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卅九、天帝之眼

卅八、至关重要的事

卅九、天帝之眼

一个月对于心意相通的人来说也不过是一瞬。那晚的相会让彼此的心宁静下来,各自投入到特训中,都想在下一次正式重逢时,让对方见到全新的自己。

冬季杯揭幕在即,火神提前一天回国,给黑子发了条信息“我回来了”,随后就倒头补眠倒时差。他把赛程表记得很熟,开幕式当天下午就是和桐皇的比赛,不养足精神可不行。

黑子知道火神君睡眠一直很好,不如说是好过头,早上起来没收到例行的早安信息,电话打去也没有反应,当机立断,直接冲往火神君的家。

门铃按了五六分钟,总算有动静了,“唔……谁啊?”

“火神君早上好。”

“啊,黑子!抱歉抱歉!”火神连连道歉,给他开门。

黑子一进来,就见火神穿着睡衣手忙脚乱地洗漱,满嘴牙膏泡沫地说,“幸好你来叫醒我,否则就要被教练杀了。”

“所以请火神君快一些,如果我们俩一起迟到,教练手上就会有两条人命了。”

“我知道!”火神从镜子里看了看站在洗手间门口的黑子,转过身,湿手抚平对方翘得凌乱的头发。

黑子微笑,“谢谢。”

两人一块吃了早餐,赶赴会场。路上黑子给教练发了消息让她宽心,“我接到了火神君,马上就到,非常对不起。”

火神说道,“没关系的吧,上午只是开幕式而已。”

“但还是早点到那里,做好准备比较安心。”

“嗯。”火神看着黑子,“其实你已经做好准备了吧。”

黑子还以笑容,“火神君也是一样,从眼神中就能看出来了。”

“就等着这一战!”

两人来到体育馆前,偌大一片广场,居然一个人也没有,静得出奇。黑子说道,“有点少见啊……是不是到了开幕式时间,大家都已经进去了?”

火神伸臂把他挡住,“先别往前。”

“嗯?”

“所有人,都在了啊。”火神卸下肩头书包,“帮我保管一下。”

黑子疑惑地接过,“好。”

只见火神周身显出耀眼的光芒,光化为羽,羽聚为翼,人间之光在半空中展露其在光之领域的神姿,一身火红色的战衣,背后一双洁白明亮的光之羽翼,双瞳中隐现红光。

黑子仰望着他的光,屏住呼吸,似乎连全副意志都被对方夺去。明明是一样的容貌,却完全褪去少年青涩的稚气,眉宇间豁然沉稳,那样英俊勇武的身姿,让黑子难以移开视线。

他轻轻叫了一声,“火神君……”

火神低头看了看他,说道,“黑子,往后退一点。”

黑子抱着火神的书包,听话地退后了几步。只见火神双翼末端如刀锋般凌空一划,场馆前的百级长阶处绽开结界的裂痕,一下子光芒大盛。

这时,黑子才明白火神君刚才那句“所有人都在”是什么意思。台阶上几人分立,局面僵持着:下首分别着墨绿和天青色战袍的两人,正是光之领域另外两大使者——自然之光和天空之光,他们的背后也现出与人间之光相似的羽翼;上首是紫衣束发的雷霆之神和一袭黄衫的风雨之神,在二人身后,也就是最顶上一级台阶中间,还站着一人,面目隐没在阴影之中,惟有一双异色的眼瞳闪着凌厉的寒光。

五人听见异响一齐回头,见到来者,脸色各有不同。

黄濑率先打破沉默,“小黑子,小火神!”

紫原仍是那副拖声拖调的语气,“光之使者到齐啦……要开打吗?”

火神站到绿间、青峰旁,示意最上面,“那个不会是——”那两人沉着脸,“就是你看到的这样。”

黑子低声说,“火神君,那个人就是‘奇迹的世代’队长——赤司征十郎。”

“嗯,猜到了啊。”

“他是……黄濑君和紫原君的‘同伴’吗?”

火神说道,“‘同伴’?这说法稍微有点不恰当。毕竟他那只左眼,可是——‘天帝之眼’啊。”

绿间沉声说,“没想到天帝残存的意志居然附着在赤司的身上,可恶,居然一直都没有觉察到。”

青峰冷哼一声,“所以这家伙从不让我们看到他真正的实力啊。”他不悦地质问赤司,“喂,现在是怎么个意思?我和阿哲他们下午还有比赛,要打就趁现在!”

赤司从容地下了台阶,径直来到火神面前,客气地说道,“这一位,就是火神君吧。”

“幸会了。”火神面上大大咧咧地笑着,心中暗自戒备。即便眼前此人并非天帝本尊,但只要他有那只眼睛,就绝不能放松一丝一毫的警惕。他往旁边迈了一步,展开的羽翼刚好把黑子挡在身后。

赤司微笑地看着对方,忽然身形一动,电光石火之际,指尖射出一道暗红色的利气,直冲火神的眼睛。这一下来得太快,周遭人都来不及作任何反应,火神也变了脸色,本能地侧身闪避,身体要害躲过利气,然而翅膀尖上的两支白羽被从中割断,光之羽缓慢地飘落在地,光芒散尽,消失于无形。

黑子心中惊惶,声音都变了,“火神君!”虽然时不时听火神君讲起神界纷争,也承诺过要与他一起面对,但潜意识里总觉得那都离自己很遥远。直到这一刻,才觉得险恶就在自己身旁。

火神向他一笑,“别在意,我没事。”

赤司一招既出,没有再继续。他玩味地打量火神,说道,“看在火神的面子上,今天就到这里为止,我们大家球场上再见吧。”

青峰不客气地说道,“赤司,你到底打什么主意?!”

“难得这届冬季杯,神界与光之领域两方的人都在。优胜者得到光明圣子,很公平吧。”

“什么?别开玩笑了!”青峰要冲上去,被绿间拉住,“笨蛋,先别冲动。”

赤司、黄濑与紫原三人转身离去,光之使者也都变回凡人体貌。结界自动解除,周围陆续有行人出没,一切都恢复到平常的模样。

黑子扔下书包,冲上去抓住火神的双臂,仔细地把对方从头到脚察看了一遍,确认他连眉毛都好好地没少半边,这才稍稍放心。火神假装瞪他,做了个口型“说了我没事”,黑子踮起脚,不客气地对他扮鬼脸。受了这么大的惊吓,火神君真该好好安慰自己才对。

青峰不耐烦看那两个人腻歪,粗着嗓子问,“喂,他们不会已经知道圣子下落了吧?”

绿间严肃地说道,“赤司城府深沉,虚实难辨,我们先要稳住,不能一上来就被他扰乱心神。”他目光转向火神,“我和青峰过去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敌人的眼皮底下,只有你至今尚未和赤司交过手,最有可能出奇制胜。”

火神面露苦笑,“你们以为我当年是被谁一招打得差点形魂俱灭?”



  58 1
评论(1)
热度(58)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