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4

4

“探长,你这样不行!得打到什么时候?大哥受伤了,我们得快点!”大黄蜂在一旁叫道。

 探长火力虽猛,每一枪都打得虫身飞溅,但总有更多虫子汹涌而来。机械虫没有自主意识,完全听命于惊破天,只知向前,不知退避。而三人又要时时小心不碰到虫尸,左支右绌,反而被动起来。

 探长又开了一炮,喊道,“我知道不行,可一看到这些虫子,就停不下我的枪!”

林中机械虫越聚越多,遮天蔽日地从四面八方袭向他们,连擎天柱也不得不发射了几枚小弹。他眼见一时之间难以用武力硬攻,便下令道,“先撤退!”

三人迅速变为车形,往林外突围。擎天柱右手不能动弹,好在这样的麻痹没有蔓延至全身,勉强变回卡车,前进时却难免有些晃荡,不像平时四平八稳。

 只是擎天柱仍然走在最后,掩护他的同伴们。就如同在过去无数次战斗中一样,第一个冲锋,最后一个撤退。他是最尽职的汽车人指挥官,总是将危险留给自己。为保护同伴受伤,是塞伯坦星人的至高荣耀。

 大黄蜂在他前方心神不定,小跑车在林间穿行得摇摇摆摆。过了一会,他终于作出决定,调转车头,加足油门,往林子深处疾驰。

 擎天柱见他又不听话,气怒攻心,停下车,给他发去讯息,“大黄蜂,我说撤退!”

 “大哥,我们分头行动吧!”

 “胡说什么?”

 “我去林子里找那些潜伏的队员;你和探长先回指挥所,虫子这么多,只能用生化药剂喷洒,得赶紧通知人类准备好装备。你身上有伤,自己小心!”大黄蜂一股脑儿把长长的回讯发了过去,干脆利落地切断了通讯,黄色小跑车转瞬就消失在广袤的密林之中。

 擎天柱一时真想过去把这小子轮胎上的气嘴拔了,然后跟自己拷在一起,省得三天两头为他担心。

 他给探长去了个讯息,让他单独回去知会人类,与他们协作,同闯此地。自己则毫不犹豫地转了方向,追踪大黄蜂而去。

 小跑车速度很快,在树林里灵巧地左躲右闪,没有被虫子的骚扰耽误。这一趟回去,挨批禁足是免不了了,唉,大哥最近对自己的管教是越来越严厉了,大黄蜂想。

 不过为什么还是觉得他对自己很好呢,也许这就是那帮老家伙们平日里吹嘘的“擎天柱的魅力”吧。

 等回去见了大哥,第一件事就是找他继续之前中断的谈话。大黄蜂一路风驰电掣,脑子里也控制不住胡思乱想。

 眼前的树林看起来比刚才稀疏了些,虫子也几乎没有了,大黄蜂松口气之余,暗暗警惕更厉害的陷阱。要知道,霸天虎什么阴招使不出来啊。

 他放慢车速,留心观察四周。忽然,他听见车身左侧的矮树林里有一阵轻微的悉簌声,一辆红黑间色的跑车腾空越出,半空中变成红甲的霸天虎,朝大黄蜂袭来。

 大黄蜂也立刻变形,双手格挡住对方的突袭。他定睛一看,嗬,这个人造金刚,不就是人类根据自己的设定制造,并且声称性能比自己更优秀的毒刺吗。

 大黄蜂原本最讨厌的霸天虎是威震天,可自打他见过毒刺,就决定最讨厌这家伙了,一身嚣张的红色涂装,看着就想揍。既然冤家路窄,那就先比试一下,看看到底谁更优秀。

 虽然每次和大哥对招都输,但大黄蜂毫不怀疑自己临敌对阵时很能打。他出手迅疾,又狠又准,直取毒刺的要害,一个侧踢就将他摔翻在地。既然毒刺的设定源于自己,那更有必胜把握了,这世上还有比他本人更熟知自己优缺点的人吗,呃,除了大哥!

 大黄蜂快,毒刺更快,他倒地后立即弹跳跃起,趁势一个后翻,手臂一转就上了弹药,一连串导弹攻向大黄蜂的面门。大黄蜂侧身闪过,心中暗骂,不过是个惊破天的牵线木偶,还这么狂!

 林中空地有限,大黄蜂不与他多纠缠,变了小车往前冲,轮胎碾压过一大片矮树丛。毒刺也变回车形,紧随其后,两车距离始终保持在三十米以内。

 前方有处斜坡,大黄蜂一个加速猛冲,借力跃上半空,以极快的速度转换形态,枪管怒射,连珠导弹正中身后红车。红车中弹后化为人形,就地一滚,现出狰狞面目,怒吼一声,直扑大黄蜂,将他带翻在地上,拔枪就要还击。

 大黄蜂见这家伙不弱,浑身斗志燃烧得更旺,面具一罩,旋出臂上飞轮,毒刺本能后仰退避,大黄蜂趁势双腿翻踢,正中毒刺腿弯,整个人灵活地抽身而起。毒刺重心不稳,单膝跪倒,被蹿至背后的大黄蜂一脚踹趴。大黄蜂毫不手软,对准他一连补射了十余下。

 重伤后的毒刺步履明显混乱,身上各伤处闪着电火花,呲呲作响。

“你输了!”大黄蜂宣布。

 毒刺一言不发,重新站了起来。惊破天给他灌输的唯一指令就是:拦截、打倒、消灭汽车人,至死方休。

 大黄蜂也很清楚,这种人造金刚没有灵魂,不知畏惧,打倒他,战胜他,并不能让他停下脚步。只要一息尚存,他就会像阴魂一样缠着你。

 那又怎么样?我的灵魂深处,烙印着最坚定不灭的信念,所以,我也一样永不退缩,并且——比你更强大!

 大黄蜂再度向毒刺挥出重重一拳,金属相击的声音在安静的林中放大到惊心动魄。毒刺很快也还了一击,他的诞生脱胎自大黄蜂,对大黄蜂自然也如大黄蜂对他一样了如指掌。

 两个同样了解对方的人,同样不畏生死,这样的较量,最后的结局必然是有一人倒下!

 这样的生死决斗,输赢只在毫厘之间,谁在战斗中迟疑半刻,或许就将付出生命的代价。大黄蜂加快攻势,锋利的轮盘在毒刺身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火花,毒刺被他逼得倒退几步,挥臂硬接下来,以退为进,凌空一个翻滚,足尖一挑,将大黄蜂击出数十米外。

 大黄蜂在半空中迅速调整重心,炮弹出膛,尽数射入毒刺胸膛。先前所受那一脚势大力沉,余劲难消,他已做好了重重摔一跤的准备。不料,背后忽然多出一堵坚硬屏障,一条健壮的钢铁手臂将他揽住,轻易化解了余劲,低沉的声音是那样熟悉,“我接住你了。”

大黄蜂猛地扭头去看,擎天柱沉稳地站在自己面前,不怒自威,未受伤的左臂稳稳地搂住他,明亮的眼眸中透出赞赏与关切。

“大哥!”大黄蜂又惊又喜,他方才全心迎战劲敌,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大哥是什么时候来到他身后的。虽然此时还是被大哥当成小朋友一样护在怀中,他的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高兴,比赢了毒刺还要高兴一百倍。

 擎天柱松开手臂,将光芒夺目的审判之剑递给大黄蜂,“这一刻是属于你的荣光。”

大黄蜂郑重接过宝剑,来到毒刺面前,双手紧握剑柄,将锋芒送入毒刺胸膛。没有火种,没有灵魂,不该被制造出来的产物,惟有将其终结。

 擎天柱走到大黄蜂身旁,收回审判之剑,转身说道,“大黄蜂,你——”

大黄蜂一听大哥的口气就知道他又要说教,连忙收起面具,露出晶亮的大眼睛和无辜的表情,抢着说道,“他打掉了我三个小零件。”

擎天柱顿了顿,语气终是和缓下来,左手掌心摸摸大黄蜂的脑袋,“回去补给你。”

  984 61
评论(61)
热度(9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