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廿一、独一无二的光

二十、最强光之使者

廿一、独一无二的光

感受到黑子手心的温度,火神急火攻心的情绪稍稍平静。黑子对青峰说话的口吻,有着一种生疏的距离感,然而在这之下的,是一颗毫不动摇的必胜之心。

并非为了挽回什么,只是想要证明自己,在触手可及的当下,尽力去引导一个他所期待的未来,用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击溃对方,唤醒对方。

如此深刻的信念,即便是在黑子身上也很鲜见——这是曾有过很深羁绊才会产生的决心。

火神默默地攥紧了拳头。真希望能做些什么,让黑子再也不要为谁伤心伤神,不管是为自己,还是其他任何人。

青峰仍是那副满不在乎的表情,“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阿哲,这可不像你。”

黑子认真纠正,“不是寄托,是百分百的信赖。”

“哦,是嘛。这家伙凭什么让你这样相信,我还真有点好奇了。”

黑子正要再说什么,忽然远处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青峰君!青峰君!讨厌,你别乱跑行吗?”

青峰面露无奈,“又被找到了。”

一个娇俏可爱的长发女生气喘吁吁地跑到他们跟前,气得直鼓嘴,数落青峰,“青峰君真是的,又不参加社团活动。”

“那种活动有什么意思,其他人无论怎么练都赢不了我,我去了只能让他们自卑吧。”

“算了!真不想管你!”那女生转过身,见了黑子,眼睛一亮,脸上泛出粉晕,热情地扑入他怀里,甜腻地叫道,“哲君!你怎么在这里呀!”

黑子脸不变色心不跳,仿佛很习惯那女生的亲昵,“桃井同学,你好。”

火神心里一下子很不舒服,还从没见过黑子和异性这样搂搂抱抱,这女生谁啊,和黑子是什么关系?!

“进了高中以后,还是第一次跟哲君见面呢,好想你呀。”桃井搂着黑子脖颈抱了个够,又来到火神面前,甜甜一笑,“这位是诚凛王牌——火神大我君吧,幸会。”

火神没想到对方叫得出自己名字,“啊,你是——”

“嗯,怎么自我介绍好呢……”桃井俏皮地歪着脑袋想了想,“我叫桃井五月,是哲君的女朋友。”

女、女朋友!黑子……有女朋友了?!他从没跟自己提过啊!火神不知道为什么,内心觉得深受打击,连二号挨过来都没察觉到。二号开心极了,趁机拱火神的手,脸蛋在他手背上蹭啊蹭。

黑子转身向火神解释道,“火神君,桃井同学是在开玩笑,她是我以前球队的经理,仅此而已。”

火神一愣,“帝光的?”

桃井笑着说道,“是呀,不过我现在是桐皇学园的经理啦。”她看到二号,想去摸它脑袋,被二号一眼看穿是和青峰同路的“坏人”,拒绝摸头,调转身把屁股对着桃井。

黑子对桃井的话并不感到意外,“桃井同学果然和青峰君去了同一所学校啊。”

桃井说道,“没办法,我是很想和哲君一起的,但是留下这家伙一个人的话,总觉得不大放心呢。”

“啊,这么说是我的错了?”从刚才起,青峰就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听桃井说到自己,更加忍无可忍,“行了五月,走吧。”

“等下等下,人家才刚刚和哲君说没几句话呢!青峰君,放手——”桃井满心不情愿,但是又拗不过青峰,被他半拖半搂地带走了。

黑子在火神身旁坐下,似乎松了口气,“火神君。”

“嗯?哇!”火神回过神来,发现二号正在跟自己撒娇,吓得差点把长椅都给踹翻了。直到黑子主动抱起二号,这才让他惊魂初定。

“那个,黑子……”火神有点犹豫地问,“你以前是,青峰的‘影’吗?你们……不止是队友?”

“我们是球场上的搭档,那时我并不知道青峰君、绿间君他们的真实身份。”

火神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冒失,讪讪地说道,“哦,说得也是。”他和黑子缔结“光影之楔”时,很确定黑子身上从不曾有“光”的存在,是只属于他“人间之光”的影。但是黑子与青峰之前分明有一种微妙的关系,让他心里很是在意。

在黑子眼中,青峰仿佛是一个陌生人。而这种“陌生”,无疑是源自曾经的亲密无间。

黑子忽然向他摊开手掌,问,“火神君,可以让我再看看我们的‘光’吗?”

火神稍作迟疑,随即伸手轻轻握住。贴合的掌心里散出细碎的光,在二人腕处形成一个圆形的光圈。

“这样温暖的光芒,是只有火神君才能给我的独一无二。”

那只纤细的手握在掌中,感觉那么脆弱,可是在赛场上,就会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强大,强大到,足以支撑住自己的全部。

握住这只手,就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火神脑中忽然回响起青峰刚才那句话——你现在看中的光,太黯淡了。

他把黑子的手攥得更紧,“黑子,我会变得更强的,不让你失望。”

“火神君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黑子望着他,现出信任的微笑,“火神君和另外两人不一样,和‘奇迹的世代’都不一样。只要一想到火神君是我的光,心里就忍不住会觉得有点骄傲呢。”

火神觉得黑子这句话比过去任何一句都要羞人,但是,又比任何一句都让他由衷地喜悦。

数日之后迎来决胜赛,诚凛、桐皇、泉真馆、鸣成四支队伍将循环竞赛,决出最后晋级全国大赛的三强。诚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桐皇学园,火神已不像当初那样,比赛前夕会亢奋到失眠,不过想到即将与青峰较量,还是止不住的热血上头。

赛前最后一次社团活动后,黑子晚上回到家,特意去邻居梅子奶奶处拍了很多小百惠的照片,给火神君一一发去,平复他的激动心情。火神回复他,“我很平静!”然而感叹号暴露了他的内心,非但一点也不平静,甚至可以说是翻江倒海,巨浪滔天。

黑子又发消息问,“火神君这会平静地在做什么呢?”

火神过了十多分钟才回复,“奶昔。”

“是香草味的吗?”

“其他口味根本就没见你吃过吧。”火神回复时,还专门附上一张自制香草奶昔的照片给黑子看。

“火神君真过分,趁我不在时独吞我的最爱。”

“如果你在的话就没有办法平静了。”

黑子收到火神君如上回复时,双手攥着手机,不由自主地对着屏幕笑了。没想到那么大大咧咧的火神君,内心偶尔也会有这么细腻的情感呢。

香草味的火神君,真是想想就令人向往啊。


  61 8
评论(8)
热度(61)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