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敖丙]莲见龙华(4)

三、龙蛇相遇

四、一体同心

腾蛇此前托大,只道他是个修道少年,年纪轻轻,再怎么天资聪敏,修为根基也是有限,因此才使计吞了龙魂。眼前这突如其来的杀气令她吃惊不小,心知对方绝非泛泛,自己有些轻敌了。

哪吒缓缓逼近,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把敖丙还给我。”此时的他已完全被魔丸的杀性控制,陷入极致的狂暴中,没有任何逻辑与理性可言,脑海中仅余一个念头:杀掉这条蛇,夺回敖丙。

腾蛇在空中辗转腾挪,火尖枪势如万丈怒潮,战况与刚才不可同日而语。先前是为退敌,而这一次哪吒存了必杀之念,不惜一切代价要取她性命,没有任何饶恕的余地。

不多时,腾蛇身上已有多处受创,鲜血滴落,草木俱都枯死。她喘着粗气说,“你这小儿不简单,姓甚名谁?”她刚才故意让哪吒刺中,为的是让对方染上自己剧毒的血液,毒发而死。可哪吒毫不在意,压根没有受到影响,那无情暴戾的魔神之姿,连腾蛇见了也不由心惊胆战。

外界诸般声音都入不了哪吒耳中,他仿佛一个只知杀戮的意识体,所有的感官,所有的行动都只效忠于一个目的:只有当对手灰飞烟灭,他才会停手。

腾蛇终于省悟,“我知道你是谁了。你就是那犯下一千七百杀戒的混元珠转世,难怪有如此恐怖的杀性。”

哪吒浑身浴血,英俊的面容显露出一丝扭曲,有种残忍的狰狞,他用锐利的枪尖挑开腾蛇的皮肤和喉管,右手伸入,生生将宝莲掏了出来。

瞬息间,宝莲放出万道光华,莲花瓣次第开启,哪吒只觉得一道力量醇净的光注入身体,就仿佛被什么人扑了个满怀。他猝不及防地仰面摔倒在地,毒血淋漓的手松开,宝莲也随之滚落到一旁去了。

“哪吒,哪吒。”

哪吒睁开眼,明明听到了敖丙的声音,却不见人。

“敖丙,你在哪儿,没事吧?”

“我不要紧。我的魂魄暂时到了你的身体里。”

“啊!真的?!”哪吒本能地伸手摸自己的头脸身躯,只听敖丙说道,“你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只是用灵珠之气让你平静下来。你刚刚又入了魔,让我好一通担心。”

哪吒伸出右手,乾坤圈回到他的腕子上,“铮”地一声轻响。他叹气道,“本来说好让你看我有多帅的,谁知却让你看到我杀红了眼的样子。”

“你说过,朋友之间不需要在意这个。况且你是为了我才失控的,所以我觉得,很帅。”

“敖丙,你怎么这么会说话,什么时候教教我,我也想像你这样,一句话就让人心里面高兴得不得了。”

敖丙认真地说道,“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魔丸一旦暴走,看似威能奇大,实则是透支自身的体力。方才一场恶战令哪吒骨软筋麻,疲惫不堪,这会儿躺在地上,一点也不想动弹。

静下心来,他清晰地感觉到体内有另一个灵魂,安宁,冷静,如冰山上万年未染纤尘的晶石,与自己截然不同。可是,这种感觉又是那样亲切,好像彼此本就该交融于同一具躯壳,永不分离。

哪吒第一次如此明确地认识到这个事实,他和敖丙,前世是一体同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灵珠将理智赋予给魔丸;而魔丸,能够带给灵珠更强大的力量。

彼此认定的,今生唯一的朋友,其实就是自己。

“敖丙,你还想和你的姑母说话吗?她已经被我重伤,没有能力再打你主意了。”哪吒把眼一闭,手脚一摊,打着哈欠道,“所以你就借用我的身体和她聊聊吧,我好累,要睡一会儿。”

敖丙急道,“你别睡啊,我驱控不了你的身体。”

“什么,为什么啊。”

“你这是莲花化身,不是肉身,我不会用……”

“你这小龙,真是的,”哪吒没辙,只得挣扎着坐起来,给敖丙当牵线木偶和传声筒。

他没好气地冲腾蛇嚷道,“喂,你到底是龙是蛇?”

腾蛇道,“你们想必知道,当年龙族捉拿魔物,后来遭天界算计,将全族锁在海底,以龙力镇压那些魔物的事吧。”

“知道。”

“那时候,我年轻气盛,不甘心束手就擒,要长兄敖光带头反抗。可他不听我的,反而说我不顾大局。我一气之下退鳞去角,变作一条蛇,离开了龙族。”

“原来是这样,那你为什么要吃敖丙?”

“我放弃了龙族的身份,自此龙魂残缺不全,无法修炼成人形,更不能得道升仙。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炼化同族魂魄,修补好我的龙魂。”

哪吒哼了一声,“看来我还真没打错你。”

敖丙却道,“我的父王和同族在那样凄苦的海龙宫里待了几千几万年,忍受不了那样的苦楚,想要放弃,也在情理之中。哪吒,你不也曾说,要自己做出选择吗?在我看来,无论是谁,只要对过去所做的选择不后悔就好。”

“你还说我豁达,我看你才是,对伤害了自己的人还这样有同情心。”

“有很多事我以前理解不了,是认识你之后才豁然开朗的。”

虽然看不到敖丙的表情,但哪吒就是坚信,他是笑着说这句话的。

要是有一天,能够亲眼看到那条小龙露出真心的笑容,那该有多好。

哪吒没有再对腾蛇下狠手,但是要求对方离开野马岭,从今往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再伤人命。

敖丙抽身回到宝莲,两枚魂魄自同一躯壳中分离的刹那,四目交接,彼此心头都有种莫名的怅然失落。

哪吒说道,“我两条腿都没力气了,在风火轮上肯定站不稳,没走多远就会摔个嘴啃泥。唉,这个时候就羡慕飞猪的好处了。”

“反正也不着急,你就在这里多歇息一会儿吧。”

哪吒毫无形象地在地上摊成一张葱油大饼的模样,夸张地唉声叹气,“不知道爹娘看我不回家,会不会来接我……就算雇一辆牛车来也好啊……”

敖丙说道,“你不是刚刚才说过,要保持帅气的样子吗,怎么一下子就泄劲了。”

哪吒晃晃光脚丫,懒散地说,“一天能帅上一炷香的工夫就不错了,十二个时辰从早帅到晚,搁谁身上受得了啊,太累人了。”

这个样子的哪吒,或许不是他想要自己见证的“帅气”,但是,非常可爱。这句话,敖丙没有说出来——这是一向坦诚的他,藏在心里的第一句话。

哪吒迷迷糊糊地打着盹,忽然听到风里传来呼唤声,有叫“吒儿”的,有叫“三公子”的,此起彼伏,隐约还有马蹄嘚嘚的声响。

“可算放心了。”哪吒搂着宝莲,嘴里念念有词,吟道,“亲妈就是好,孩儿乐陶陶。今天先睡饱,明日再降妖。”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4)

哪吒:龙生九子,子子不同,我已经连你给我生的龙崽子名儿都想好了,你听着啊——香香荷花龙,清水莲子龙,蜜汁糖藕龙,荷叶包鸡——哎,你上哪儿去?生气了?我跟你开玩笑的!

敖丙:不是,我饿了。

  566 35
评论(35)
热度(5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