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withhana 点的小鼠梗(猫鼠现代架空)◠‿◠

展昭早上起来,习惯性把手机搁在桌上,然后去洗漱。他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忽然反应过来,刚才放手机的感觉有点不大对。他倒退回客厅一看,发现手机架在一个手机座上,不禁暗暗纳闷:我没买手机座呀?

再仔细一瞧,屏幕被谁按亮了,调到备忘录界面,上面一行大字:肥猫,压死我了!!!

展昭吃了一惊,差点咬断牙刷柄。他连忙把手机抓起来,原来下面那个不是手机座,是白玉堂,他……变小了!

“五弟,这是怎么回事?”

白玉堂非但变成了巴掌大小,还不能说话了,他愤怒地向展昭挥拳头,一手指着自己喉咙。

展昭满嘴牙膏沫,说,五弟,你等会,我需要冷静一下。说着转身就想跑。

白玉堂气坏了,都这样了他居然还把自己晾在一边,什么意思!他急中生智,跳起来,双手握住展昭的牙刷,整个人就跟吊单杠似的,跟着一起进了卫生间,顺便往展昭右手虎口处踢了一脚。

展昭一边漱口,一边和坐在肥皂盒上的白玉堂大眼瞪小眼。五弟穿着米老鼠睡衣睡裤,说明他是昨晚上床睡觉以后变小的,难道半夜有外星人来过了?可自己还是好好的,没有变小,也还能正常说话,是外星人看不上他吗?

他问白玉堂,你昨晚吃什么了,会不会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白玉堂从肥皂盒上跳下来,划开展昭的手机屏幕,打字给他看,只吃了一只大猫,还没吃痛快。

展昭心想,幸好五弟这会不方便说话,比起直接说出口,打字好像没有那么的羞耻。他不禁自言自语,难道需要阴阳调和?

白玉堂耳朵尖,一下听见了,马上打字,你我之间不存在阴阳调和!

展昭连人带手机捧起来,他觉得白玉堂人变小了,可爱程度反而随之放大,真像只张牙舞爪的小鼠。


他给白玉堂打开的备忘录设置了一个标题——“睡衣鼠”。

展昭把他藏进上衣口袋,去厨房做早餐。他下了碗面条,用蘸醋的小碟子盛了一满碟,面条上插了两根牙签,递给白玉堂说,今天你只能少吃点了。

白玉堂坐在充电宝上,跟前是一只倒扣的大汤碗,那是展昭给他当桌子使的。他看看展昭碗里又是鸡蛋又是笋片的十分丰盛,自己什么也没有,很是不满,就去搬桌上的鸡蛋,展昭说,你现在头还没蛋大,我怕你噎着。

白玉堂给他丢了个大白眼,心想,什么乱七八糟的,等我变回来,看我不给你这大猫颜色看。

吃完早点,展昭说,你今天就不要出门了,我帮你和你哥哥们说起一声,就说你去颜查散家玩了。你别太担心,等我晚上回来,咱们再一起商量对策。

白玉堂点头,也只好这样了。他变身的时候光着脚,所以鞋子还是原码数,他这会连鞋都没得穿,怎么出去玩,还得在哥哥们面前担这个虚名,太委屈了。

展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见家里静悄悄地,先去卧室看,白玉堂变回来了,裹着被子睡得正香呢。他松了口气,又觉得有些遗憾,没能多看看小玉堂,就是拍张照留念也好啊。

白玉堂听见动静,醒了过来,拧开床头灯,自然地跟他打招呼,这么晚。

展昭说,你变回来啦。

白玉堂说,那是,要不然晚上跟你挤一床,非被你压扁不可。

展昭说,你要是没变回来,不用和我一起睡啊,我会另外给你铺一个温馨小窝。

白玉堂假装生气地说,好你个猫头,拿我开涮……他把展昭牢牢压住,说,我让你温馨一整晚。

展昭求和,今天已经很晚了,顺延一天好不好?

白玉堂拒绝,不行,你有没有想过,我就是因为吃不饱才饿小的?

展昭说,不会吧,我们明明昨晚才交流过,你是好汉,不是这样不经饿的人啊。还有,到底是饿还是馋?

你怎么这么婆妈,白玉堂把自己手机拿给他看,喏,变回来前的自拍,可爱吧?你想不想要?

展昭看得眼睛一亮,果断说,行,我就舍命陪君子了,等会儿记得发我啊。



希望你喜欢◝(⑅•ᴗ•⑅)◜..°♡@withhana 

  83 20
评论(20)
热度(83)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