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廿五、重获新生

廿四、回归

廿五、重获新生

全裸……告白……

火神目瞪口呆,他无论如何也没法把这两个词跟黑子联系起来。那家伙是不是傻了,不行,得上去制止他!

可是,脚下仿佛生了根,定在原地动弹不得,心里有一个声音说:你不想听听黑子说什么,不想知道他跟谁告白吗?

黑子站在天台上,一只手紧紧抓住栏杆,做了个深呼吸。这会全校数百名师生都在下面操场上,自己从小到大还是头一回这样当众发言,果然,还是有点紧张啊。

“一直以来,都很感谢一个人,想对那个人说: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可以的话,今后也想和你在一起,责任也好,痛苦也罢,请让我来共同承担吧。因为,再也不想再看到你独自面对一切的背影了。”

身后“砰”地一声,黑子回头,见楼顶通道的门被撞开,火神气喘吁吁地冲过来,一把夺去他手里的喇叭,“一大早的这是在干什么啊!还有你身上穿的什么?!”

黑子全身套在一件夸张的肌肉装里,只露出一个脑袋,看上去头小身大,模样十分滑稽。“这是我全裸的决心。”

“你这决心也太没诚意了吧!”

黑子望着气还没喘匀的火神,问,“火神君,刚才的……听到了吗?”

“听到了!而且全校都听到了吧!”火神把头转到一边,英俊的脸通红通红,不知是因为一口气跑了六层楼,还是另有缘由。

黑子向他微笑,伸出右拳,“我希望任何时候,都可以和那个人笑着碰拳,就像最初约定的那样。”

眼前是他的“影”,笑起来,却胜过世间一切光明。

火神没有与黑子碰拳,而是伸开双臂,把他,连同他身上那套可笑的肌肉装,一起紧紧地抱住。

黑子的手臂套在肌肉装里不易活动,只能像一个大型玩偶那样被对方熊抱着。他闭上双眼,这一刻,这样的火神君,果然是最好的。

“我说……你是笨蛋吗?”

“我不是。但也许,被传染了‘火神菌’。”

“‘火神菌’是什么!”火神声音放低,“黑子,这几天……对不起。”

他把昨天与木吉的谈话告诉了黑子,黑子说道,“火神君这样想的话,那我也不会让你失望,一定会让你和所有人看到我新的篮球。”

“当然,一直期待着啊!”

黑子说道,“不过当务之急是……趁老师还没上来,火神君,请帮我把这身衣服脱掉。”

“这,你里面不会是全裸吧。”

“火神君想什么呢,我的衬衫和裤子都好好地穿在身上。”

“哦!”火神帮着他把上下两半肌肉装卸下,“你上哪弄来这样的奇装异服?”

“借用了我家附近健身器材店里的宣传道具服。穿上去的时候可费力了。”

“所以说你是笨蛋啊。”

这时候球队其他人也陆续赶到,丽子勾住黑子的肩膀狠夸他,“就是要有这样的气势!喂,你们几个二年级的,不要输给学弟的干劲啊!”

日向他们黑了脸,“不会也要让我们当众告白吧?”

“嗯?当初就是这样说好的嘛!”

“来真的啊?!”

黑子插嘴,“下一个想看火神君告白。”

火神汗都下来了,“喂,黑子!”

“好啊,”丽子笑眯眯地打量火神,“我们的王牌这种时候当然也要带头了,请吧。”

火神连连倒退,“不不不……”

黑子捧起自己刚脱下的肌肉装,“如果需要的话,衣服可以借给火神君。”

“黑子你这个恶魔!”

紧要关头,教导主任赶到,把篮球部众人训斥了一顿。虽然要集体罚写检讨,但火神还是对这样负责任的好老师充满感激之情。

当天下午的社团活动,丽子宣布,“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冬季杯——全年最后一个大型赛事。这次大家要加倍努力,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毕竟在冬天全裸会很冷哦!”

日向很小声地对大家说,“都听到了没有?冬季杯不容有失!那女人绝对说得出做得到!”

大家想起早晨的惊险时刻,都心有余悸,“是!”

训练结束后,一年级的留下来收拾场馆,黑子叫住火神,“火神君,可以再陪我练一会吗?”

“哦,当然。”火神把两人的书包挂在小推车把手上,推了一满筐的篮球到黑子身后,看他练习投篮。

火神目前还处于静养期,不能和黑子一起练,每次看他把球投偏,都要花好大劲才能克制自己不冲上去补扣,简直比自己亲身打球还辛苦。说起来,黑子打篮球的年数也不短了,投篮这一关怎么就死活攻克不了呢?火神实在想不明白。

黑子平时练习时一直很专注,但今天感觉到背后灼热的目光,总觉得难以集中精神。他转过身,问,“火神君投篮的时候,是怎么投的?”

“怎么投……”火神站在原地,对着篮筐摆出投篮的姿势,“就是这样,然后这样,唰,就进了!”

“五分钟以内火神君不要和我说话了。”

“为什么啊!”火神觉得自己太无辜了。他打球时全靠一种近乎本能的东西,要是上升到理论层面,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否则的话,还不早就把黑子栽培成神射手了。

“真好啊,一年级这么有干劲,看得我也热血沸腾了。”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听起来语气很是愉悦欣慰。

火神与黑子一齐回头,“木吉学长!”

木吉总算是脱去了病号服,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短袖T恤,配上他过一米九的魁梧个头,意外地给人一种清爽帅气的感觉。

他手里拿着一大包黑黑糖,吃得津津有味,还主动问两人,“要来一点吗?”

“不,多谢。”黑子问,“木吉学长,欢迎回来。”眼前身高马大的学长尽情享用零食的模样,不知怎么,让他想起一个久未见面的人。

“嗯,丽子和我说了球队暑期特训的事,好激动呀,等不及要参加了,正好恢复恢复状态,跟上大家的步调。”

火神问,“暑期特训?”

“啊!这事还没跟你们说?”木吉烦恼地抓抓头,“糟了,说漏嘴,有点麻烦啊,丽子又要怪我了。”

黑子说道,“本来还想暑假里单独训练呢,要是可以大家一起特训的话,就最好不过了。”

木吉看着黑子,显得很高兴,“黑子君,我刚才看了一会你们的训练,你的篮球,我很喜欢啊。”

黑子一怔,随即说道,“非常感谢。”

“你在场上时,能够带动整支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的效率都非常高。但是反过来说,你不可避免地需要依赖队友,才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这样的话,终归是有极限的。”

黑子抱着篮球,低头不语,木吉学长的话说中了最近困扰他的难题:如何在不改变自己风格的基础上,更具有战斗力呢?

木吉说道,“我听日向他们说,你们是光影组合,火神是光,黑子是影,不过实际比赛的时候,似乎可以不用这样绝对分开吧?光和影之间,本来就不是界限分明的。如果往这方面尝试去突破,也许就是你们焕然一新的篮球了。”

火神与黑子对视一眼,心中豁然开朗。“木吉学长,谢谢!”

诞生自信念,来源于羁绊——全新的篮球,正在新的光影中酝酿。



  58 2
评论(2)
热度(58)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