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佛道F4]噬海花 3-5

二、纵海

三、入海

四、噬海

五、逢花

大圣用自己的背心给两人草草擦了身上的湿黏,直接赤着身罩上皮衣。玉龙看见他领子里面的毛发,想到自己刚才情酣时不管不顾地乱抓,把师兄身上抓得一团糟,一时赧于见他,低声问道,“师兄,我刚才……有没有弄疼你啊。”

猴王忍不住笑了,“这句话,好像应该我问你才对。”

玉龙扯过衬衣披上,手指头还在发虚,半天扣不上纽扣。猴王善解人意地接手,给他穿戴妥当,摸了摸领带,颇为惋惜地说道,“这回听了你的,没让它派上用场,下次咱们再玩个好的。”

说罢,他大大咧咧地攥了师弟的手,并肩出了大楼。迎面碰上一个少年,中等个头,样貌清秀,脸上稚气未脱,依稀还是高中生模样。猴王主动招呼道,“哪吒,去哪啊。”玉龙也叫了声“李师兄”。

哪吒抬头一看,惊喜道,“孙老七,孙猴儿!几个月没见你了,都在忙什么呢?”

猴王道,“还不就是那么点镇场子的事儿。”

“你难得来一趟灵大,不先拜访我和大哥,就光顾着找你的宝贝师弟,还讲不讲义气了?”

一席话说得玉龙红透了脸,“李师兄,师兄他也是才来,刚刚还和杨师兄说,要约你们喝酒的。”

猴王接话,“是啊,我要问一问杨哥,他觉得是义气重要,还是‘宝贝师弟’重要。”

哪吒哼了一声,“你这猴子牙尖嘴利,我不跟你说了。你们看见大哥没有?”

玉龙道,“杨师兄回系里去了。李师兄,你先给他打个电话吧。”

哪吒抓了抓头,不自在地说道,“我就是把手机落在他那儿,才要找他。”

猴王道,“手机要借你用么?或者载你一程?”

哪吒摇摇头,“你们俩构成一道亮丽风景线就够了,加我一个多不和谐。”他拍拍猴王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老七,你啊,就本本分分做好你的龙骑士吧。”

“好你个李三儿,说什么呢。”

哪吒笑嘻嘻地挥了挥手,“走了走了。”

猴王见师弟兀自发愣,顺手把手里的头盔抛给他,“别理他,上车。”

玉龙依言坐上摩托,戴好了头盔,等猴王也上来,发动了车子,他伸手环住师兄的腰,一切都像高中时一样默契无间。

哪吒走出还没多远,背后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就奔腾而来,他转过头回望,那只到哪儿都引人瞩目的猴子载着西海的小龙,潇洒地冲他比了个帅气的手势,拉风的重型摩托就这么突突突地往学生浴室的方向开去了。

瞧瞧那嚣张的样儿,真是旁若无人。他暗自腹诽,心里想道,还是大哥靠谱。

校学生会大楼比较偏僻,哪吒心里有点懊悔没把风火轮带上,早上校园里人少,不会有谁管,这么两只脚走,真是浪费时间。半路经过梅山小卖部时,又撞见同系的师弟黄天化,听他唠嗑了半天,也不知在说些什么,就这么耽搁到半个钟头以后,他才赶到玄功系,跟杨戬碰上头。

“大哥。”

杨戬回过头望了哪吒一眼,跟旁边的几个学弟学妹打了声招呼,便来到他跟前,低声问道,“怎么不接我电话?”

“我手机落你宿舍了。你把钥匙给我,我得去拿。”

杨戬有些无奈,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串递给哪吒,“你从哪儿过来?”

“学生会啊。没有电话真是不方便,害我白跑一趟。对了,我今天看见孙猴儿来找玉龙,你刚才是不是也见着他了?”

杨戬并不回答,只是四下里瞟了一眼,把哪吒拉到一旁无人的角落,悄声问道,“太乙老师有没有找你说过了?”

哪吒莫名其妙,“说什么啊。”

“刚才我们系里开了会,系主任说准备跟你们兵械系联合行动,共同对付群英会。”

“哦,难怪刚才天化跟我念叨了半天,什么群英会,什么任务的,我心不在焉的也没仔细听。”

“这就对了,这次行动是清虚老师总牵头的。听刚才会上的意思,多半由你我两个负责,带一队师弟过去。”

“群英会又怎么了?”

“他们最近是挺高调,前些日子搞了个什么‘七大圣聚义’,就是带头的那七个。”

“‘七大圣’?有意思,”哪吒笑了,“那老七也在喽?他是什么圣?”

“齐天大圣。还有其他几个是平天大圣,混天大圣,复海大圣——”杨戬话没说完,哪吒已然乐不可支,笑得站都站不直,一只手搭在杨戬肩上,“这都是,都是谁想出来的!不过,嗯,老七的‘齐天大圣’不错,下回见面,我要这样叫他。”

杨戬道,“还是得跟老七说一声。”

“包我身上。”哪吒揣起钥匙串,又问,“我一会回去继续迎新生,你这儿什么时候能忙完?”

“中午吧。”

“行,那我一会儿再给你打电话。”哪吒想了想,长叹道,“你们玄功系离宿舍区太远,要是能用风火轮多好。”

“专业课以外的时候还是尽量少用,省得再给学校里没收了,又要麻烦太乙老师出面,帮你去要回来。”

哪吒不满道,“那本来就是老师送给我的代步工具,孙猴儿的摩托车都能在学校里开得飞起来,凭什么我不能驾风火轮啊。”

杨戬见他气鼓鼓的样子,觉得由衷可爱,趁没人注意,俯身在他颊上飞快亲了一口。哪吒慌忙捂住发烫的脸,左右张望。

“放心吧,没有人。”

哪吒见四周围确实没人在看他俩,这才松了口气,重重砸了杨戬一拳,“一点分寸也没有。”

杨戬喜欢看他被自己轻薄之后猝不及防的模样,面子上绝对是一百个不乐意,可是那一百个不乐意里,分明还藏了一分欢喜。就是这一分掩藏在深处的欢喜,让他心心念念,一见这人的面,平时的冷静自持全都不知抛到哪去了。

他想起有一回在学生会的休息室里,撞见玉龙坐在那孙猴儿的大腿上,两个挨在一起亲亲热热地剥东西吃,再想想自家那个难缠的,在外面别说亲亲抱抱,就是要拉一下手,也是绝不能够。

“我走啦。”

杨戬望着哪吒心无挂碍远去的背影,心中百感交集,就是这么个全不知风月柔情的家伙,从第一眼见着开始,就把自己的魂给勾走了。


  158 9
评论(9)
热度(1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