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四章、去吧,皮卡丘!

第三章、吃碗面条

第四章、去吧,皮卡丘!

小智打量兜住皮卡丘的罩子,想设法解开它的封口。哪知手刚碰到衔接处,指尖骤然麻痹,一股强烈电流席卷全身。他强忍痛楚,用尽力气才勉强支撑,双手死死攀住绳索。

火箭队三人组看着小智痛苦的模样,放肆大笑,“哈哈!我们的‘喵喵一号反电击装备’果然管用,小鬼头,乖乖认输吧!”

“皮卡皮!”皮卡丘心疼极了,别看它偶尔闹脾气的时候也会电小智,可遇上别人这么伤害他,皮卡丘就受不了了,它无法容忍任何人对小智的恶意,哪怕是一点点也不行。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自己放的电会被火箭队的装置吸收,反过来对付小智;可这时气球已经飞得很高,让小智放手的话就会摔下去了……皮卡丘耷拉下耳朵,左右为难。

小智挨了电击,视线一片模糊,却还是瞧见了皮卡丘眼角的泪星。他心里一阵酸涩,模模糊糊地想,唉,它一定是在为我担忧,真想抱抱它,安慰它……他深吸口气,强自镇静,决定再做一次尝试。“皮卡丘,对准顶上的结,使用‘钢铁之尾’!”

“丘——皮卡!”

坚硬的结扣在皮卡丘的绝招面前不堪一击,火箭队顿时乱成一团,“怎么回事?”

“喵喵,你怎么设计的?!”

“没办法啊喵,为了抗皮卡丘的电击烧掉太多经费,只能降低硬度了。”

皮卡丘冲破罩子,爬到小智肩头,舔舔他的脸颊,焦急地问道,“皮卡皮,皮卡丘?”

“我没事,去吧,皮卡丘,对火箭队使用‘十万伏特’!”

“皮卡!”皮卡丘响亮地答应,它的目光变得锐利如箭,纵身跃上吊篮,锯齿尾巴灵巧一拨,将武藏和小次郎手中未及打开的精灵球打掉。火箭队吓得抱成一团,武藏哆哆嗦嗦地说,“皮卡丘看起来好像很生气啊……”

“皮卡皮卡,皮卡皮,皮卡丘!”

小次郎小声问,“喵喵,它说什么?”

喵喵无奈地翻译,“它说它绝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小鬼头。”

小次郎觉得很冤枉,“我们没有要伤害小鬼头,只是想要皮卡丘而已啊……”

皮卡丘没有再多废话,电气囊中的电力汹涌而出,“皮卡——丘——!”

“十万伏特”波及范围太大,除了火箭队三人组被电得外焦里嫩,热气球的操纵杆也毁坏了,燃烧器瞬时过载,“嘭”地一声,热气球炸裂成碎片。

火箭队在随之而来的巨大冲击力下飞向天边,化作星星,留言远远传来,“好讨厌的感觉啊——”

皮卡丘从高空直直坠下,热气球爆炸引发的热浪几乎让它窒息。它闭上眼,小爪子无助地挥动着,不知自己将落到哪里。忽然,它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凛风呼啸,熟悉的声音贴着它的耳朵轻轻地说道,“我说过,不论多少次,我都会接住你的。”

皮卡丘睁开眼睛,望着把它牢牢护在怀里的少年,眼眶热热地,“皮卡皮……”明明自己才是能征善战的那一个,可每次遇险时,都是对方用单薄的血肉之躯拼命保护自己,哪怕遍体鳞伤,也从来没有过分秒犹豫。即便是像现在这样狼狈的时刻,他也不忘调整姿势,后背朝下,这样当他们落地的时候,就能够充当自己的缓冲肉垫了。

它把头埋在小智胸前,悄悄把眼泪抹在他的衣服上。它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小智。

他俩离地只剩三五十米的时候,地心引力似乎突然间消失了,一道浅黄色的光晕把他们包裹住,坠落之势暂停了几秒钟,然后慢慢,慢慢地落到地面上。平安无事。

小智双足刚刚点地,就开始查看怀里的皮卡丘身上有没有伤,把它从头到尾巴摸了个遍,“皮卡丘,怎么样,要不要紧?”

皮卡丘摇头,伸出前爪,想给小智擦他脸上的乌黑烟尘。

小智笑着说道,“我没事。”他低头看着皮卡丘眼泪汪汪的小模样,故意逗它,“不给自己擦擦眼泪?”

皮卡丘不想被小智当成娇气包,连忙抬爪揉眼睛,嘴里小声咕哝,“皮卡,皮卡丘。”

小智此时环顾四周,寻找救命恩人。刚才那道光是精神系宝可梦特有的绝招“念力”,他不会认错。是谁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救了自己和皮卡丘呢?

“回来吧,胡地。”不远处传来人声,小智又惊又喜,“小茂?”

他的竹马损友兼毕生劲敌大木茂从容走近,用其特有的调侃口吻说道,“又在威风凛凛地拯救世界吗,小智君?”

小智并不在意他的挤兑,笑了笑问,“小茂你在这里干吗呢?”

“我在这里——救你啊。”小茂双手插在兜里,衣着整洁,姿态优雅,与灰头土脸的小智恰形成鲜明对比。

“嘿嘿,谢啦!你怎么看到我?”

“我也是刚巧路过,火箭队的气球实在醒目,想不引人注意都难。”

“这次多亏你,也谢谢你的胡地了。”小智真心实意地向他道谢,要不是小茂及时施予援手,他和皮卡丘真的惨了。皮卡丘也趴回小智肩上,向小茂招手致谢,“皮卡丘。”

“你也回真新镇吗?”

“哦,我还要去一趟尼比市。小茂,你这次回家多久?”

“这次会多待一段时间,我有研究课题要请教爷爷。”

小智一听可来劲了,“太好了,等我回来找你!”

“干什么?”

“对战啊!我的皮卡丘对你的电击兽,”皮卡丘握紧小拳头配合地叫了一声,小智又补充道,“这次要分胜负了!”

小茂失笑,“你现在是四天王了,怎么还是这么不成熟。”

和童年老友在一起的时候,小智总是难免沉不住气,什么都想比一比。小时候那么多年较劲成习惯了,还真改不过来。他据理力争道,“四天王怎么了,不就是一场场对战决出来的吗?”

小茂轻轻一笑,潇洒地一扬手,转身往真新镇方向而去,“等你回家再说吧。”

小智双手拢成喇叭状,在他身后大叫,“喂,小茂,等我回来啊!”

皮卡丘也帮他一起喊,“皮卡皮卡!”

小智吼完这一嗓子,心里舒坦多了:又预定好一场激烈对决,人生真是充满期待啊。他转头看看皮卡丘,“好了,我们也该赶路了。”话刚出口,肚子里就“咕”地一声。小智捂着肚子,脸上做出夸张的表情,“唉,刚才那碗面都没吃完啊。”

皮卡丘也摸摸自己的小肚子,跟着愁眉苦脸,“皮卡……”

“皮卡丘,你说那乌冬面真是火箭队做的吗?”

“皮?”

“你不觉得做得真的很好吃?他们其实可以改行啊,开一家饭店或者面馆,生意一定很红火,为什么一定要留在火箭队呢。”

皮卡丘笑他瞎操心,“皮卡皮卡。”

“嗯,不管啦,先去尼比道馆。对了,我包里还有辣茄果干,你要不要吃点?”

“皮卡丘!”

经过这次患难与共,小智与皮卡丘之间的感情更深了一层。他们朝着目标尼比市继续前进,这趟相知相伴的旅途,还有很长很长。

 

  138 14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