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十五、鹰之眼

十四、迎战秀德高校

十五、鹰之眼

这日,天阴将雨,两名穿海常校服的男生并肩往篮球馆方向而去,个头稍矮那位见对方正在手机上点来点去,还把耳机都拿了出来,便问,“在看什么?”

“学长也听一下吧,来,”黄濑把一边耳机塞到学长耳中,甜美的女声响起,“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晨间占卜节目!”

笠松凑上去看了一眼黄濑的手机屏幕,皱眉道,“占卜?女生才关注这种吧。”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小绿间很迷信这档节目,说特别准。”

“哦,帝光那个?‘奇迹的世代’果然都是一群怪人啊。”

黄濑叫屈,“学长为什么把我也算进去了?”

“自己想。对了,那他是什么星座?”

“巨蟹座,还有小黑子是水瓶座。”

笠松不悦地拍他后脑勺,“问你后半截了吗。”

“学长,请不要在初次约会的时候就打人啦。”黄濑揉揉脑袋,好容易以欣赏秀德与诚凛对决、侦查敌情为由约学长出来,结果学长还是老样子,根本没有风花雪月的情调。

这时今日占卜的结果已经出来了,“第一名是巨蟹座,恭喜!今天的好运气怎么都挡不住!最后一名是水瓶座,真遗憾,只能老实待在家里啦……”

笠松把耳机还给黄濑,见他对这个结果有点沮丧,便主动说道,“行啦,垂头丧气的样子不适合你,请你喝点什么吧!”

俩人抱了一堆吃的喝的,耽搁了好一会,入场时诚凛与秀德的第一节比赛已经开始。

“哦!只差三分,诚凛还可以嘛!”黄濑还没坐定位置就急忙关注比分。

“但是,场上这紧张的气氛是怎么回事……”笠松不像黄濑爱屋及乌地偏帮诚凛,但经过上次交手,也在心中暗暗认可这支新队的实力。

正因如此,他才这样震惊,“那个‘透明少年’,被防住了?!”

黄濑也大感意外,“小黑子居然……”比分暂时落后还不要紧,可如果诚凛的灵魂人物被盯死的话,就彻底束手无策了!想不到那个高尾竟有这么大能耐,难怪连向来眼高于顶的小绿间都对他那么欣赏。

耳旁听学长在说,“那个秀德10号,应该像诚凛前一次跟我对上的控卫一样,有‘另一双眼睛’。”

黄濑心念一动,趁笠松专注赛事之际,瞳现金光,往场上望去。这几日托学长的福,自己灵体大有好转,神力也恢复了不少。

他嘴角扬起,对笠松说道,“学长,你好神啊。”

“嗯?什么?”

“不,没什么。只是夸学长眼光准,一眼就看出了双方矛盾焦点所在,不愧是我们海常的队长。”

果不其然啊,那个秀德10号,还有诚凛的5号,分别拥有“鹰之眼”和“鹫之眼”,正是光明之神的左右眼。想不到那鹰神折翼之前,竟然将自己一双眼睛托付给了这两人……有意思,是为了防备己方那只“眼”吗?

再看看现在场上都有谁:人间之光对上自然之光,还有他们各自的“影”,而诚凛坐镇后方的两名后卫,赫然是日月二神。这阵容,简直是神界大战外加光之领域的内战啊。

黄濑敛起瞳光,若无其事地挨到笠松身旁,伸手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学长,这场比赛一定会很精彩。”

看客眼中精彩刺激的比赛,对于场上队员而言却是十足苦战。秀德拥有领先优势还好,可比分落后的诚凛已经捉襟见肘,场上五人此时承受的心理压力旁人难以想象。

黑子的“视线诱导”在“鹰之眼”下失效,只能暂时被替换下场,诚凛的光影组合仅余火神一人。而他的对手绿间是昔日“奇迹的世代”中最令人胆寒的三分球之王,开场至今未曾失手。

当篮球凌空划出弧线,穿过一整个球场,直入诚凛篮筐时,诚凛所有人的心压抑得透不过气来。

“从中线投篮已经够吓人的了,居然在自己半场就能进球,这叫人还怎么打?”

火神对此有心理准备。在光之领域,绿间就是首屈一指的神射手,蒙住眼睛也能射中千里之外的飞蛾,屈屈几个三分球对他而言不在话下,就算把篮筐再架高一倍,照样百发百中。

那又怎么样呢,自己一定可以挡住他。

火神不假思索地甩开高尾的盯防,直追绿间。他在刚才的一对一中已经发现,绿间那样超远距离的投篮,起跳前准备的时间也相应地延长,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零点几秒,也是充满希望的突破口。

火神与他几乎同一时间起跳,右手直直伸到最高,在绿间出球的一瞬间,火神的手指尖艰难地蹭到了一下皮球。

场上大多数人并没看清火神刚才究竟有没有触球,只能一齐向篮球行注目礼。篮球重重撞上了篮筐,沿着圆环滚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落入筐中,秀德再添三分。

诚凛众人脸上不禁有些失望,然而秀德却都惊出一身冷汗,他们还从未见过绿间的进球如此勉强,那个火神居然真的碰到了绿间的球,不愧是诚凛最难对付的家伙啊。

绿间的脸色难看极了,“即使人间是你的主场,你也无法阻断我的射程。”他以“心之音”向火神传话,“在光之领域你没能救下光明之神,现在,不要说是天帝,你连我也赢不了。你空有一腔热血,却注定一事无成,天命不属于你,接受这个事实吧。”

火神看了一眼记分牌,37比53,脸上露出充满斗志的笑容。这出自他的天性,越是受挫,心中求胜欲便越强。“人间之光”自诞生至今,在他的概念里,从来没有“绝望”和“放弃”。

“既然已经知道了你的弱点,下一球,我们一定会阻止你!”火神说罢,习惯性地往旁边伸出拳头,随即很快反应过来,黑子此时并不在场上。不远处的小金井正使劲朝他挥手,“火神,冷静,冷静啊!千万别热血过头了!”

这对火神来说是一种陌生的体会。过去比赛时,二人总是联袂上场,正是知道身后总有影子在支持着,他才能全心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畅快淋漓地与对手交锋拼杀。

当初接受黑子邀请加入球队,只是想和他一起打球,想成为他最可靠的光。所以,火神此前从未设想过,黑子不在的时候怎么办,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怎么办,又或者像现在这样,当黑子的篮球无法左右比赛胜负的时候,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没有了影,连光都随之黯淡。球场上的声音在耳畔模糊不清,替补席上的黑子与他之间仿佛骤然横亘了一道深邃鸿沟,把原本一体的光与影割裂在两重世界。

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这么依赖对方。“光影之楔”将他们两个人系在一起,黑子的挫败感在火神的胸腔中激荡,不停折磨着他的内心。他遥望板凳上垂着头,用大毛巾挡住自己视线的瘦小身影,知道自己的情绪也早已在同一时间传达到了黑子的心里。

像是感应到了这道目光,黑子忽然抬头,从毛巾下露出那张汗水未干的脸,对着火神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

火神君。

火神抓起球衣前襟擦了擦汗,对黑子沉默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向前方孤独的战场。

想给身后的人一个拥抱,想用自己的光为他荡平一切障碍,让影子得以自由自在地活跃在球场的任何地方。

想要为他,变成更亮的光。



  69 6
评论(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