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二十、最强光之使者

17-19

二十、最强光之使者

像是听见黑子叫了自己名字,二号兴冲冲跑来,蹲在黑子脚边,甜甜地对火神“汪”了一声,还直摇尾巴。

火神刚才心里的一点小欢喜就像肥皂泡一样,啪。他戒备地坐远了些,“二号,你你你别过来,蹲那别动。”又问黑子,“为什么它也去?”

“因为今天轮到我照顾二号。而且,本该火神君照顾的那一天也是由我暂代。”黑子说着,抱起二号,一人一狗直直地盯着火神。

火神真是拿他们两个一点办法也没有,“不要又用这一招啊!再说这能怪我吗?”

“我很愿意连同火神君的份一起照顾二号,不过至少,火神君可以陪它一起散散步,二号会很开心的。对吗,二号?”

“汪!”

“行了!我去!”火神举双手投降,抓起衣服书包,和黑子一块出去遛狗。

二号很兴奋,在前面又蹦又跳,活泼的样子极惹人爱,连黑子也忍不住微笑。只有火神黑着脸,在黑子边上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像是随时准备撒腿逃跑。

黑子好奇地问,“火神君为什么不喜欢狗呢?明明对猫就很疼爱啊。”

“猫是……猫很好啊。对了,小百惠最近好吗?”

“小百惠很好,现在已经是梅子奶奶的心肝宝贝了,每天无忧无虑,脸都圆了一圈。但是……火神君在二号面前提其他宠物的话,它可能会吃醋的。”

“啊?狗哪懂人话啊。”

二号停下脚步,转过身,仰着小脑袋看火神,眼神可怜兮兮,无声控诉火神对它的无情。

火神脚下连忙急刹车,跟它保持距离,“怎么不走了!”

黑子说道,“我之前就说过,火神君很受小动物的喜欢,因为你有一颗温柔的心。”

二号好像赞同黑子的话似的,轻声叫唤,慢慢往火神脚旁走来。火神吓得魂飞魄散,情急之下,本能地瑟缩到黑子身后,“现在只有一颗绝望的心啊!黑子,拜托,我腿肚子都在抖了!”

黑子见他实在吓得够了,便弯腰把二号抱起来,柔声哄它,“我们慢慢来好吗?火神君还需要一点时间。”二号趴在黑子怀里,十分委屈。

“二号在诚凛最喜欢火神君呢。”

“啊,真是伤脑筋啊。”火神把自己和狗结下的梁子,连同前因后果一一说给黑子听,“……那些守护神仗着人多势众,把我重重包围住,拼死才杀出一条血路,但我的灵体被他们咬伤,差点就灵气散尽,活不了了。”

“原来是这样,”黑子微微蹙眉,关切地说道,“当时的情形一定很凶险吧,幸好火神君还是脱身了。”

“是啊,也是九死一生。”火神看着黑子怀抱的二号,“我知道二号不像他们,但是一看见狗,就控制不住地想起以前那段事,抱歉。”

黑子摇头,“我才应该说对不起,火神君经历过这么多,我还总是勉强你。”

“没关系。”火神支吾着说道,“如果是像今天这样,仅仅散步的话,应该还——还——”

“我知道了。以后会和二号多带火神君出来散步。”

“这说法为什么这么奇怪啊!”火神说着,忽然觉得背后一寒,一种熟悉的不适感涌上心头。

那是“光”与“光”之间的感应,又或者可以说,相斥。

他分明看见,黑子脸上的笑容也霎时消失,凝重地注视自己身后的方向,轻声打招呼,“青峰君。”

不待火神转过头,便有一人从背后伸臂搭上他的肩,仿佛很亲热,言语中却毫无暖意,“是阿哲啊,好久不见了。这位是——你新的光?”

黑子不说话,也许是不知怎么说,也许是不想说。眼前是他昔日最好的队友,最默契的搭档,可是那段意气风发的岁月,已经过去很久很久。

火神拨开那人的手臂,转身朝向他,把黑子挡在自己后面。“打招呼就好好地打,别用这副让人火大的语气啊。”

“是吗,这种事无所谓吧。”青峰随意瞟了他一眼,“倒是没想到你会和阿哲认识,绿间在电话里说,我还不信呢。哦,还带着球,来一对一吗?”

青峰的话正合火神之意,“当然——”黑子却在他身后提醒道,“火神君,你的腿还没好。”

青峰一听就没兴趣了,“哦,有伤啊?那算了,胜之不武,比了也没意思。”

火神急道,“腿已经没事了!”

“明明还疼吧。”

“黑子!”火神瞪他,怎么尽拆自己的台!无论如何,也不想输给这家伙啊。在光之领域时,他就看不惯对方的狂妄自大,两人明里暗里不知较劲过多少回。

“天空之光”是守护神界的最强者,其力量来自于天空,日升月明,星辰百万,只要光芒不绝,他的神力也没有尽头。

但是火神不信。他不相信天空之光是不可战胜的,总有一天,他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这一点。

青峰像是洞悉他的想法,走到火神身边,主动伸手,“决胜赛上,别让我失望啊。”

火神皱了皱眉,还是伸手和他握住,霎时,一股强大的光自青峰身上注入火神的四肢百骸,令其痛苦到极点。额头上直冒冷汗,眼睛充血,呼吸困难,心脏仿佛被攥住了,动弹不得。

这种超越人体承受极限的痛楚传入黑子的心境,令黑子眼前一花,眼前人的身躯似乎渐渐变得模糊,隐约现出朦胧光芒——火神君这是……痛到无法维持人形了吗?

“火神君!”

青峰见黑子对火神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随即松了手,火神气力不支,双膝几乎软倒,被黑子及时架住一侧胳膊,扶到一旁的长椅上休息。

三名光之使者分属天空、自然、人间,相应地,三者光能截然不同,互为排斥,一旦强行融合,弱势一方的光便会被吞噬。

“还以为你只是篮球场上的幻影,没想到,你是真正的‘影’啊,阿哲。只是你现在看中的光……太黯淡了,配不上你。”

黑子此时担忧地望着虚弱的火神,根本无心和青峰多做辩解,更何况他深知,青峰从来不是一个可以用言辞说服的人。

“火神君,觉得怎么样?”

火神轻喘着气,低声说道,“我不要紧。抱歉了黑子,让你这样担心。”

“汪汪!”二号很生气地冲到青峰跟前大叫,它虽不懂这个人与火神、黑子之间有什么渊源,但欺负自己最喜欢的火神就是不行。

“哦,小狗。”青峰饶有兴趣地蹲下身打量他,“跟阿哲长得很像啊,一看就是你养的。”

“青峰君可以接受狗?”

“我可不像某些人有‘后遗症’,人间的狗还是很可爱的嘛。”青峰说着就伸出手指头去逗二号。二号很有气节地把头扭到一边,正眼都不瞧他一眼。

黑子把二号抱起来,对青峰说道,“我和火神君,一定会让你见识到真正光影搭档的实力。”

青峰一脸无趣,“搭档?只有弱者才看重这个吧。我不需要‘影’,光之使者应该拥有绝对强大的力量,在笼罩一切的光明之下,没有影子的容身之地。”

“你这家伙说什么?!”火神气往上涌,强撑着想要站起来,青峰的话太伤人了,黑子听了会怎么想?

“啊?”青峰转向他,“还要我说得更直白吗?我们三人当中,你是最弱的一个,到了人间也是一样,永远不是我的对手。”

不待火神发作,黑子的手搭上他肩膀,语气坚定地对青峰说道,“以前的事我不清楚,但是在我心里,没有人能战胜火神君。”



  66 8
评论(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