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灌篮高手]赤木晴子营救计划 五、欢迎回来(完)

四、梦中的人

五、欢迎回来

樱木回到赤木一家的住所,远远就看见灯亮着。很温暖的光,有种“终于回家”的感觉。

“晴子小姐应该已经回来了吧……好想马上见到她。”

他顺着通风管又爬回二楼房间,正赶上湘北众人在依次离线。液晶小闹钟的屏幕上显示当前剩余的在线人数“5”。流川毫无形象地张大嘴打哈欠,见樱木来了,说了句“麻烦的笨蛋”,转身就下线了。樱木这会心情好,居然没有气炸,只在心里骂了一句“死狐狸”。

房间里很暗,只有即将离线者脚下有一圈荧光。樱木犹豫了一下,还是对赤木说道,“猩猩,交给我吧,我会圆满完成任务的。”

“嗯,虽然你平时一直不着调,但这次可别让我们失望啊。”

“什么呀!本天才哪里不着调!”

赤木下线后,在线人数显示为“3”,屏幕上随即出现一行字——加油,樱木学长。

樱木拍拍小闹钟,“放心吧,彦一!等我大功告成,就允许你好好地采访我一回!”

屏幕数字定格在“2”,然后,小闹钟也消失了。

房间布局一成未变,但又似乎空荡荡地,樱木自言自语,“‘2’啊……这么说,真的只剩下我和晴子小姐两个人了……”他三下两下爬回玩具柜,站到最初的位置。

这时,从楼梯上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是晴子上来了。她轻推开门,拧开台灯,微黄的灯光盈满整个房间。晴子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袋,表情显得很高兴。

她走到玩具柜前,望着樱木,微笑着说道,“樱木君,我回来啦。”她一只手托住投篮娃娃的脚底,另一只手扶着他的腰,小心翼翼地让他坐到写字桌角的纸巾盒上。

“今天,我买了一份小礼物给你。”

明知道在晴子眼中,自己只是个玩具娃娃,但是那么真挚的眼神,那么亲切的话语,仿佛把他当作平等的、重要的伙伴。

而且——晴子小姐居然给自己买了礼物!怎么办,好激动,这个礼物能不能带到现实世界啊?!至少,有没有谁来帮他截一张图啊!他要和礼物合影留念!

樱木脑中胡思乱想着,就见晴子从牛皮纸袋里取出一只透明小盒,盒子里躺着几个肉色的塑料小配件。

晴子一边取出配件,一边轻声说道,“抱歉啦,最近我在篮球特训,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樱木君玩,不过,我知道樱木君一直都很努力,所以……”她把小配件逐一加到樱木的肩肘和双膝上,漂亮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有了这套增补配件,樱木君也能尽情投篮了。我们两个约定过吧,要一起加油的。”

樱木心脏咚咚直响,原来晴子去玩具屋并不是想买新玩具,而是特意为了自己!他觉得身体内灌入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能一口气灌一百个篮。同伴的信任,晴子小姐的期望,他都想要好好地去实现啊。

晴子摆出小篮球架,又把篮球交给樱木捧好,“现在我们再试一次,一定可以的。”她旋紧樱木背上的发条,纤长的手指捏住牵引对方手脚的细线,“一,二,三!”

小篮球从樱木手中脱出,干脆利落地落入前方的篮筐。

终于进球了!巨大的幸福感,一瞬间笼罩他,不亚于现实中在比赛中进球的一刻。时光好像回到他在晴子小姐指导下,第一次触球的那天。经历了许多快乐的事,难忘的事,又觉得还有更多更多的事想要去挑战,还有更多更多的话想要对晴子小姐诉说。

一定可以的。

晴子小姐,不也是这样说的吗。

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湘北、陵南、翔阳和海南大附属众人围在监视屏幕前,神情各异,但都显露出一股紧张的情绪。

“怎么样了?”

“樱木那家伙,好像有反应了!”

“真的?!”

隔离病房里,躺在病床上的樱木手指动了动。

医生摘下监听耳机,对身后众人说道,“病人已经从深度休眠中苏醒过来了,我们这就去给他做全身检查。”

“哦!”大伙终于松了口气,互相击掌庆贺。彩子忍不住热泪盈眶,“太好了,樱木花道……”

“小彩,虽然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还是不希望你为别的男人掉眼泪啊……”

另一间病房里,晴子穿着病号服匆匆跑出来,“樱木君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赤木刚宪说道,“放心吧晴子,这小子没事了,等医生给他做完检查,我们就可以进去看他了。”

晴子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太好了,樱木君终于……”

水户洋平高兴地说,“了不起了不起,果然最后还是靠小晴才让花道醒过来啊。”

晴子摇头,“不,这是都靠樱木君自己想要努力下去的意志。真正了不起的人,应该是樱木君才对。”

医院只允许两名访客探视病人,原本赤木作为初代队长,理当代表湘北大家,但除晴子外的所有人都担心他跟樱木犯冲,所以最终决定由洋平和晴子两个去。

病房里,樱木还在眯瞪,一见来人,立即就眼睛发亮,“洋平,晴子小姐!”

“花道,你可把大家给担心死了。”

“是嘛!我人缘这么好呀?”樱木咧嘴直乐。他望着眼前玉立的少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高中时代的晴子小姐,好像已经很久没见到了。”

晴子明朗一笑,“是呀是呀,我也已经好久没见到湘北天才樱木君了。”

樱木眼睛都变成红心了,“连晴子小姐也觉得我是天才!”他看着两人,“话说回来,这是怎么一回事?总觉得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洋平埋怨道,“还不是花道你自己太鲁莽,背脊伤没好就玩命练球,所以伤势加重,一头栽下去就醒不过来了。”

“什么,不会吧!我睡了多久?”

“嗯——”洋平想了想,说,“一个多月吧,医院打电话过来通知病情的时候,小晴都急哭了。”

樱木听了,连忙道歉,“真对不起,让晴子小姐担心……”

“没关系,樱木君没事比什么都重要。”

“那个所谓拯救晴子小姐的计划……是假的吧?晴子小姐没有受伤吧?”

晴子笑着说,“嗯,我很好。虽然确实向女队递交了入队申请,但离正选之位还很遥远呢。”

洋平说,“名为拯救小晴的计划,其实是‘樱木花道复苏计划’,大家从一开始就相信,你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的。”

“是啊,大家是因为樱木君才聚在一起,实施这个计划,想要把你唤醒过来。”

樱木想说“谢谢”,可是,又怎么也说不出来。他在养伤期间,想到大伙都在热火朝天地训练,要是自己因为那点伤耽误太久,归队迟了,会不会湘北篮球部再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这样的担忧促使他带伤练球,他怕成为一个“不被需要的人”。

原来,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啊。那些家伙虽然很烦人,但如果不看重自己,是不会愿意加入这么一项计划的吧。晴子小姐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没有她,自己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坚持下来啊。

“晴子小姐,我们一起加油吧!”

“嗯!下次来看你,我会带一些新鲜的水果。啊,不过我还不知道樱木君最喜欢什么呢……”

当然是——最喜欢你啦。



完。


 @声音与声音不会彼此忘记 认识那么久了才给亲爱的写文好像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但又其实一直觉得我们之间从文字开始,有的东西还是只有文字才能传达。

之前看了亲爱的文就想补原著,但是怕萌拆逆了,后来亲爱的说随便萌什么都可以,才放心地补课,无论何时跟亲爱的一起萌什么都是最开心最珍贵的事啦!

练笔了那么多年,想写一篇拿得出手点的,但还是不能满意。以后还会更努力,写更好的文送给你。

  31 5
评论(5)
热度(31)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