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十四、迎战秀德高校

枕边番外一、松间风雨(笠黄专场)

十四、迎战秀德高校

诚凛篮球队险胜海常后,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就投入到日常紧张的训练当中。

尽管训练辛苦,但火神的心情始终很好。篮球是他来到人间以后的第一爱好,可惜从前因为身体的缘故,只能在白天有限的时间里打一会解馋,总也难以尽兴。现在就好了,他有了专属之影,灵体逐步愈合,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一直保持旺盛的精力,与他最爱的篮球为伴了。

更喜人的是,他和黑子在球场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这对横空出世的一年级组合,渐渐在校际比赛中崭露头角。但凡是与诚凛交过手的球队,无不惊艳于他们惊人的实力。

转眼就到了全国大赛的预选季,这是全日本高校最盛大的体育赛事,所有名校都将汇聚于此,一决高下。诚凛因为去年木吉受伤而止步东京四强,这次自然是铁了心要一雪前耻。

日向的态度很乐观,今年多了一年级生力军,虽然不能尽数弥补木吉缺席之憾,但是攻击力大大增强,有黑子支援的火神,除了能揽下球队三分之一以上的分数,盖帽和篮板数据也十分可观。而且他体能充沛,基本上都能打满全场。如今的火神,已是诚凛引以为豪的王牌了。

诚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东京B区半决赛,全队比完后特意留下观战,因为下一场比赛的胜者,就将成为他们的决赛对手。一天之中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真是不折不扣的魔鬼赛程。

只听场馆里骤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入场的橙衣球队,正是东京三大王者之一——秀德高校。这一场比赛,观众席上的人数可比先前诚凛那场多得多,除了专程赶来加油助威的秀德师生,其余的,都只为一睹东之王者的风采。

黑子一见秀德队中的绿间,便露出凝重表情,悄声对坐在旁边的火神介绍道,“火神君,那位就是‘奇迹的世代’头号射手,绿间真太郎君。”

火神一下子来劲了,“啊,哪个哪个?”

“请往中间看,戴眼镜的高个子男生,左手缠着绷带的那位。”

“是那人啊!他手里托着的是什么,玩具小熊?笑死人了!”火神乐完,摘下头上的毛巾,起身说道,“既然下一个对手多半是他,那么我就先去打个招呼吧。”

“火神君……”

火神大大咧咧地走过去,叫住了绿间,“你就是绿间真太郎?”

绿间停住脚步,“是的。你是——”

两人目光对视,火神脸色微变,“是你啊。”

“是我。”绿间扶了扶眼镜,“看起来,你比我想象的惨状要好上那么一丁点。”

“还行吧。不过,真是没想到你也会隐藏在人类社会中啊。”火神抓抓头发,在这里遇到光之领域的同袍,确实意外,而且他居然还是黑子初中时的篮球队友。那个帝光中学,当年到底潜藏着多少神界之人啊。

“我向来都是尽人事,听天命,到人间来当然是为了‘那件事’。现在没有时间和你多说,等决赛后再找机会详谈。”

火神很自然地说,“哦!那就决赛见吧!”

“你还是这样啊,什么事情都盲目乐观,不考虑自己的实际能力。”

“你说什么?!”

光之领域三大使者素有嫌隙,彼此不睦,能像刚才那样心平气和地说上三句话不动起手来,已属难得。

“喂,喂……小真,自尊太强啦,”一旁的高尾拍了他一下,对火神说道,“别见怪,他的性子你也了解,总是口是心非。之前小真发现了你的行踪,激动得一连几宿没睡好呢。”

绿间恼得脸都红了,“高尾,你!”

火神好奇地问,“你是谁?”

“高尾和成。我是‘影之使者’,现在是小真的‘影’。”

火神知道“影之使者”是光之领域“影之族”的首领,没想到他和“自然之光”在一块儿。

高尾眼神往火神身旁一瞟,脸上露出笑容,很自来熟地上去搂住那人脖子,与他勾肩搭背地攀谈,“你就是小真在帝光的队友吧?”

“……是的。”黑子愣了一下。平时他在人前出没,除非主动出声,一般人极少能够立即注意到他。即便是关系最好的火神君,也还时不时地受惊吓。

这是绿间君在秀德的搭档吧,感觉是个不简单的人物。黑子心里隐隐觉得不妙,这次他和火神君面对的挑战,与对阵海常那回,不可同日而语了。

赛前双方王牌的一番谈话让他们各添心事。高尾对绿间说道,“小真,我刚才用‘鹰之眼’探查了你那位老朋友的底细。可以确定,他绝不属于我们‘影之族’。”

“我猜也是。否则当年在帝光,我不至于毫无觉察。”

“但是小真你也注意到了吧,在他身上有火神的光存在,就像我体内也有小真留下的一样。”

“……高尾,话里不要故意带歧义。”

“抱歉抱歉,”高尾知道小真开不起玩笑,也就不再多逗他,“哎,有点伤脑筋啊,他和‘人间之光’在一起,不会只是篮球场上的搭档这么简单。这个黑子君,究竟会是什么人呢?”

与此同时,在诚凛席上,火神和黑子二人也在讨论绿间的事。火神所熟悉的只是那个与自己同为光之领域使者的“自然之光”,对于他在人间的新身份——绿间真太郎知之甚少,更没见过他打球的样子。

“那个绿间,真的很强吗?”

“以前在帝光时,绿间君的实力就很可怕了。现在他有了那个‘影子’,连我也不知道他会进化到何种厉害的程度。”

火神不大服气,“有那工夫,你不如多关注下我进化的厉害程度吧。”

黑子说道,“那是当然的,火神君是我最关注的人。”

火神心里舒服多了,“那我是你心目中最厉害的人吗?”

“嗯……”黑子打量他一番,把视线移开。

“这么诚实啊?!”火神心知以自己眼下的实力,或许一时还难与“奇迹的世代”分庭抗礼,可作为搭档,就不能善意地鼓励两句吗,还是不是他的影子了!

黑子问,“绿间君就是火神君之前提到过的,守护自然万物的‘自然之光’吗?”

“嗯,就是那家伙。”火神双手撑住脑袋,盯着秀德的背影出神,“虽然看着依然那么不顺眼,不过这种时候能在人间相逢,还是有点感慨啊。”

火神君刚问及最厉害的人,让黑子脑中忆起一个名字。那个人曾与他、与绿间君并肩作战,昔日在赛场上活跃的身姿是那么闪耀,沸腾过无数人的热情。可如今回想起来,却遥远得只剩一片模糊的影像。他,也会是光吗?

火神伸出右手在黑子眼睛前面晃了几晃,“发什么呆?”

“没什么,火神君遇到故人,让我也稍微想起一点以前的事了。”

“哦,是你在帝光那时候的吧?”

“是。”

“改天跟我说说,‘奇迹的世代’其他几人是什么样的。”火神握紧拳头,“然后,由我来把他们一个个都打倒!”

黑子转过头望着眼前斗志勃发的少年,仿佛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到烟花一样绚烂的星火。那样明亮、热烈的光芒,让自己的心也随之亮堂起来。黑子由衷觉得,只要和火神君在一起,即使是来自过去的阴霾,也无法再困扰自己了。

他微微笑着,向火神伸出拳,“就从下一场比赛开始吧。”

这才是,他喜欢的光啊。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1)

火神:你只是爱我的光,根本不是爱我这个人!

黑子:火神君才是吧,只是得到我的心就满足了,根本不想得到我的身体。没有进取心的火神君最差劲了。

火神:?!!



  74 9
评论(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