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五六、不挠不屈

五五、球鞋援助

五六、不挠不屈

周日早晨,闹钟准点报响,黑子一睁眼就觉得窗玻璃上像有什么光,亮晃得厉害。他下了床,开窗查看,只见晨间的光影在他卧室白墙上拼出“早上好”三个字。

远远地望去,火神站在隔壁的迷你篮球场上,单手转着篮球,另一只手挥舞着,向自己致意。即使隔了这么一长段的距离,黑子还是能看到他脸上开朗的笑容,有如包容万物的阳光,让自己的心情也晴空万里。

火神君他……究竟还要带给自己多少可爱的小惊喜呢。

黑子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电话,“火神君早上好,不如说是太早了,我才刚醒呢。”

“谁让你说不见到我的面,就不算一天的开始。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我可不敢马虎啊。”

“是,我今天会加油的。请火神君稍等我一会。”

“嗯!哦对了,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等你下来一起吃。”

“非常感谢,我很期待。”

黑子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换上校服,背起书包下楼。火神正在球场上用左手运球,保持手感。

“火神君,久等了。”

“早啊,黑子!”火神随手把球抛给他,黑子接住了球,稳稳地将篮球投入。看来今天,也会是通往胜利的一天。

火神看着对方,好像有点不大好意思,压低声音说,“那个就,留到赛后吧。”

“哪个?”

火神刻意地移开视线,“就是……总觉得会一下子丧失斗志啊。”

黑子明白过来,笑了笑,又假装生气地板起脸,“好过分,早安吻不是应该让人斗志满满才对吗。”

“提高斗志的明明是早餐,来。”火神从包里取出便当盒,黑子很过意不去地说道,“火神君这么早起来准备早点,辛苦了。”

“没事,反正我自己也要吃,添不了什么麻烦。”

“火神君不会是心情太激动,所以要靠下厨来减压吧。”

火神辩白,“我还不至于那样!”他只是想和黑子共进早餐而已,自己在对方眼中不会一直都是这种不成熟的形象吧!

黑子想到自己和火神君并肩首战海常的那次,火神君也是这样一大清早就来找自己,从那时起一步步走到今天,仿佛昨日重现于眼前,时间完美地走完了一个循环。

不是所有事都能用宿命来解释,但至少他和火神君,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命运。

黑子打开火神君递来的便当盒,揭开盖子,盒里是一块芝士三明治,旁边点缀着几颗清洗干净的小番茄和葡萄,三明治上还用沙拉酱画了一幅碰拳的简笔画。

黑子一脸庆幸的表情,说道,“还好火神君已经向我求婚了——”

火神面红耳赤地打断他,“怎么又提这事?!”

“因为火神君的女子力这么高,要是其他人都要来抢,我会很困扰的,只有火神君的爱不可以和人分享。”

“胡说什么,快吃吧!”火神把盛有咖啡的保温杯塞到黑子手里,“我看说羞耻话是你的减压方式才对!”

黑子见他拿出自己的那一份早餐,厚厚一叠切片面包,还有数不清多少只煎蛋,空闲的边角地方全都用番茄填满……也亏火神君能买到这么大的便当盒啊。

两人吃过营养早餐后,一起坐地铁去学校跟队友们会合,然后前往市区的体育馆。今天有两场比赛:秀德对洛山,海常对诚凛,胜者将晋级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

诚凛众人坐在看台上观战,他们的自我要求绝不仅仅是全国四强,因此秀德或者洛山就是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必须重点关注。

平心而论,大家都觉得和秀德打球最过瘾,“东之王者”的盛名当之无愧,攻防兼备,风格赏心悦目,是最愉悦的体验。而双方王牌说是“相性不合”,实则惺惺相惜,二者碰撞出的火花更令人发自内心赞叹。

如果能够选择对手,诚凛会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秀德高校。无论出于私心,抑或是尊敬,他们都希望秀德能够从这场比赛中胜出。

可惜对手是谁都无法选择的,甚至连比赛双方,也无法任意地左右战局。

随着比赛的推进,诚凛众人看得背后冷汗直冒,纷纷问黑子,“你中学时的队长这么厉害啊?”

“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赤司君的真正实力,因为他从不会让人见到他全部的底牌。”

“居然连那个绿间都对付不了他!他那眼睛到底是怎么回事?!”

火神抓了抓头发,神情烦恼。这就是当初把他们折腾到死去又活来的“天帝之眼”啊,预见未来,战无不胜,所有人都被迫臣服于它,沦为天帝脚下失去自由意志的蝼蚁。

如果只有自然之光,面对“天帝之眼”无疑是没有胜算的,即便联合他们光之使者三人之力,他也不敢说就能稳赢。

以绿间那家伙的性格,宁死也不会认输,可有时候,实力上的差距大到意志力所难以弥补,就如同他第一次输给青峰,那种痛苦又无力的绝望感,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

百战的王者在横扫一切的力量面前陷入沉睡,最终比分定格为70:86,若非亲眼所见,绝不能相信秀德高校这样的强队竟然会遭遇如此大比分的惨败。

秀德队内的氛围从未如此沉重,拼尽全力却什么都没能守护住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大坪队长对队员们说了几句什么,全队来到观众席前,深深地向所有人鞠了一躬,齐声致谢,“感谢大家的支持!”

看台上,秀德高校的师生和球迷打出“不挠不屈”的标语横幅,饱含热泪,呼唤着每一位场上队员的名字,掌声如雷鸣一般经久不息。

此时此地,任何安慰的言语都是多余,惟有凝聚在一起的心,才是对彼此最强有力的支援。

这也是篮球比赛的迷人之处吧,胜者的辉煌,败者的伤痛,二者总是相伴着同时出现,互为映衬,正如光与影的对比。没有长胜不败的永恒之光,也永远不会缺少绝境中信念不灭的勇士,踏在刀尖之上,一步一步从失败的阴影中,投身最令人渴望的光明。

火神转过头去看黑子,正好对上他的目光,两人并未交谈,然而心中的念头一模一样。

一定要连同秀德的份,一起努力下去啊。



  41 2
评论(2)
热度(41)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