉煌史给火神大略讲述了一遍,说到自己后来因理念不合退出球队时,火神已经又加购了十个汉堡回来。黑子说道,“火神君,你有没有在认真听?”

“有啊。我说黑子,你把离开当作无声的抗议,可那又有什么用呢?如果觉得有问题,就直接行动啊!而且你跟我说话明明很直白,怎么初中时有那么多顾虑?”

黑子望着火神,沉默片刻,说道,“因为好像只有在火神君面前,才能尽情敞开心扉,把内心的声音直接传达给你。”

“看吧,就是这么直白。好啦,我会帮你的,只要我们成为日本第一,就能让那帮家伙明白过来吧,哎,不过这不大好办啊,你那个最好的朋友就已经很棘手了——”

“对了火神君,还有一点要和你说。”

“什么?”

“黄濑君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关系很一般。”

火神乐了,心情大好地说,“我们的关系也只是一般吧?”

“是。不过,我和火神君现在已经有一个汉堡的友情了。”

 

[注1]黄濑手机铃声是他自己演唱的曲目《シャッターチャンスはSmileより》。



  98 12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