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枕边番外三 春雷润木(1)木紫专场

奶宝外传 小哲的篮球

枕边番外三 春雷润木(1)

紫原放假时能不出宿舍的门就不出门,非要出门的话,多半是采购的零食都吃完了,急需补充库存。

冰室是他的室友,经常主动邀请他外出散心,但除非用大餐做引诱,否则休想说动他。冰室有一次忍不住说,“至少,你也应该抽空约会,现在这样,根本看不出你是有男朋友的人。”

紫原趴在床上犯懒,“小室好烦……有男朋友,也不等于成天黏在一起吧。”

“话是没错,可是敦,你好像走到另一个极端了,偶尔也考虑一下交往对象的感受啊。”

“嗯……”紫原还真的好好考虑了一番。他和小木“化敌为友”也有两三个月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这样就算是在交往了吗?

紫原有些怀疑这一点。他们两个谁都没有正式告白过,可又好像对彼此心知肚明,自然而然地把对方当成所有物。

况且自己当众说的那句,把心赔给他,四舍五入,和告白也没什么两样了。

从那时到现在,这段时间里只见过一次面,是小木主动到阳泉来看他。他们两个分属不同的学校,秋田和东京隔得又那么远,麻烦得很……再说小木也不是那种爱黏人的类型,保持现状有什么不好?

又不是只有像眉毛怪和小黑那样,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捆在一起的,才能算作是感情深厚。

紫原窝在寝室的床上思来想去,直到冰室出门了,才下定决心,给木吉打去一个电话。

“小木。”

“敦?很少见啊,你会主动给我打电话。”从紫原叫“小木”开始,木吉对他也改了口,说是喜欢他名字的音调。

从木吉的语气中,紫原听出了惊喜的情绪。那人开朗中带着一点憨厚的嗓音让他不自觉地想象对方现在的样子,好像,有一点想念他了。

紫原反省,自己或许的确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连主动联系都成了难得的福利。

“嗯……你在做什么?”

“训练。我们球队今天特训,现在是休息时间。”

“辛苦了。我一个人在寝室,好闲哦……”

“是吗,冰室不在?”木吉问。紫原隐约听到火神在一旁插嘴,“什么,辰也他怎么了?”

他撇了撇嘴,不满地反问,“你就这么希望我经常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吗?”

木吉似乎被他的话逗乐了,“哈哈哈……当然不是。敦,你主动找我,我很高兴呀。你愿意来东京玩吗?”

紫原刚才绕了半天,就是为了等木吉最后那句。不知为什么,有时候他说话就是不肯痛快点。

木吉知道,对于雷霆之神来说,从阳泉高校宿舍楼到诚凛高校篮球部,只需要一眨眼的工夫;可对于懒病严重的紫原敦来说,就是难上加难了。

“请我吃甜品吗?”

“当然。”

“那我来。”

没想到这次这么干脆。木吉收起手机,虽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是脸上放出的光彩根本藏不住。

诚凛其余人对紫原多少还是有点怵的,所以趁他没来,抓紧时间使劲挤兑木吉。

“等下又要出去约会啦?”

“一刻也等不及了吧。”

连黑子都说了句,“木吉学长现在的情路越走越顺了,恭喜。”

“是吗,也没有吧?”木吉笑着摸自己的后脑,心里美得不得了。

丽子过来一人脑袋上给了一颗爆栗,“训练时段,不许分心!不然训练量翻倍!”

“是!”

因此当紫原吃着冷饮出现在诚凛篮球馆门口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

“嗯……还在训练啊……”

木吉很高兴地打招呼,“敦来了啊。”

紫原随意地一挥手,“嗯……我坐着休息一会哦,加油。”

木吉抱着球来到他跟前,“来一对一怎么样?”

“不要。昨天才刚刚训练了一整天,好累……”

“是这样啊,真是辛苦啦。”紫原这么一说,木吉也不忍心让他太累着,虽然很想和他再较量一次,看来只能以后再找机会了。

其实睡了个好觉后,紫原体力早就恢复如初,现在精力正旺,对木吉的提议很是心动。可是这家伙,只说了一次就作罢了,根本没有诚意!邀请得更热情一点,自己就答应了啊。

这时,训练场上的黑子忽然对火神说,“火神君,请和我一对一吧。”

火神一愣,“可以啊。”

“火神君对我真好,我太幸福了。”

“干吗突然这么肉麻?!”一对一充其量是很平常的练习项目吧!火神耳朵都红了。

紫原看在眼里,鼓了鼓腮帮子,束起头发,起身接过木吉手中的球,“今天谁要是输了,就得答应对方任何条件。”

木吉笑了,“有彩头啊?好呀,就这么办,先得五分的人算赢。”

“嗯。”

这边两人约定了赌注,其他人球也不打了,全都围上来观战。毕竟机会难得,最强中锋之间的一对一可不是每天都欣赏得到的。

裁判是丽子,这回她没有赶大家回去训练,“奇迹的世代”自己主动送上门,那是求也求不来的好事,能像这样近距离观摩高手打球,比什么训练都让人有长进。

嗯,要是可以多拐带几个“奇迹的世代”到诚凛来就好了。

最后的比分是5:4,紫原险胜。众人都有些惋惜,原本他们都希望木吉能赢的。但就是这样的比分,已经够让人吓白脸的了——能凭一己之力,在那样的怪物手底下进四个球,木吉进化得也太可怕了吧!

紫原喘着气,双眼紧盯着对方。果然和小木对决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啊……差一点点,就让他翻盘成功了。这个人在球场上强硬又机敏多变的作风,跟他平时的气质相差太大了。

还没等紫原回过神来,又被套上一件又短又土气的荧光黄背心,“诚邀”他加入诚凛的三对三训练,和黑子、日向组队,对面是木吉、火神和伊月。

这还没完没了了……

紫原虽然觉得有点麻烦,但可以和小黑组队还是很好玩的,而眉毛怪也是他除了小木以外最想打败的人,所以顺水推舟答应了下来。

后来丽子还尝试变换阵容,让紫原和火神搭档,结果三对三训练演变为三对三劝架,好容易才把这两位脾气火爆的王牌安抚住。

但总体来说,今天的训练还是很有收获的,丽子提前半个小时宣布解散,放大家各自回去休息。

诚凛队友们很有眼力见地早早跑路,更衣室里就只剩下木吉一人。紫原在门外等他,见人都走光了,也便推门进来,“小木,好了吗?”

“啊,抱歉,久等了。今天的敦还是很厉害啊,我得更努力才行——对了,刚才的打赌是你赢了,想好要我做什么事情了吗?”

紫原侧身靠在储物柜上,看着木吉,“嗯,想好了哦。”

“是什么?”

“你……告白吧。”

木吉拍脑袋,“啊,对啊,我都还没有正式地向你告白过,好像是有点失礼呀。”他笑着说,“你知道吗,我们篮球部有一个传统,就是输球以后要当众向喜欢的人全裸告白。”

“是嘛……还有这样特别的传统啊……”紫原慵懒地一笑,说,“当众就不用啦……现在这样就可以了。”

木吉刚把训练服脱掉,光着上半身,算是半裸。脸上的汗已经擦干净了,但红色还没有褪,头发丝带着水,看上去格外有朝气。

他转身正对上紫原的目光,坦然地说道,“紫原敦,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这样的嗓音,这样的表情,无论说什么,都像是从灵魂深处发出来的心声,让听者的心,也情不自禁地随之共鸣。

紫原把头凑过去,在对方的唇上亲了一口,轻声说,“好热。”


  47 7
评论(7)
热度(4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