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敖丙]莲见龙华(2)

一、莲花化身

二、龙鳞战车

次日午时,李府焚香设案,铺毡结彩,哪吒向太乙真人叩拜,自此正式归于阐教,为玉虚宫元始天尊门下第三代弟子。

他虽历了天劫,但多亏太乙真人与敖丙舍生忘死地助援,才侥幸捡回一条性命。哪吒至此方得“天外有天”的感悟,心服口服地拜师学艺。

他原先就跟太乙真人修习了两载寒暑,根基扎实,如今在山河社稷图内练功时有敖丙相陪,进步一日千里,也不用师父和亲爹再监督,自己就练得欢。

哪吒敖丙两人师出同门,修行路子一样,又都是天生的灵性,一点就通。哪吒的莲花化身比肉身凡胎轻盈许多,而韧性极强,更合道教法门。

某日他练了一个多时辰的枪法,躺在草地上小憩。迷迷糊糊地,叼在嘴里的细长青草被人抽去,哪吒睁眼,见敖丙手提一对转轮站在他身旁,说道,“尽顾着练枪,风火轮都扔在河边不要了。”此物只当哪吒双足登上才现风火之势,在平时就只是两个质地刚硬的圆轮,与寻常兵器一样收纳。

哪吒随意一挥手,“没事,反正这里只有我和你,又不会被谁捡走。”他眼珠一转,“对了敖丙,师父说这宝贝通灵,因人而异,在师父那儿是猪,到我手上是轮,不知你用起来会是什么模样?”

敖丙说道,“这是非同一般的宝物,我怎么能随便使用。”

哪吒爽气地说,“我借给你啊。”

“还是不妥……”

哪吒在敖丙背后一拍,“哪有什么不妥?妥得很!快快,别磨蹭。”

敖丙磨不过他,只得以元神运起功来。那风火轮似活了一般,在半空中转了几圈,变化为一辆银白色战车,车底装有两排冰刀,外身遍布龙鳞饰纹,威风凛凛。

哪吒看得眼睛都直了,十分羡慕,“这么气派,不愧是龙的坐骑!”

那战车载了敖丙往前冲去,哪吒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手腕,“带上我一起!”

战车不大,勉强够他们两人并立其中,哪吒从衣兜里摸出从师父那里顺来的笔,挥笔写意,横空画出直连天穹的寒冰道,锋利的冰刀划过,碎冰飞溅,龙鳞战车时而穿过山岭险峰,时而在空中翻腾倒转,两人眼睛都睁不开了,手拉着手哇哇大叫。

翻过了十八座山头,战车终于在哪吒上个月绘就的一只巨型蘑菇顶上停步,哪吒赶紧收回宝物,金霞一闪,又变成焰腾腾的风火轮了。

他见敖丙一副头昏脚软的样子,伸出双臂接住对方,“怎么,这点小刺激都经不住呀。”完全忘了自己刚才叫得比小龙还声嘶力竭。

敖丙额头抵在哪吒肩上,闷声说,“我可能晕车。”

哪吒在风火轮上搂住他的肩膀,“晕车?那怎么办,你走不了路,也没法用龙身飞回去了吧。”

敖丙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

哪吒拍拍衣服兜,想到刚才练功时把宝莲落下了,还是得尽快返回,好让敖丙在宝莲里面休息调养。

“没办法,只能我背你回去了。”说罢,他轻舒混天绫,将敖丙卷起,负到背上,红绫两梢还自动在哪吒腰里缠了个蝴蝶结。

他扭过头叮嘱晕车的小龙,“抱紧我脖子啊,你太轻了,一点分量也没有,我怕半路把你掉下去找不着,那就更麻烦了。”

敖丙额头上的幼角无意识地蹭过哪吒的脖子,让他觉得怪痒痒地。只听敖丙在自己耳朵旁低声问,“我很麻烦吗。”

哪吒笑着说,“我成天精力过剩,盼你多麻烦我一些才好呢。”他登上风火轮,山间风潮如鸣,依稀听到敖丙说,“我没交过别的朋友,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和朋友相处。”

“嗯……其实我也不大清楚这个。总之,你别常把‘欠人情’、‘还人情’这种话挂在嘴边就是了,这不是朋友间需要放在心上的事。”

“是吗?”

“我骗你做什么!”

哪吒怀揣宝莲,从山河社稷图里出来,正是他自己的卧房。外面的院落里传来母亲与下人的谈话声,还见那人双手接过一个钱袋,又鞠躬又合掌,千恩万谢地走了。

哪吒从窗户口探出头去,扬声问,“娘,怎么了,刚才那老伯问你借钱吗?”

殷夫人见爱子“出关”,眉开眼笑地迎上去,“吒儿啊,我听家里几个佣人说,关里的老百姓最近在筹钱盖一间什么道观,还是寺庙的。我想着你从前老是东拆西拆,给人家惹事,就也捐了些私房钱,当给你积德了。”

哪吒嘟囔,“我早就不干那种幼稚的事了。”

殷夫人一脸母爱泛滥的表情,“对对,你现在呀,乖得娘亲都不敢相信,干脆给你改名叫李乖吒算了。”

哪吒浑身直起鸡皮疙瘩,“什么跟什么啊。”他回房翻箱倒柜,收拾了些碎银两,用手帕包了,给母亲送去,“喏。”

殷夫人奇道,“这不是前阵子娘给你上街玩耍花用的吗,怎么又给我送回来了?”

这事说来丢人,哪吒宁死也不会说——他从前溜去外头,百姓见他就躲,看中什么玩具糕饼,也没人敢问他要钱;如今光明正大地外出,原先那些人见着他,又个个当他神仙菩萨似的,要什么给什么,还是没人问他要钱。换而言之,李总兵家三公子长到这么大,一直过着这种有钱也没地方花的日子。

他装作不耐烦的样子说,“家里有私房钱的又不止你一个。行了,我回去练功了。”

哪吒回到自己房里,开启宝莲,敖丙正在里面打坐。这时他魂魄的模样只是一个三寸小人,周身裹着浅蓝色的光芒。他百无聊赖地伸指去戳敖丙,敖丙一惊,跳起来就躲,可是宝莲里不过方寸之地,又能躲哪里去,哪吒得意地坏笑,这里戳一下,那里戳一下,敖丙伸手抵挡,说,“你别闹我了。”

哪吒这才罢休,说,“我哪有闹你,明明是关心你,看看你晕车的症状好些没有。”

见哪吒总算收手,敖丙松了口气,“是这样啊。”想了想,又说,“骗人。”

“保证没有!”

敖丙不与他多争执,只说,“我已经都恢复了,没事了。”

哪吒下巴枕着胳膊,半趴在桌上,对着宝莲里的三寸敖丙说,“那就好。”

“哪吒。”

“嗯?”

“你很善良。”

哪吒龇牙咧嘴,倒抽冷气,“怎么突然这么肉麻?真受不了!”

敖丙说道,“那些人以前怕你,骂你,你不记恨,还救他们的命,现在又给他们钱。换做是我,恐怕没法像你这么心胸豁达。”

“你这意思,该不会在埋怨我那时候跟你打架,坏了你拯救族人的大计划吧。”

“怎么会,当日要不是有你拦着,我大概真要血洗陈塘关,闯下无可挽回的弥天大祸了。对你,我只有感激。”

哪吒很开心,“所以我戳你,你也不生气呀。”

敖丙老实答道,“还是有一点气的。”随即又马上补充,“不过只有一点。”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2)

敖丙:哪吒,你怕不怕痒?

哪吒:腰里有点怕,脚底心不怕。不信你用那狗尾巴草挠我试试。

敖丙:真是这样!为什么?

哪吒:我每天登那风火轮,脚底早就磨出茧子来啦。

敖丙:那多难受啊,我送你一双厚底靴吧。

哪吒:没用的,一会儿就被那火烧干净了。

敖丙:我送你南瞻部洲产的犀牛皮靴,特别好,防水火。

哪吒:你这小龙真固执,非要我说实话才行吗?

敖丙:什么?

哪吒:你不觉得光着脚踏在风火轮上才好看吗?显得霸气又野性啊!

敖丙:……


  825 38
评论(38)
热度(825)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