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18)

17. Rehearsal

18. Christmas Eve

顺利拿到圣诞演出的最受欢迎奖以后,幼儿园就开始放假了,平安夜和新年两个假期连放,总共可以休息九天,对小朋友们来说,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啦!

圣诞夜当晚,小迹部在家享受完豪华晚宴,就回到房里跟小桦地通电话。没办法,平安夜嘛,都要和家人共度。不过他们俩已经提前在一起庆祝过了,吃了超级美味的大牛排,在小迹部家的巨型圣诞树底下拍了合照,还互相送了圣诞礼物。

小桦地送给迹部学长的礼物是一只飘雪水晶球,他自己亲手改造过,水晶球里有两个小男孩手拉手站在一栋城堡旁,一个衣服上写了KK,另一个写了K,KK脖子上还系着小迹部最喜欢的那条白色围巾,样子活灵活现,十分可爱。小迹部把它放在瓶中船的边上,开心地奖励了小桦地一个“帝王之吻”。

而小迹部送给小桦地的是一双运动鞋,跟自己的同一个品牌款式,只是颜色不一样,码数也要大两码。能够拥有迹部学长的同款,小桦地感到非常荣幸,他决定把这双鞋永久珍藏起来,结果被看破他想法的小迹部骂了“笨蛋”。

“我们都在长身体的时候,脚也在不停地长,新鞋子隔几个月就会穿不下,那我不是白送你了?”

“这是迹部学长送我的,我舍不得穿。”

“干吗舍不得,我们一起穿,穿旧了再一起换新款。”

小桦地很过意不去,自己平时就一直跟着迹部学长到处吃喝玩乐,虽然学长家有钱,可也不能总沾他的光。

最后小迹部拍板说,“你整个人都是我的,本大爷想给你穿什么就穿什么,不许挑三拣四,知道了吗?”

“是。”

这会小迹部正趴在床上翻看相册,“我们那天的合影拍得真不错,我给你也印了一份,等你下次来玩的时候给你。”

小桦地很惊喜,“照片这么快就冲印好了?”

“那当然,知道本大爷神通广大了吧?到时候你看看,喜欢哪几张,我让他们去印个大尺寸的,裱个很华丽的框,你带回家想挂哪挂哪,这样你在家里也能见到本大爷啦。”

小迹部的话正说中了小桦地的心事,他两只手抓紧话筒,“迹部学长,我正有事情要和你商量。”

“嗯?什么事,说得这么一本正经地。”

“下个月三号,是我的生日,所以,如果迹部学长那天有空的话,我想邀请学长到我家来吃晚饭。”小桦地很少一下说这么长一句话,可见他有多重视这件事。

“什么?你等等,我看看日历。”小迹部把话筒一扔,下床蹬蹬跑去拿了新台历来,“下个月,就是明年一月三日,是你生日?你这家伙,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是。迹部学长如果很忙——”

小迹部把台历翻得哗哗响,根本没注意小桦地在说什么,“下下周二就是生日了,这根本来不及嘛。”

“迹部学长,什么来不及?”

“生日会啊,我要给你办生日会。”

小桦地一愣,“生日会?”

“过生日当然要办生日会啦,就像我生日那次。”

小桦地心里一暖,自己一说过生日,迹部学长第一反应就是要给自己办生日会,他可真好。“迹部学长,不用给我办生日会。”

“嗯?”

“因为我只邀请迹部学长一个人。”

“是这样啊,只邀请我一个人……所以,是我和你的家人一起给你过生日吗?”

“是。”小桦地答得很轻。在他心里,迹部学长早就是和家人一样重要的存在了。他其实早就想邀请迹部学长到家里来做客,可是一直想不出合适的理由,总是担心太唐突了,惹学长见怪。好容易借这次生日的机会,他才鼓足勇气正式向迹部学长邀约,也不知他能不能——

“听起来很不错,我还没去过你家呢,正好登门拜访一下。”

“是。迹部学长愿意来吗?太好了,谢谢学长。”小桦地激动地手心里都是汗,“我家很小,希望迹部学长到时候别见笑。”

“笨蛋,我是来找你玩,又不是找你家的房子玩。”

“是。”

小迹部在床上翻了个身,假装嗔怪地问,“喂,桦地,在你心里本大爷是那种矫情到换个环境就待不下去的人吗?”

“迹部学长是最善良,最通情达理的。”

“哼,你知道就好啦。行了,今天就说到这,我得练琴去了,回头还得构思生日礼物的事。都怪你,要是早点告诉我,还能和圣诞礼物一起准备。”

小桦地猜想迹部学长这会一定在床上,因为他在床上的时候总是很放松,说话的语气也比平常软糯许多,这样的声音从电话线里直接传到耳朵里,真是怎么也听不够,忍不住想多听他说几句话。“迹部学长能来,我就能过一个最开心的生日了,不用特别准备什么。”

“说什么傻话,本大爷怎么能两手空空地来呢。放心吧,我对礼物很有研究,包你喜欢。”

“是。”

“你接下来做什么?”

“我继续看学长借我的书。”

“嗯,是不是《海底两万里》?”

“是。”

“好看吧?”

“是。”

“等你看完,我再借你其它好看的书。我得下楼了,不然又要练到很晚才睡。”

“是,迹部学长早点休息。”

“知道了。圣诞节快乐,桦地。”

“圣诞节快乐,迹部学长。”

小桦地依依不舍地挂断电话,盯着电话机发了好久的呆。回到自己的卧室,小桦地蜷坐在床头,摊开学长借给他看的书,耳旁依稀回响起叮叮咚咚的琴音来。他想,要是自己能陪迹部学长练琴该多好啊。学长弹琴的模样优雅高贵,琴声也是那么的动人,让他坐着听多久都不会觉得无聊。

另一边呢,小迹部今天弹琴有点不在状态。他惦记着给小桦地过生日的事,难免心不在焉,弹错了好几处。虽然今天家庭教师也回家过圣诞节,他旁边并没有人监督,可是小迹部对自己的要求比谁都严格,静不下心来练琴,这可不行。

“哎,只能这样办了。”小迹部盖上琴盖,叫来管家,“科林,你叫司机去接桦地过来。”

管家一怔,“现在?”

“嗯?对,就是现在,去吧。我给他打个电话说一声。”

管家委婉地提醒道,“景吾少爷,今晚是平安夜……”

“我知道是平安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已经和家人团聚过了,也不算坏了传统吧。”

“一切按您吩咐,少爷。”

半个多小时后,小桦地满腹疑团地站在小迹部的音乐房门口。他还从来没有大晚上突然被迹部学长叫到他家里来呢。虽然接到电话时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内心止不住的雀跃欢欣,哪怕是在寒冷的大冬天被他从温暖的家里叫出来,小桦地也还是和以往一样,迫切地想和学长见面。

小迹部百无聊赖地坐在琴凳上,一见小桦地裹成大棉球的模样,心情立马放晴,起身来到他跟前,一把拽掉他的围巾,“不至于吧,车上没给你开暖气?”

“有,但是外面很冷,我怕迹部学长要和我出门。”

“你该不会以为我要找你一块去外面堆雪人吧?本大爷才没有那么幼稚。”

“是。”

“坐吧。”小迹部吩咐仆人给小桦地端来一杯香喷喷的牛奶,让他趁热喝。自己则在钢琴前坐下,“本大爷最近新练了很好听的曲子,弹给你听听。”

“是。”小桦地满心期待地挺起背坐直。他正盼着欣赏迹部学长弹琴呢,他们两个真有默契啊。

小迹部整整弹了两个小时,小桦地整整听了两个小时。乐者入了神,观众也入了神。两人全程没有一句交谈,然而彼此内心都充满了平和与快乐。小迹部觉得乐感从未像今天这么好过,灵巧修长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如舞蹈般来回跃动,扣人心弦的琴声宣泄如潮。

此刻的他仿佛置身于万丈海浪之上,头顶浩渺星空,四周围是无边无际的辽阔海域,整个世界只剩下他的“迹部号”,巨浪不住摇撼船只,而他在船上奏出的每一个音符,都是在与之抗衡;每一篇乐章,都是生命用最返璞归真的力量在呐喊。

小迹部练完琴,用手帕擦擦额头上沁出的细汗,来到小桦地身旁坐下。他伸出右手,指尖弹了弹小桦地手里的杯子,把小桦地吓了一跳,像是这会才刚刚回过神来。

小迹部逗他,“怎么样,是不是沉浸在本大爷华丽的琴声中了?”

“是。”小桦地低头一看,还有大半杯牛奶没喝呢,早就冷了,上面还结了一层奶衣。

“别喝啦,睡前喝奶,你晚上该尿裤子了。”

“是。”

直到两个孩子在暖烘烘的被窝里互道晚安,小迹部还是没有告诉小桦地今晚为什么叫他来,而小桦地也没有问及一个字。

因为所有内心深处的感情,都已通过刚才的音乐传达给对方,在彼此心中长久共鸣。

 

 

桦迹恶趣味番外小剧场C

桦地上完体育课,跟凤和日吉一起去小卖部。凤买了一堆零食,牛肉干,果汁……桦地看了看,打算只买瓶水。

他掏出钱包付钱的时候,眼尖的小卖部老板问,“哇!这么可爱的孩子!是你家宝宝吧?”

“宝宝?”凤和日吉挤上来看,见桦地的钱包里夹着一张小照片,上面是一个趴在地上的光屁股小婴儿,水灵灵的大眼睛,肥嘟嘟的脸蛋,对着镜头笑得非常灿烂,一眼看上去就觉得讨人喜欢。

桦地像是被发现了什么重大秘密似的,赶忙把钱包收好,拿起水就走。

“哎,桦地,等等我们!”凤和日吉匆匆忙忙付完账,跟着追了出去,好奇地问道,“那照片上是谁啊?”桦地目不斜视地一路往前,对于这个问题只当没作没听见。

三人进了教学楼,在楼梯口道别。凤跟日吉回到自己班的教室,开始小声八卦。把照片夹在钱包里,为的是每天能看见,所以钱包照大多是家人、恋人、宠物或者喜欢的明星照片,对桦地来说,照片上这个光屁股小孩必然是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凤灵光一闪,拽了拽日吉的衣袖,“你刚才看到了吗,小宝宝脸上是不是有一颗泪痣?”

“……有泪痣的话,就明白了。”

“是啊,本来也不可能有第二种答案的。”凤趴在桌上感叹,“连这样绝密的照片都能搞到,不愧是桦地啊。”

日吉客观地说,“可能对迹部学长来说,即使是‘这样’的照片,也没有列为绝密的必要吧。”

“说得也是。”凤继续趴在桌上感叹,“不愧是迹部学长啊……”


  81 9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