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七五、新的光明

七四、永不散场的约会

七五、新的光明

时间只剩下不到两分钟,双方的暂停次数都已经用完,场上的胜负,只能完全靠场上的选手来见分晓了。

诚凛战术看似与先前没什么分别,都是由王牌紧逼赤司,一对一防守,但是洛山很明显感到了来自对方全员的无名压力——刚才诚凛的疲态不是作假,为什么现在会有如此可怕的气场?

虽然暂时还领先七分,但赤司并不敢有丝毫放松,面前的五个人,任意一个都不能轻视怠慢,这场比赛打得如此艰难,足以说明一切了。赤司示意全队用高速传球打乱诚凛的节奏,然而对面的防守固若金汤,不管洛山怎么试探,都不受一点影响波动,看起来,就像是所有人都配合着某个核心在统一行动。

多拖延一刻,就多一分危险,不能再迟疑了!对付诚凛这样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就是要通过更猛烈的进攻来压制,用他们擅长之处胜过他们,这才能显出洛山无与伦比的强大实力。

赤司一记妙传,把球给了伊月身后的叶山,叶山速攻至诚凛篮下,火神起跳盖帽,叶山早有防备,一个拉杆把球护回胸前,换用另一只手上篮。他知道火神弹跳力比自己强,所以故意避开对方的锋芒,等火神起跳以后,想半空中腾挪也不行了。

然而他的动作像是被诚凛预测到了似的,在他投篮的一侧,回防的日向已经等在那里,早早起跳,气势万钧地封住了他的投篮。

洛山众人头上犹如挨了一记闷棍,怎么会这样,诚凛的反应太快了,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们为何能完全无缝配合火神的行动?就好像……相互间有心灵感应似的。

“不错,这里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大家一起啊!”

来自圣域的光芒融入火神的体内,又经由他传给场上的每一位队友。人间之光从相信他的人身上获得战力,也会把这份力量馈赠给他所相信的人。

此时此刻的诚凛,仅靠眼神就能同步行动,再加上圣域赋予火神的速度,全队超高速的默契配合,让洛山渐感不支,甚至连眼睛都跟不上对手的动作了。

当一心同体的强大力量完全发挥出来,这世上谁都无法抵挡。

还剩下二十秒,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分数依然咬得很紧,双方剑拔弩张,没有任何一个人动摇。

日向投入一个惊险的三分球,还诱使对方犯规,加罚一分。这样只要故意罚球不中,抢到进攻篮板,就能一击制胜了。 

木吉高兴地说道,“日向好厉害呀,等会你可别一不小心投进了。”

“这还用你说吗,别当我傻瓜!等会给我好好抢到篮板球才是真的!”

“放心交给我吧,一定会抢到的。”

火神在一旁听到了二人的谈话,说道,“那个,我也会努力抢篮板的。”

木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没事没事,抢篮板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嘛。最后一球了,一起享受比赛吧。”

是啊,最后一球了。从冬季杯预选赛至今,不知经历了多少场恶战,遭遇了多少次危机,一路挺过来,这段旅程终于到了即将越过终点线的一刻。

洛山同样把赌注全都押在这一球上。卫冕冠军与首次征战冬季杯的对手争一分的成败,本就已经够狼狈的了,倘若就这样倒下,君王的尊严何在?

日向站到罚球线上,深吸口气,投出了这决定胜负的一球。木吉与根武谷同时起跳,在篮下以身体的力量硬拼。木吉用“钳爪”率先抓到了篮球,洛山众人全场一对一盯防,都紧张地关注他的动作,看他接下来是自行投篮,还是传球给队友。

防守黑子的是黛,他比任何时候都专心,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诚凛之影身上。

越是专注,越容易被诱导视线,黛恍惚了一下,那个身影就消失不见。

“可恶!明知会传给他,居然还是没能防住!”

黛追回去的时候,黑子已经接到了木吉学长传来的球,对着洛山的篮筐做好了他标志性的投篮姿势。

此前他一直没有投篮,为的就是这一刻吗?

赤司比黛早一步赶到,把握住了绝佳的时机起跳,绝不能让黑子进这一球,拼死也要盖掉!

“到此为止了,黑子!”

面对昔日队长的密不透风的防守,黑子却露出一个从容舒心的笑容,“不,还没有结束,因为我是——‘影’啊。” 

篮球从他的手中投射出,飞向既定的目标,像一道影子追逐着光的轨迹。

一球致胜,这至高无上的荣耀,当然归属于诚凛的唯一王牌,属于他的火神君。

火神从罚球线上起跳,迎着队友们满怀希冀的目光,高高地腾空而起。只有黑子看得见的洁白羽翼刹那间展开,遮天蔽日的白羽连同耀眼的光芒在他眼中模糊成一片光晕,耳旁只听到学长们声嘶力竭地叫着火神的名字,让他心中的感情再也不可遏制,向着那片光芒,大声地叫喊出来,“火神君!”

记分牌上的时间飞速地归于零点,承载着所有人希望的光芒也终于力挽惊澜,将这场比赛的分数定格于此。

“106:105,比赛结束,获得冬季杯冠军的是——诚凛高校!”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黑子内心的喜悦也到达了顶点,忘我地冲向不远处的火神,一头扎到对方怀中。火神仍处在进球后的狂喜之中,向黑子张开双臂,一把抱起他转了一圈,“黑子!我们赢了!”

“是,因为有了火神君。”

“说什么呢!今天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没有你的话,就没有现在的我啊。”

黑子微笑着纠正他,“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彼此,才有了现在的我和火神君。”

这时,黑子的周身忽然散发出柔和的光,让火神吃了一惊,“不会吧,怎么会——”

黑子迷惑不解地问,“火神君,这是你什么时候给我的光吗?”

“不,这是……”火神很小心地伸出右手,贴上黑子的脸庞,“这是只有光之领域的人才看得见的圣光。黑子,原来你就是我们要找的‘光明圣子’啊。” 

是啊,自己怎么一直没有想到呢,这不正是孕育在影中的,新的光明吗。

火神的话令黑子感到意外,也有些隐约的激动。如果像火神君所说,自己是那个‘光明圣子’的话,是不是意味着和火神君的羁绊更加深刻了呢?不但在人间,将来到了光之领域,两个人也可以一直在一起吧。

只要有火神君在身边,任何未来都值得期待。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7)

黑子:火神君,为什么要这样害我。

火神:我哪里害你了?!

黑子:害我这么喜欢你。

火神:?!!

 

黑子:火神君,可以笑一下吗?

火神:啊,怎么了?

黑子:因为我的咖啡里没有加糖。

火神:什么呀,你喝的不是奶昔吗。

黑子:……

 

黑子:火神君,我有超能力了。

火神:真的?太好了!是“影”的什么新技能吗?!快给我演示一下,我们现在就去篮球场!

黑子:……不,突然不想说了。

火神:为什么不说了,倒是告诉我呀!



  44 2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