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十二、“小火神”

十一、旧面孔,新面孔

十二、“小火神”

一行人都是高中生,囊中羞涩,去不起太奢侈的饭馆,幸好丽子眼尖,发现一家牛排店正在搞促销活动,当即拍板,就在这里聚餐。

大伙入座以后都有点忐忑,广告上说半小时内吃完四公斤牛排才能免单,否则要付一万块。这未免太挑战肠胃极限了,就算在座的大都是腹中空空的壮小伙,一顿也吃不了这么多肉啊。

只有火神左手拿刀,右手握叉,满脸期待地等服务员上牛排。

黑子小声问,“火神君,待会可以分给你一部分吗?”

“可以是当然可以……”火神不解,“但是你不饿吗?打完比赛肚子都叫开了!”

丽子听到了使劲表扬火神,“没错!大家想想,平时那么刻苦训练为的什么,就是为了在这种时候能够尽情大吃大喝嘛!”

日向苦着脸说,“不,这不是尽情了,是送命啊……”

不一会,比脑袋还大的牛排热腾腾端上来,喷香肥嫩,“滋滋”直响,看着诱人极了。教练一声令下,大伙都不要命似的开始狼吞虎咽。

一开始饥肠辘辘,确实想敞开肚子猛吃一顿,可是牛肉顶饱,很快就撑了,于是一个个开始对肉犯愁。

黑子最从容,只见他把肉整齐地切成小块,一一码在火神盘子里,自己只留了普通汉堡肉大的一块。火神吃得正欢,鼓着腮帮子道了声谢,就不客气地开始分享黑子的份额。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火神风卷残云一般轻松解决了二人份的超大牛排,纷纷把自己的牛排往他跟前推,“火神,我这还有!”“我的也帮忙吃了吧!”“还有我的!”

火神很豪爽地通通答应,“哦!那请大家直接把盘子端给我吧!”

接下来的时间,众人一边叹为观止地欣赏火神像松鼠一样飞速吃肉的奇景,一边听日向回顾球队去年征战全国大赛的往事。

一年级学弟们这才知道,刚才那位看着憨厚可爱的木吉学长人称“铁心”,位列“无冠的五将”,是实力堪比“奇迹的世代”的超强高手,只是在去年比赛中被人故意下了黑手,造成膝盖重伤,这才被迫退出征战全国大赛的行列。

二年级的丽子、伊月、小金井等人当时都是亲身在场,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气愤难平,尤其想到木吉为此吃了多少苦头,更是怒火直往上蹿。

降旗问,“是谁干的?”

丽子说道,“是雾崎第一高校的人,那支球队的行事作风……”她皱起眉,显然对之很不认同。

“这什么学校啊,居然做出这么过分的事,太可恶了!”

火神百忙中插嘴道,“不管是谁,只要我们打进全国大赛,就一定会碰上。到时候连同木吉学长的份一起努力,干掉他们就是了。”说完又一大口肉塞进嘴里猛嚼,分心二用,哪头都不耽误。

黑子对此公正评价,“还真是典型的火神君风格呢。”他看了看时钟,提醒道,“火神君,还有一分钟时间到。”

火神连连点头,“哦!我也快吃完了!”

店老板打的广告只是个噱头,他事先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帮高中生当真吃完了人均四公斤的牛排,眼看这几十公斤的上好牛肉血本无归,实在是哭也哭不出。

黑子吃饱后,趁大伙都坐着消遣闲聊,想出去走几步消化一下,哪知推门出去,竟然见黄濑在外面等他,“小黑子,有空的话稍微聊一会吧?”

“黄濑君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

黄濑指指自己的脑袋,“我这里装有‘小黑子雷达’嘛,当然一下子就找到你啦。”

两人并肩随意在附近散步,黄濑问,“伤不要紧吧?刚才真抱歉。”

“嗯,已经没事了,请别在意。”

“小黑子,有件事我始终想不明白。”

“黄濑君指的是什么事?”

“就是在全国大赛决赛后,你退出球队的理由。”

黑子停住了脚步,沉默片刻,坦率地说道,“我不知道。”

“哎?!”

“对帝光当时的作战方针,我内心难以认同,可是,也还没有完全想通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总之……那样的球队,那样的队友,让我觉得陌生,甚至开始讨厌篮球了。”

黑子抬起头,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后来,有幸遇到火神君,并且和他成为了搭档。这让我再一次——不,是比以前更热爱篮球了。我想,总有一天,会和火神君一起找到答案的。”

黄濑叹了口气,无奈地笑笑,“小黑子果然和那时不太一样了。不过我要友情提醒你,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火神在你眼中也会成为一个陌生人,到那时,你会像离开帝光那样,与他诀别吗?”

“黄濑君……”

“今天比赛时你也感受到了吧,在他身上有某种沉睡的力量被唤醒了。现在还只是单纯和你一起打球,享受篮球的乐趣,可当他的力量比肩‘奇迹的世代’,到那时——”

“喂,一个人瞎跑什么!”黑子猛一激灵,脑袋瞬间被一只大手罩住,头发揉成爆炸头,“大家找你半天了。”

“火神君,”黑子道歉,“对不起。”

火神转向黄濑,不满地说道,“你又想来拐他?”

黄濑语气无辜地说道,“借走五分钟都不可以吗?”与此同时用“心之音”传话给火神,“小黑子身上已经被你的光所标记,我看拐跑他的人是你才对吧。”

“你说什么!”火神握紧了拳头。这个人果然太讨厌了,和自己哪里都合不来。

黑子伸手扣住他的手腕,上前一步,对黄濑说道,“我相信火神君,就如同我相信篮球一样。”

黄濑伸了个懒腰,夸张地叹了口气,“唉,最后的最后,还是被小黑子甩了。”

“请黄濑君以后也不要这样乱开玩笑了。”

“好了,我差不多该回去啦。”黄濑背起书包,向俩人挥手道别,“不管怎样,至少在篮球方面,我是绝对不会认输的。小黑子,小火神,准备好接受我的复仇挑战吧!”

火神脖子上青筋都绷紧了,朝他喊道,“别随便乱叫名字!”

黑子倒是挺高兴,“黄濑君习惯给他认可的人起昵称,太好了,这说明他现在已经认同火神君的实力了。”

火神气恼地说道,“什么怪人!”他往旁边栏杆上一靠,眼神闪烁地低声说,“那个……我刚才听见他跟你说的话了。向你隐瞒了一些事,对不起。”

黑子摇头,“请不用觉得抱歉,我知道火神君有自己的考虑。当然,假如火神君想和我分享,我随时都乐意做一个好听众。”

黑子的眼眸像是拥有镇静的魔力,抚平了火神内心深处的不安。他觉得,或许是时候对黑子交底了,光和影之间,本就不该互有保留。“事情说来话长,一时半会说不清楚,队长他们也随时会找来,回去之后再告诉你。”

黑子仰头望着他,“好”字尚未出口,便被火神一把拉住就跑,“快走,不然等下又要挨教练的训斥了。”

“……火神君,请慢一点。”黑子一只手拽紧书包带,踉踉跄跄地跟在后面,被火神拽得快要飞起来。

他大概能猜到火神君想说什么,但他绝不会让对方知道,其实自己早已亲眼目睹了——关于火神君的,光的秘密。

阳光洒落在前方高大的少年身上,晕开一层薄薄的光,金色的光芒让人觉得太过耀眼,可是,又根本舍不得移开视线,仿佛全部的信念,都早已沦陷在眼前绚烂浩荡的光辉里。



  74 4
评论(4)
热度(74)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