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七一、“影”的觉悟

七十、答案

七一、“影”的觉悟

当大比分落后对手时,再没有比篮球更难熬的运动了,但这只是对于那些甘心接受失败的弱者而言。重新披挂上阵的黑子,眼神冷静,嘴旁甚至噙着一抹坦然的微笑,仿佛面对的不是即将惨败的结局,而是一场全新的战斗。

看台上又热闹起来,“快看,诚凛的初代‘幻之第六人’终于要上啦!”

洛山众人也窃窃私语,互相咬耳朵,“诚凛在打什么主意,这不是跟刚才一样吗,看观众多关注他啊。”

赤司见了黑子,问他,“哲也,事到如今你还觉得能赢吗?再怎么乐观,也要有自知之明。”

黑子正色回答,“这和乐不乐观没有关系,我只是想继续为胜利而战罢了。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不会逃避!”

“是吗,真是令人感动却又毫无意义的决心啊。”

黑子上场以后,诚凛士气振作,相互间配合大有起色,一点一点地艰难追分。但与上半场不同,或者说,与诚凛一贯的球风不同,此时的他们在对战洛山时,似乎表现出一种谨慎到近乎消极的态度。

黑子与火神的二人组火力依旧,但当他一对一防守黛时,火神和其他人并不去协防,就跟看不见似的,放任这么个大前锋在自己半场随意投篮。

这让黛心中愤懑,觉得无法同时盯住五个人,所以干脆让他们认为投篮命中率最低的自己放开了打吗?居然这样小看他……

那么就恭敬不如从命,让诚凛那个初代“第六人”见识一下自己除了传球之外,身为前锋的真正实力吧!

黛连连突破黑子,在诚凛篮下连续得分。其他人见诚凛固执地采用这种半放弃的战术,也乐得把球都传给黛,这样的比赛根本是胜之不武嘛!

再一次进球后,黛转身面朝黑子,用厌恶的语气说道,“旧型‘第六人’君,请你认清事实:以你的实力,是赢不了我的。”

黑子神情冷静,“很抱歉,‘幻之第六人’这个称号,我还没打算相让。”

话音刚落,黛惊觉,对方居然从自己眼皮底下成功脱身!这怎么可能?!他连忙回身追赶,黑子已经抢在他前面,断下了洛山的传球。

叶山和根武谷两人对视一眼,脑袋上直冒冷汗,刚才的传球原本是十拿九稳,可黑子不知道从哪里突然蹿出来,自己一点防备都没有,不会是他“影”的能力又恢复了?

最气急败坏的是黛,在他眼中,或者说在赤司对自己的讲述中,黑子只不过是“淘汰品”,可这家伙的“视线诱导”居然对自己起作用,简直是开玩笑,“存在感”这东西难不成还可以自主调节吗!

耳旁传来看台上的叫好声,“哦,洛山5号又要单打了!会再进球吗?”

黛对上黑子直视自己的无惧目光,心头一颤:刚才这家伙是故意放自己过去,也是故意放自己投篮得分的吧?为的就是让自己身上“前锋”的光芒盖过“新型第六人”的“影”之特质,从而让诚凛之影重新焕发生机。

被暗算了……黛暗骂自己,几分钟以前还因为进球的顺利而窃喜,现在回想,是在自掘坟墓啊。

黑子与黛的立场与先前易地而处,诚凛与洛山各人的心态也是一样。被黑子几次偷袭得手,洛山的四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进攻失误,只有队长赤司在短暂的混乱中依然把握住时机,抢断得球后直攻诚凛半场。

指望从对手的失误中捡漏是不现实的,想要追上悬殊的分差,必须主动出击。

拦在赤司前面的是火神。他的战意因队友的不屈而坚持,因黑子的复出而沸腾,更因对手的强大而变得更强。

他的“影”正如此努力,自己也要将他点燃的希望之光,永远地延续下去!

全神贯注的目光,是他的神识冲破阻碍,进入圣殿领域的标志。渴望与强敌决一胜负,把全部的光,全部的力量,都倾注在当下有限的时间里。

火神甚至觉得,自己正去往圣域的更深处,那个光之领域从未有人涉足的,最后净土。那里仿佛有一种无形之力,无声之声,冥冥中召唤着他,牵引着他。

“野性”全开的火神,连赤司一时也不能强行突破,他选择将球传给了黛,黛刚一触球,黑子便紧逼上来。这时候的黛已收起了轻蔑之心,拿出十二万分的专注来应对自己这位“同行”。

余光瞥见队友们都被一一看住,找不到合适的传球线路,唯一的空档,就在黑子身后的无人地带。黛咬牙,这家伙又在引诱自己突破之后上篮,不能再入他的圈套了。

越这样想,他的动作越不自然。当黑子作出偷球的手势时,黛本能地带球,轻松地从黑子身旁晃过。与黑子擦肩而过的一刹那,黛已然回过神来——明知故犯,自己这是怎么了?即使自己这一球能进,与黑子这一回合的较量,仍然输得彻底。

就这样恍惚了一下,火神已经赶到,长臂一伸,干脆地盖掉了他的球。

“名副其实的‘影’只有黑子,像你这种程度,根本称不上。”

黛哑口无言。明知道不可以再有类似的举动,却还是下意识地作出反应。相比之下,那家伙能够把本能压抑到这种地步,真是理性得可怕。

作为“影”的觉悟,所要做出的牺牲,也许只有他,才承载得了如此的重量吧。

防守时有火神压制赤司,进攻则靠黑子的传球来得分,第三节过半,比分终于追至52:71。虽然还远不是能够掉以轻心的时候,可是在光和影的合力支撑下,熹微的曙光已经降临到每一位诚凛队员的眼前。

这一次轮到洛山叫暂停了,诚凛这边也都回到替补席上,争分夺秒地休息。火神的神识仍旧与圣域相连,喝水擦汗都是下意识的举动,眼神专注,脑海中只装着比赛这一件事,黑子坐在他旁边都搭不上话。

但是,这样的火神君让人心安。他身上散发着强烈的“野性”气息,有如一头生猛的老虎,擅闯领地者,无人能在锋利的虎爪下生还。而自己,还有诚凛的每一个人,都是这只老虎认定的保护对象。只有在他们面前,这只野生大老虎才会显露出温顺无害,甚至是可爱的一面,即便伸手去抓他尾巴,也至多很凶地冲你“嗷呜”一声而已。

如果火神君有尾巴的话,真的好想,好想摸一把啊。



  48 2
评论(2)
热度(48)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