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35)

34. In joy and sorrow

35. Bike and kite

小迹部在学校里还是维持和平常一样的万人迷帝王形象,除了小桦地,没人知道他刚失去了一位挚友。然而就算是在桦地面前,小迹部也绝口不提小牛的名字,毕竟提了又能怎么样,无非是让俩人一起伤心罢了。

这一点上两个人又达成了默契,小桦地也不想勾起迹部学长的伤心回忆。这些日子他尽可能多地陪在对方身边,哪怕只是一块在家写作业,或是打网球。

他们把小牛葬在网球场边,把它的小衣裳和平时喜爱的玩具也埋了,小桦地还特意放了一个新网球进去——它一直都最喜欢玩球。

好容易这周末没有网球部的活动,小迹部打算好好放松,暂时抛开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和小桦地两人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他躺在床上跟小桦地通电话,“去哪打发时间好呢?要不去瑞士待两天?”小迹部有钱又有私人飞机,随时随地想去哪里都可以。

小桦地说,“我想……让迹部学长和我出去玩。”

“废话,当然是和你。”

小桦地腼腆地说,“我的意思是,我带迹部学长出去玩。”

“嗯?”这倒新鲜。平时都是小迹部安排活动,因为他去过的地方多,有主张,小桦地的兴趣爱好大都比较“文静”。小迹部还是头一回听他主动这么说,不由得很感兴趣。

“好啊,那本大爷就交给你了,你准备带我去哪?我可以让司机提早规划一下路线。”小迹部估计小桦地应该不会带自己去太远的地方,坐汽车就行,不至于动用飞机。

哪知道小桦地说,“不用麻烦司机先生,我明天一早来接迹部学长。”

小迹部很疑惑,“你来接我?是让你爸爸开车吗?”

“不是的,就我和迹部学长两个人。”

没有人跟着,会玩得比较自在,小迹部点点头,“嗯,那就是坐大巴车?我不知道我家附近有没有汽车站。”

“也不是。迹部学长,明天见。”

“喂,桦地,你居然跟我卖关子!”要不是隔着电话线,小迹部真想把小桦地拽到跟前狠狠“惩罚”一番。

第二天一早,小迹部按时起来,小桦地跟他约好八点钟到。小迹部一见他那样子就乐了,头戴一顶帽檐很宽的遮阳帽,斜跨一个大包,推着辆自行车,乍一看差点认不出这是桦地了。

“桦地,你什么时候学会骑自行车了?”

“放假的时候。”

“真不错,所以你是要载本大爷出去兜风?”小迹部不会骑自行车,更没有人骑车载过他,他还真想体验一次。

“是。我想和迹部学长去附近的郊外。”

“好啊。对了,你让我穿休闲一点,这样行吗?”

小迹部上身穿一件白衬衫,下面配一条深色格子短裤,非常清新帅气。小桦地说道,“迹部学长很好看,只是白衬衫可能不太耐脏。”

“嗯,好看就行,不耐脏就不耐脏嘛。”

“是。”小桦地从包里又取出一顶同款不同色的帽子,递给小迹部。

小迹部一愣,“我也要戴这个?”

“郊外风大,又乘在自行车上,不戴帽子的话,迹部学长的头发会被吹乱的。”

小迹部想,这家伙还挺细心。其实他家里有一百顶帽子,不过,这是小桦地的心意啊。再说就算戴上这么傻气的遮阳帽,也丝毫无损他迹部大爷的英俊。

自行车后座上衬着一块软垫子,这样坐上去就不会硌得屁股疼。小迹部大大咧咧地搂住小桦地的腰,感觉很好。小自行车慢悠悠地出了迹部庄园大门,往郊外方向而去。

“你带人很熟练啊。”小迹部本来还想探探口风,问他有没有骑车带过美香,又一想,这家伙单纯得很,可别本来没想到,被自己一提醒,以后还真的去带他的美香姐姐,那自己可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学会骑车以后,就在后座上放几个大包,当作是后面载了人。”小桦地学骑自行车,一是方便出行,上学放学不用挤公交车,再一个就是想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载迹部学长出去玩。不过他不确定迹部学长坐惯了汽车飞机雅座,愿不愿意坐自己的小自行车。所以这会小迹部手臂搭在自己腰里,悠闲地在后面跟他聊天,心里特别开心满足。

小迹部笑话他,“亏你想出这么个笨办法。喂,桦地,你的大包也会这样搂着你吗?”他伸出手指,捏捏小桦地肚皮上的肉。“还挺结实,网球没白练。”

小桦地没有防备,两手顿时把不稳车龙头了,使劲晃了几晃,自行车在空旷的水泥路上拐了几个S形。吓得小迹部大叫,“桦地,小心一点!”

小桦地脸色也变了。他学车的时候就摔过好几次,自己皮糙肉厚,摔一下没什么,可绝不能连累迹部学长一起。他感觉到迹部学长的手贴在自己背上,“别紧张,今天轮到本大爷做你背后的眼睛,放心吧。”

“是。”小桦地心里一松,终于从刚才的小混乱里挣脱出来,两个车轮子继续稳稳地前进。

小自行车在郊外一片田野旁停了下来,小迹部跳下车,伸了个懒腰,享受地眯起眼,“这里空气真好。”

小桦地从包里取出一只风筝,给小迹部看,“迹部学长,这里很空,适合放风筝。”

小迹部眼睛一亮。其实他每次在外面看到小孩子放风筝,拉着长长的线跑来跑去,就很想亲自试一试,可又觉得这是庶民玩的,自己贵为帝王,实在拉不下这个脸。今天机会难得,只有桦地在场,他是不会把自己玩风筝的事情说给别人听的。

小桦地手里的风筝是一个火箭筒的形状,颜色是鲜红色,上面有一行金色的字:迹部二号。火箭筒底下垂着一束橙色的丝带,看起来就像火焰一样艳丽。

“这是我自制的,已经试过了,能飞起来。”

小迹部从小桦地手中接过线辘,“我拿着这个跑起来就行吗?”

“是。”小桦地替他放出一截丝线,“手指松松地搭着线,顺着风向跑,慢慢地放长丝线,风筝就飞起来了。”

“好。”小迹部脱下帽子,顺手往小桦地脑袋上一扣,给他帽上叠帽,然后抓着风筝喊了声,“快跑!”两个孩子沿着路边一起撒腿直奔。“迹部二号”一点一点地往上攀,直到高高地飘在空中,长尾巴迎风摇曳。

小迹部很有成就感地拽了拽丝线,“看看,本大爷第一次放风筝就这么成功。”

“是。”小桦地站在他身旁,仰着头看天上那红色的小点,“我猜到迹部学长会很喜欢风筝。”

“为什么?”

“因为只要把风筝的线攥在手里,不管它飞多高,都不会离开你的视线。”

“桦地,你这家伙是在拐着弯说我控制欲太强?我是这种人吗?”小迹部把线往手腕上绕了几圈,牢牢地拴住,伸出双臂搂着小桦地的脖子,在他耳边说,“哼,本大爷还就是这种人。”

 

  65 1
评论(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