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敖丙]莲见龙华(1)

原作剧情向续篇推衍,龙族线、姜申线(?)交给官方,魔灵的感情线交给我。

 

一、莲花化身

“哪吒哪吒,看看这个怎么样,为师最新的得意之作——穿越朝歌城!”

“这么老土有什么好玩儿的啊,”哪吒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翻着白眼向太乙真人摊出一只手,“笔给我,我来画。”

太乙真人赶紧把笔收起来,“莫法,这个不阔以。”

哪吒嫌弃地一撇嘴,“反正我现在又没有肉身,出不了这山河社稷图,你不用再怕我偷溜出去。”

他见敖丙在一旁闭目打坐,便跑过去抓了他肩膀摇晃,“敖丙,别用功啦,陪我玩一会。”

敖丙睁眼,站了起来,“好,我们玩什么?”

“穿越朝歌城!”

敖丙不解,“你不是说太土了,不好玩吗。”

哪吒冲他乐,“原来你在听啊。”他灵活地跳到敖丙肩头,左手熟络地勾住对方脖子,“这要看和谁一起,和你玩就不会觉得无聊啦。”

他从来没有见敖丙笑过,但他能感觉到对方此时因为自己的话而心情晴朗。那是当然的,别看这小龙的人形是个漂亮的公子哥,可其实跟自己一样,都才只有三岁呀,不可能不喜欢这种紧张刺激的大冒险。

一旁的太乙真人刚听哪吒说到“没有肉身”,正在猛拍脑瓜,“差点忘记了,今天是第七七四十九天,哪吒呀,你——咦,人嘞?”

他鼓着肚子原地转了一圈,没见哪吒跟敖丙,只见到了李靖夫妇,二人一同向他抱拳行礼,“仙长。”李靖伸手指了指不远处,“刚看到小儿跟那条小龙往那个方向去了。”正是“穿越朝歌城”的位置所在。

太乙真人笑着骂了句,“臭小子,就晓得你会喜欢。”

殷夫人道,“吒儿这段日子在山河社稷图内养伤,多亏仙长的照顾了。”

太乙真人摆摆手,“哪吒虽然没有正式拜师,但我早就当他是徒弟,说啥子照顾不照顾地,太见外。”

李靖道,“仙长曾说,过七七四十九日,就赐哪吒化身一具,因此我夫妇二人一早前来,看看有什么地方能帮得上。”

“嗯,确实如此,他的魂魄在天劫中受损,用我的金丹养了这些天,已都好了。”

李靖夫妇对视一眼,脸上均见喜色。“一切有劳仙长。”

小半个时辰过后,哪吒哼着小曲,双手插在裤腰里,一蹦一跳地回来了。敖丙跟在他身旁,微微喘着气。

“真好玩,尤其是打狐狸精那段,太过瘾了!敖丙,你觉得呢?”

“嗯……嗯,不过,同为妖族,我觉得——”

哪吒不满地嚷嚷,“什么啊,你连那么坏的狐狸精都要同情吗?”

正说着,他见父母向他招手示意,便拉着敖丙的手飞奔过去,高高兴兴地叫了爹娘。他对父亲的成见既解,关系也亲近了许多。

殷夫人弯下腰,疼爱地摸了摸哪吒的脑袋,说道,“真乖。”

哪吒眼尖,看到地上摊着荷花荷叶,好奇心起,问,“这是什么?”伸手就要去捡。

太乙真人连忙拦住他,“莫动!那个是为师给你准备滴。”

“给我的?什么玩意儿?”

“这是我乾元山五莲池里头千年不落滴荷花,如今专门摘来,作为你滴化身。”

当日魔丸与灵珠合力渡天劫,肉身灰飞烟灭,幸而太乙真人用宝莲护住二枚魂魄,随后将他们安置在这山河社稷图内休养。七七四十九天期满,魂魄复原,便能借天地之间的灵物化身显性,与常人无异。

哪吒低头打量那花叶,“那是不是得先拼成人形啊?”

太乙真人大急,“说了莫动!”

敖丙在一旁帮忙解释,“这荷花瓣跟荷叶都是按‘三才’铺就,也就是天、地、人,每一处摆放都有讲究,不能乱拼。”

哪吒拖长声音说道,“哦——原来是这样啊。”倘若是太乙真人的说教,他多半听不进去,还要故意抬杠,但敖丙说话他就肯听,也不胡闹了。

太乙真人松了口气,对敖丙不由得另眼相看,“没想到我那豹子师弟,还真教了你不少。”

敖丙低头,“师父他老人家的教诲之恩,小龙莫不敢忘。”

哪吒插嘴,“有了化身之后会怎么样啊?”

太乙真人说道,“这还用问嘛,有了身体,就能到外面去,不用一直被困在这里啦。”

哪吒不假思索地问,“那敖丙怎么办?”

太乙真人一愣,说,“那当然也——”

敖丙却道,“我辜负了全族,哪里还有颜面活在世上。蒙师伯发善心收留在此,已经愧不敢当了。”

他们两个这些天待在一起,无话不谈,因此敖丙的事,哪吒早已都听其一一托出。他不愿见好友内心受这种痛苦折磨,可终究年幼,想不出什么体贴宽慰的话语,也不知该怎么开解他才好,只说,“你是为了救我才失去肉身的,要是我留你一个人在这里,就太不够朋友了。”

太乙真人忍不住出声提醒,“哪吒,时辰到了,有话等一哈再说。”

他祭出金丹,清了清嗓子,说道,“起!”

霎时天降一道金光,将哪吒的魂魄拘于半空,地上重重花瓣随之无风而起,荷叶梗儿折成的三百骨节咯咯作响。

哪吒注视着敖丙,说道,“无论你是死是活,是妖是神,都是我哪吒今生唯一的朋友。你选什么我都认,你不想要的,那就不要好了。只是你要答应我:什么都可以舍弃,但绝不可以舍弃自己。”说罢,周围光华大盛,将他完全罩住,什么也看不到了。

敖丙嘴唇微颤,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不过片刻工夫,金光之中一道身影直冲云霄,黑发红衣,双目亮如星芒,英俊的脸上露出自信的,豪气的笑容,“怎么样?”

太乙一扬袖,将混天绫与火尖枪向他抛去,哪吒银枪在手,红绫飒飒,腕佩乾坤金圈,脚踏风火二轮,如神祇一般傲然而立。

殷夫人见了,眼泪当时便簌簌而下,“是我的好孩子,是我的吒儿回来了。”她心情激动,脚下不稳,李靖连忙伸手相扶,虎目中也是热泪满盈,喃喃道,“多谢仙长恩德。”太乙真人乐呵呵地直摸肚子,觉得这一刻比自己被师父提名十二金仙候选还要有成就感。

敖丙怔怔地望着哪吒,觉得眼前的他陌生又熟悉。古莲花的清气濯净了魔丸自前世带来的暴戾之性,让哪吒身上看起来少了肃杀血腥之气,令人心生亲近之意。

哪吒脚登风火轮,来到敖丙面前,说道,“刚才跟你说的都记住了吗,要答应我啊。”

“嗯。”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敖丙想了想,道,“暂时在这山河社稷图里继续修行。”

哪吒热情邀请他,“一直待在这儿也没意思,不如干脆住我家去吧,反正在宝莲里也可以修行,我还能带你四处逛逛。”

太乙真人听哪吒在那自说自话,赶紧说,“莫法,那个宝莲不是我滴,过两天要还给师父滴。”

哪吒转过身,说道,“借给你,当然就归你支配了啊,师父。”

太乙真人还是头回听哪吒管自己叫“师父”,美得都找不着北了,“你这娃儿……简直拿你莫得办法,算了,暂时借你用吧,可千万莫弄坏了啊。”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1)

敖丙:哪吒,我明白了。

哪吒:明白什么了?

敖丙:为什么个子矮的人喜欢冲天发型——这样能显得个高。

哪吒:……我这不是冲天发型,是真气充盈导致!头发还是软的!不信你摸!……敖丙,其实你就是想找借口摸我的头发对不对?

 

昨晚看完片子回家写好大纲,今天开工,会好好走到正剧向HE的。CP不知道叫什么正式名字,我喜欢称之为魔灵~

  1508 53
评论(53)
热度(15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