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67-68

64-66

六七、决战前的大集结

下午时分,观众和选手都陆陆续续地来到会场。诚凛集合完毕,准备提前到休息室里休息整顿,忽然听见背后传来热情的呼唤,“诚凛的各位,大家好啊!”

众人转过头,海常王牌正向他们招手致意,兴冲冲地跑过来,“等会比赛,我会给你们加油的!”

“黄濑君。”黑子打招呼,关心地问他,“你的脚伤好些了吗?”

黄濑比了个大拇指,帅气地一挤眼,“完全痊愈!”

火神也问,“你是天——赤司那一边的人,给我们加油合适吗?”

黄濑无所谓地摊手,“我不管啦,我只希望诚凛快点赢球。一会看完了比赛,我还要跟学长约会去呢。”

话音刚落,他的后脑勺上就被人狠狠敲了一下,回头一看,正是笠松。

海常这次是全队一同前来观看最终决胜赛,然而一进体育馆大门,黄濑远远望到了诚凛校服,就说“学长,小黑子他们也来了,我去聊两句”,还没等自己点头,就擅离队伍,乐滋滋地跑了。

这家伙有时候说话不看场合,笠松不放心,也随后跟来,顺便和他认同的对手——诚凛见上一面。

笠松和日向握了握手,“要赢啊,连同我们的份一起。”

“嗯,谢了!”

笠松转身对黄濑说,“今天是诚凛的大日子,谁要听你在这说自己的事。”

“不,我们很想听……”诚凛众人从黄濑说漏嘴的“约会”二字开始,耳朵就竖起来了。可别说男孩子们不八卦,别队的王牌和队长,这种当事人亲口爆的猛料谁都会感兴趣的吧。

“小黄濑去约会?很好啊,我昨天也约会了。”紫原突然加入谈话,也不知他在黄濑身后站了多久了。

诚凛众人除了木吉、火神、黑子三人外,全都面如土色,身体筛糠似的抖个不停。虽然已经从火神口中得知,“奇迹的世代”五人都是天神下凡,可这个紫原绝对是最恐怖的一个。那天和阳泉比赛后发生的事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再见到本人,那种血淋淋的感觉一下子又回来了……

木吉很高兴地迎上去,“你果然来啦。”

紫原说道,“嗯……和队友们一起来的。”

“是吗,阳泉的各位也都来了?真好呀。”

黄濑怎么也没想到“约会”这个词会从小紫原的嘴里冒出来,连忙问,“小紫原,你是说那种,正式的约会?真的假的,和谁啊,我认识吗?”

紫原看了看木吉,说道,“就是和小木啊。”

“小木?谁啊……啊,你是指木吉前辈?”黄濑惊得嘴都合不上了。那天确实觉得小紫原对木吉前辈有很复杂的情感,木吉前辈也很在意对方的样子。可是没想到这两个人的进展如此神速,都已经出来约会了。

木吉笑着摸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直接说出来,好像是有点不好意思啊。”

日向觉得他说这话很欠揍,可是当着紫原的面又不敢真的动手,只得拼命朝木吉飞眼刀。

火神偷偷问黑子,“紫原是不是和黄濑一样啊,会给认同的人起这种听着很别扭的昵称。”

黑子小声回答,“差不多就是这样。”火神说道,“那我还是不要他认同了。那个什么‘小火神’已经是忍耐的极限,再来一个‘小火’的话,绝对会崩溃的。”

黑子似乎有点遗憾,“是吗,那看来没有机会让火神君叫我小哲了。”

“什么,太肉麻了吧!”火神涨红了脸。就算两个人在交往,也不一定非要用那种腻乎乎的称谓吧。

他把头转开,一不小心就把视线落到了紫原身上,火气顿时就往上蹿,这浑蛋之前对木吉学长做了那么令人发指的事,居然还有脸出现在他们诚凛的面前?!

可是再看木吉学长,和紫原有说有笑,居然还帮他拆零食的包装袋,很明显他本人都不介意那件事,自己还能怎么样,当着他的面把紫原揍一顿吗?这样一想,火神更加气愤难平了。

黑子看着一个人在那生闷气的火神,不觉露出笑容,“火神君真善良呢。”

“啊,什么呀。”

“是在为木吉学长抱不平吧。”

“嗯……但还是学长自己的感受更重要啊。”大不了等木吉学长不在场的时候再去跟紫原较量就是了。

黄濑按捺不住好奇心,向紫原打听,“小紫原怎么一下子就和木吉前辈这么要好了?”

“没办法啦……还不是因为我把他的心——唔——”

在场绝大多数人瞬间脸色大变,离紫原最近的火神和黄濑慌不迭地伸手去捂他的嘴,这家伙太任性了,说话前能不能看看这是什么地方,不说周围那么多人,笠松学长还在跟前呢!

紫原不满地把这多事的俩人推开,所以最后半句话还是没能捂住——

“……只好把我的心赔给他了。”

木吉傻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粉红色的光晕,还开满了小花,“呀,这说得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大家都是一愣,随后都开始起哄,“听听这是什么!真爱大告白啊!”

“我这会好兴奋!简直像自己收到告白一样激动!”

“决定了!要和木吉一起加油比赛!”

“哦!”

“大家好呀!”一个活泼的少女声音加入进来,众人循声看去,原来是桃井,后面还拽着一个哈欠连天的青峰。

“桃井同学,你好。”

“哲君,我是特意来给你加油的!”桃井一见黑子就开心地松了手去抱他,差点把青峰绊一跟斗。

“非常感谢。”

火神很看不惯地对青峰说道,“喂,我们大家正要积极备战呢,要打瞌睡一边去,别来这妨碍我们的情绪。”

青峰原本耷拉的眼皮一下抬起来了,“啊?你自己弱,还好意思怪我?等一会要是输了,鞋子脱下来还我,你就光着脚走回去吧!”

“可以啊!不过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今天是绝对不会输的!”

黑子转身望着青峰,“托青峰君的福,把鞋借给了我们,才赢了上一场比赛,今天也请把好运借给我们吧。”

黄濑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忍不住插嘴问,“等等,什么鞋?‘上一场’是指跟我们的比赛吗,和鞋有什么关系?谁问谁借了鞋子?为什么不问我借?”

他一口气问了一长串问题,又被笠松在脑袋上拍了一下。

热闹的人群中,绿间和高尾从他们旁边走过,诚凛等人闹哄哄地围成一圈,谁也没有注意到秀德的光影组合。

“小真不去和黑子他们打个招呼吗?”

“没这个必要。”

“看来小真对他们很有信心啊。”

绿间的脸上始终还是那么严肃,“今天也许是我们几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可惜,笑到最后的,只能有一个。”

 

 

六八、“我们的”篮球

在决赛之前举行的,是海常与秀德的三四名争夺赛。黄濑的脚虽然得到了妥善的治疗,但从长远考虑,教练还是把他安排在了替补席。缺兵少将的海常在上半场就已落后秀德二十多分,然而这也在两队各自的预料之内,因此心态都很平和。

中场休息时,诚凛和洛山两支球队上场热身。黑子主动来到赤司跟前,“赤司君。”

“哲也,说实话,你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你居然能够走到这么远。你还记得当年离开帝光篮球部时,对我说过的话吗?”

黑子点头,“我曾对赤司君说,虽然一时难以找到解开心中疑问的答案,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我不会再逃避。”

“那么现在,你找到答案了吗?”

“是。而且正是这个答案,支撑我走到今天这一步。”

“是吗,那就让我见识一下你的篮球吧。”

“不是‘我的’,”黑子自信地说道,“是‘我们的’篮球。”

在他的身后,是诚凛的每一个人,无论是队长、王牌,亦或是替补队员,所有人眼中,都显现出与黑子如出一辙的信心。

相信自己,也相信身边的队友,这场最后的决战,必定会全力以赴。胜利、信念,都要牢牢地把握住,一样也不能放弃。

海常与秀德的比赛毫无波澜地结束了,赛后,绿间到海常的替补席上找黄濑,“我们之间的较量,留到下次吧。”

“那是当然,有我在的话秀德只有被我们海常痛扁的份了!”

“你还真敢说啊……”

场上骤然响起热烈欢呼声,今天的主角——洛山和诚凛两校队员次第登场。黄濑站起身,望着入场队伍中熟悉的身影,对绿间说道,“虽然很不甘心,但今天我们都只是陪衬,该让位了。小绿间,你会留下来看决赛的吧?”

“哼,我是要看他们有没有尽到人事。”

“是,是。”

由于是决赛,主持人特别介绍了双方的教练和首发阵容。诚凛这边自不必说,洛山的先发五人分别是“无冠的五将”中三人——叶山小太郎、实渕玲央、根武谷永吉,唯一的三年级黛千寻,以及队长赤司征十郎。

洛山的队伍中,除了赤司君,其他的黑子都不认识,这还是第一次与他们在球场上对阵,然而……黑子看着其中一人,说不出哪里不对,只是隐隐有种不太妙的违和感。

“黑子。”

黑子回身望了一眼,“火神君。”如果说有谁能平复自己心中的不安,那么,就只有眼前的这个人了。

火神向他走来,“昨晚,我一直在想你——”

“火神君今天出人意料地大胆热情呢。”

“……我一句话还没说完!我是说,在想你以前在帝光时的事!”

“和赤司君他们在球队的事吗?”

“嗯。我想了很久,假如换成是我处在你的位置,那个时候会怎么做。”

“那火神君会怎么做呢?”

“不知道,”火神说道,“除了把他们全都揍一顿以外,一时想不到什么地方能比你做得更好——就因为想不到,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地跃过去。”

黑子注视着他的光,冷静,又充满斗志,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处在最佳的状态。这样的火神君,没有什么障碍是他跃不过去的。

作为他的“影”,自己也一定,能够翻越过任何障碍,过去的,未来的。

比赛即将开始,按照惯例,诚凛队中负责争跳球的一直都是木吉,然而他被火神叫住,“木吉学长,这次能交给我来吗?”

木吉一愣,火神的弹跳力确实胜他一筹,但对于时间点的把握自己更有经验,而且他们的战术配合向来是由他争得球权后,火神与黑子二人组合展开快攻。因此对于这个提议,木吉觉得稍微有点突兀。

不过面对火神坚定的双眼,木吉确信,这是一件无需犹豫的事。既然他这样主动提出,必然是有百倍的信心,带领大家拿下今天这场硬仗。

他们的王牌,可是比任何人都值得信赖啊。

“那就拜托你啦。”

“谢了,学长!”

两队成员各就各位,球场中心与火神相对站立的洛山中锋根武谷,是与他同样一米九的大个子,但是长着一身结结实实的腱子肉,比健美先生还显眼。火神的体格在高中生里已属健壮,但是与根武谷相比,简直瘦成一根吸管。

根武谷得意地秀了一把上臂肌肉,说道,“看我的肌肉弹跳!”

火神心说,“肌肉弹跳”是什么……但他无所谓对手使什么招,力量和技术,自己不会输给任何人。这场比赛,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慢悠悠地进入状态,而是要从第一秒开始,就释放出全部火力。

裁判吹响了开场哨,将篮球高高地往上抛起。场上凝重气氛刹那点燃,火神的“超级弹跳”让他顺利得球,手腕一转,将球传给了黑子。

这时看台上的观众兴奋地直嚷嚷,“是‘幻之第六人’!加油上啊!”

黑子心头挥之不去的违和感越发强烈,甚至出现了罕见的失误,日向没能接住他过早传出的加速球,篮球被实渕抢先一步拿到,“真可惜,要是你不漏接的话,这球就进了。”

火神一见黑子触球就觉得他今天状态不对,好像有点“冲过头”了,可入场前明明还很正常的,怎么回事?这个时候已经无暇多想,他拔腿赶至己方篮下,抓住实渕起跳的一瞬间把球盖掉。

黑子愧疚地对火神说道,“谢谢,火神君。”

“你怎么了?”火神知道当下不是一个适合谈话的时机,但还是问了出来。

黑子摇摇头,“请多注意对方的5号。”

“什么?”5号是哪个,好像根本没看到啊?

诚凛很快从开场的小混乱中调整过来,组织进攻,洛山也不示弱,同样盖掉了他们一个球。看似势均力敌,然而场上隐隐有一股暗潮涌动,发酵出令人不安的气息。

黑子此时的情绪完全传达到火神心中,令他担忧不已。要战胜洛山,必须五个人共同发挥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实力才行。如果在这球场上存在什么让黑子如此困扰,就由自己来为他驱散吧!

火神运球直攻洛山半场,连过叶山和根武谷两员大将,在他面前只剩赤司一人。火神毫不滞留地在罚球线上起跳腾空,篮球从他手中划出一道有力的下坠线,直接落入球筐。

“流星灌篮”!刹那闪耀的流星光芒,足以照亮整座球场。开场之初就用绝招为球队扣下得分的扳机,这是诚凛王牌向所有人发出的宣告——

诚凛,无惧任何强敌!


p.s. 明天有事不在家所以今天更2章


  50 4
评论(4)
热度(50)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