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二、山岳之松

一、漫画书和牛肉咖喱

二、山岳之松

王子从文学院A楼底下的讲堂出来,在走廊里迎面碰见清濑。他拄着拐,正和几人说话,那多半也是大四的学长。王子站在不远处默默看了会——他虽与清濑是同院的前后辈,但毕竟差了两届,在课业上没多少交集,反不如在竹青庄里相处时间久。

这么看来,灰二哥在同级生面前,与自己所熟悉的样子并无多大分别:开朗,亲切,单是这样听他说话,心情就莫名轻快,像双脚踏在起跑线上时,细细吻过发丝的风。当然,他悄悄使坏时除外。

没有谁会不喜欢和灰二哥这样的人打交道。

正在这时候,清濑也看到了王子,高兴地叫他,“王子。”

王子一见陌生人就不自在,但当下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过去,“灰二哥,你今天怎么来学校?”

“院部推荐我去县里的田径教练培训班进修,我找教授拿证明的文件。”

“你一个人?如果只是文件,我可以代领的。”

清濑笑着说,“啊,没关系,我正好也和老师他们说说话,好久没见了。”

旁边的女生问,“清濑君,这位学弟也是你同住的舍友吗?总觉得在箱根驿传的电视直播上见过。”

“嗯,我们院二年级的柏崎茜,因为一骑绝尘的美貌,大家都称呼他‘王子’。”

王子埋着头,几乎要怯场了,“灰二哥,在学长们跟前说这些,实在是……”

“哈哈,抱歉。”清濑一脸“腾不出手摸你的头所以很抱歉”的表情。

另一位大四生说,“不过你毕业后就不能住那里了吧?怎么办,清濑,打算租房吗?”

“是啊,接下来正要去看房。”清濑转头问王子,“还有课吗?有空的话,陪我一起吧。”

王子抱紧怀里的书,说道,“有空。只是……我对这方面一窍不通。”

“没事,随便看看,走吧。”清濑与同学打了招呼告辞,王子拘谨地浅浅鞠躬,跟在他身旁并肩离去。背后,隐约传来议论声。

“和清濑君同窗四年,还是头一回听他夸人好看。”

“不过那位‘王子’的确是美男子,好想知道他有没有交往对象啊。”

“我觉得他不像是喜欢姐弟恋的类型……”

“喂!”

清濑忍俊不禁,转头对王子说,“他们都不知道王子殿下只对二次元的人感兴趣呢,不过,要说具体什么类型的话……”他作势认真思索着。

“灰二哥,请别开我玩笑了。我们现在去哪里?”

“我约了中介,两点半在学校门口见面。”

王子看了看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他迟疑了下,问,“灰二哥要搬出竹青庄了吗?”

“差不多该准备起来了,还有阿雪和King——得给下一届腾地方,到时候你们这些学长都要好好关照新人啊。”

“嗯。”

他们去看了两三处房源。中介人很殷勤,见清濑腿脚不便,主动上前搀扶,这样一来,无意中把王子唯一的任务给占了去。王子慢吞吞跟在后面,听清濑细致地询问房屋和周围环境情况,暗想,这些自己果然一点也不在行。

然而,对于让清濑占用他看漫画的时间,王子并无不满,毕竟他也很想知道,离开竹青庄后,灰二哥会住到哪里。

这个人有一种超能力,能够将他待过之处烙上鲜明的个人印记,无论是居住的地方,还是……人心里的地方。

在竹青庄那栋陋居住了两年,所有的安心,所有的归属感,全都是因为有灰二哥的存在啊。

过去一年里,为了灰二哥的心愿,自己做了很多放在从前不可想象的事。而今那个人梦想既成,即将前往新的挑战,自己却不知道该退回何处了。

“怎么了,觉得无聊了吗?”

王子回过神来,见清濑站在跟前,正微笑地注视自己。他摇摇头,“没有。”

“那你觉得我们刚才看的几处房子都怎么样?”

“怎么样……”这类现实问题对王子来说,显得过于艰深了。他很努力地想了想,说道,“好像,都有点远。”

“远吗?”中介疑惑地说,“客人要求的地理位置是靠近红叶体育院,这几处交通都很方便的。”

清濑却笑了,“确实,离学校有点远了啊。”他对中介说道,“非常感谢,我再考虑一下。”

王子问,“灰二哥要去进修的地方是红叶体育院?”

“嗯,进修半年,十月参加全国统一的考核,通过之后就算是初级教练了。”

“那将来能回宽政大任教吗?”

清濑语气中不无遗憾,“我也很想,可公立大学的门槛很高,不是那么容易进的。”

王子脑中闪过许多运动漫画里的情节,尤其是名帅带领弱队咸鱼翻身,叱咤赛场的热血故事,百看不厌。

“灰二哥,我会一直……支持你。”话虽如此,但王子心中很明白:即便没有自己的支持,在那无比强大的意志力前,什么也阻碍不了他。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定可以做到。

清濑露出爽朗会心的笑容,右拐靠在墙边,伸手揉乱王子的头发,温柔地对他说,“我知道。”

王子稍稍垂下头,一阵心跳加速。他即将年满二十,除了灰二哥,没有人还会这样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摸他的头。明明阿走和双胞胎那几个一年生比自己都小,灰二哥却总是很平等地对他们,很少摆出高年级学长的姿态。

两人同回竹青庄。清濑出院没多久,整天忙毕业的事,和王子的作息不太对得上,所以王子干脆搬了一叠漫画到清濑的房里,边看书边等他回来。

以前两人虽然毗邻而居,但都有各自的安排,要不就是十人集体活动,算下来,真正独处的机会并不太多。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习惯了每天留出一段时间给彼此,哪怕只是静静待在一起,什么话也不说,也觉得殊为可贵。

王子常年沉浸于漫画世界,对身边的事向来欠缺兴趣,更很少主动维系人际关系。清濑对此深知,并且,很认真地回应他这份主动。

这样,就足够了。

清濑换了衣服,坐在书桌前看刚从教授处取得的文件。王子给他按摩了一阵,忽然问,“灰二哥,怎么办?”

清濑放下文件看他,“嗯?什么怎么办?”

王子伸指轻捏对方右腿肚子,“这里比左边软。”

“啊,这个啊,”清濑弯下腰来,自己也在两边小腿上分别抓了两把,“休息了几个月,肌肉松弛了,没有办法啊。现在韧带差不多长好,可以慢慢开始恢复性训练了,别担心。”

王子“嗯”了一声,不说话了。灰二哥之前一次伤病,似乎是在上大学前吧。虽然从未听他详述过当时情形,但一条腿直养到大四才痊愈,伤重程度可想而知。而这一回的伤,又要花掉他多少力气,耗费掉他多少时光呢?

还有机会再亲眼见到他纵横于赛道之上,与呼啸的风一同尽情奔跑吗?

在认识灰二哥之前,王子想象不到世界上会有人如此热爱跑步,爱到甘愿献祭全副的身体和心灵,连为之遭受的刺骨伤痛都敢于毫无畏惧地拥抱。

他喜欢看灰二哥跑步时的样子:自信,强大,挺拔的身姿像生于箱根险峰上的松,那双眼眸中流动的光辉,仿若星空下奔腾不息的大川,平静水面明灭起伏,底下蕴含着无尽的力量,呼之欲出。

整个竹青庄里,大概只有阿走与灰二哥是同类人——为跑步而生的人。他们将跑步视作人生意义,风是呼吸,光是节奏,每一步都是远征,不知疲倦,无可阻挡。

这样的人,大概世上没有什么事,也没有谁,可以让他停下脚步吧。



本章王子专场。

全篇会严格分配王子和走的比重,确保每人拥有50%的灰二哥。

  63 6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