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五章、久别重逢

第四章、去吧,皮卡丘!

第五章、久别重逢

因为不想再被火箭队盯上,浪费无谓的时间,小智不再抄小路走近道,食宿都在宝可梦中心,虽然代价是绞尽脑汁回答新人训练家提的各种古怪问题,连皮卡丘都被几个小孩揩了油。

周五黄昏,他们终于来到尼比道馆门口。小智仰视跟前高大建筑,依旧是当年与小刚他们同来时的模样,粗犷大气,典型的岩石系道馆风格。他向皮卡丘笑着说道,“我们进去看看,小霞来了没有。”

“你说呢?”

大门应声打开,小智和皮卡丘一齐望过去,一名修长的马尾少女玉立在门边,一脸笑容,“你又是最后一名啦。”

“小霞!”

“皮卡丘皮!”皮卡丘兴奋地扑过去,和小霞抱在一起。

“皮卡丘,再见你真好!”和昔日伙伴重逢,小霞也是一样喜悦的心情,“你是不是重了点?”

皮卡丘顿时感到难为情,支吾着说,“皮卡……”

小智护短,上前一把抢过皮卡丘抱在怀里,瞪着小霞说道,“你手上没数不要乱说。”

小霞不服气地还击,“我哪有乱说?肯定是你由着性子胡来了,看吧,没有饲育家跟着就是不行。”

两人一路吵嘴,并肩进了道馆。

“喂,小霞,不是说好周六吗?”

“周六聚会,可不要提早来做做准备嘛。不过你这次态度还算端正,没有卡着饭点来,值得表扬。”小霞满意地说。

“我可是很重视我们的这次聚会,毕竟是给小刚开的庆祝会啊。”

小霞笑嘻嘻地说道,“小刚听到这话一定很感动。”

“小刚什么?”一名腰系围裙,手捧碗筷的青年出现在他们面前,高大挺拔,黝黑的面容显露出十分柔和的表情。

“小刚!”小智快步上前,俩人见面都挺激动。小刚攻读医学院的学位,课业繁重,还要兼职学徒,和小智的联络远不如小霞那么多,上次通话是好几个月前了。

小刚打量着对方,一脸欣慰,“小智,我还没有当面恭喜你荣升四天王之位啊,我就知道,你一定能成为关都最出色的训练家。”

“哪里,这多亏我们从前一起旅行时的日积月累。小刚,我才要恭喜你学业有成,以后就是真正的医生,可以帮助那些需要救治的宝可梦了。”

“是啊,这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总算——”小刚的视线对上小智肩头的皮卡丘,忍不住“咦”了一声。

皮卡丘纳闷地歪着脑袋,“皮?”

小智也问道,“怎么了,小刚?”

小刚忙说,“哦,也没什么,等会晚上我给皮卡丘做个健康检查,怎么样?”

小智对小刚的能力向来是全盘信任的,当即满口答应,“好啊,这就要出动你这个宝可梦医生啦!”他摸摸皮卡丘的脸颊,自豪地说道,“我的皮卡丘一定是世上最健康的。”

皮卡丘蹭蹭他的手心,开心地直叫唤。

小霞指了指小刚身上的围裙,“你别忙活啦,交给我吧,我现在也很会做饭哦。”

“哦?”小智在一旁拖后腿,“小霞又要给我们下毒了!”

“小智你——!”

小刚说道,“不用了,你们俩刚到,先随便逛逛吧,晚上我们再好好叙旧。”

“也好,”小智一脸憧憬,“我已经很久没有享用过小刚亲手做的料理大餐了,还真是期待今天的晚饭啊。”他说罢,眼珠一转,拉起小霞就跑,“来来来,饭前先对战一局!”

小霞被他拽得踉踉跄跄,抱怨道,“小智你这家伙搞什么,哪有人一见面就对战的。”

“对我们训练家来说,对战就是沟通感情的最佳方式啊!”小智跑得像一阵风,皮卡丘只能用力抓住他的衣服,确保自己不被他甩下来,不过听到这句话,还是赞同道,“皮卡皮卡!”它刚开始和小智旅行时和他不大对盘,也不乐意出战,宁可被急性子的小智揪到尾巴疼。经过后来一系列的共同历险,它渐渐被小智打动,变得主动起来,愿意为他而战,甚至喜欢战斗。它觉得在对战中,自己和小智的心是合二为一的。

他们来到道馆内的比赛场地,皮卡丘在地上蹦蹦跳跳,挥动小爪子,自觉地热身,显然跃跃欲试。

小霞见状,也不好再拒绝,“好吧好吧,那我就和你比一场。”

小智在皮卡丘跟前单膝点地,蹲下身抚摸它的小脑袋,“加油啊皮卡丘,我们要打赢小霞!”

“皮卡丘!”皮卡丘伸出小爪子和他碰拳昂首挺胸地迈向赛场。它四爪着地,两边脸颊上的电气囊“兹兹”地冒着电光,全神贯注做好了战斗准备。不管是多好的朋友,到了比赛场上就是对手,只有全力以赴,才是对他们的最大尊重。这是它和小智一致的观点。

小霞对小智和皮卡丘的战斗风格最熟悉不过,她寻思,应该派谁上场呢?

有了!小霞脑中灵光一闪,抛出精灵球,“出来吧,我的宝贝——太阳珊瑚!”

精灵球自动开启,小霞的选手从光束中闪亮登场。

“呜哇。”

小霞、小智和皮卡丘都是一呆,“……”

小霞恨铁不成钢,“可达鸭,你瞎跑出来做什么?”

可达鸭托着自己的脑袋,好像完全没有听见小霞在说什么,只是一脸茫然地望着赛场对面的小智和皮卡丘,“呜哇?”

没办法,总不能把它再换回去,小霞只好硬着头皮下指令,“可达鸭,对皮卡丘使用‘念力’!”

可达鸭歪着脖子不挪窝,“呜哇。”

小智一看可达鸭就知道要糟,小霞的这只可达鸭不按常理出牌,根本没法好好对战。说老实话,他可比小霞着急多了,“唉,这下怎么打?又要让皮卡丘打它的头直到逼出绝招吗?”

“都怪你,急匆匆地就要比,看吧,这下没辙喽。”

“小智,我代小霞和你对战,可以吗?”

“嗯?”小霞和小智循声望去,一个中等个头的男孩从门口走入,正是小刚的弟弟,尼比道馆现任馆主,次郎。

次郎说道,“我这两年一直在道馆,没什么机会出去旅行长见识,难得有机会碰见四天王级别的高手,我想,如果能和你切磋一场的话,相信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小智爽快答应,“好啊次郎,来吧!”

小霞巴不得省心省力,把自己一侧场地让给次郎,来到赛场中线旁,脆声说道,“那么我来客串裁判吧。本场比赛由尼比道馆馆主次郎对战真新镇小智,双方各使用一只宝可梦,当一方失去战斗能力时比赛结束。”

“好,我这边派出的自然是皮卡丘,次郎,你呢?”

次郎似乎已有打算,他并未思考多久,右手抛出一只精灵球,“我选择——它!”

小智和皮卡丘目光投向赛场另一头的庞然大物,脸上露出全无二致的笑容。小智用称许的口气说道,“不错,当然会是它,大岩——不对,是大钢蛇。从前小刚带它旅行时,这家伙就已经很厉害了,皮卡丘,让我们好好会一会老朋友吧!”

“皮卡丘!”

 

  120 2
评论(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