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一、独一无二

十、第一次拜托

十一、独一无二

周六是个大晴天,清濑早起洗晒衣物被子,中午简单下了碗鸡蛋面,等待阿走和王子到来。他已提前收拾出了搬家时用过的大纸箱,书架上也用蘸水的软布擦拭干净。

昨夜王子在电话中告知,整理出的漫画书约有三百多本,清濑估量了一下,预留的空处应该足够。

快两点时,门铃响了,清濑开门,就见王子抱着一小箱书,样子有点吃力,“灰二哥,下午好。”

“哦,来了啊,正等着你们呢。”清濑侧身把王子让进屋,探头往外望,“阿走在后面?”

“他在楼下,看守其余书本。”王子腾不出手来换鞋,正想先把箱子放地上,被清濑顺手接过。

清濑笑着说,“你们两个人的分工是不是反了,体力活不适合你。”

王子认真说道,“不,这些书得由我亲手交付给灰二哥才行。”

“也是。”清濑心中说,这位王子殿下只有在漫画方面的事情上格外较真,怎么办,突然有点怀念他被跑步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模样了。

王子换好鞋,又对清濑补充说道,“而且如果有人要偷书,阿走跑得快,能帮我追上小偷。”

清濑好笑地说,“原来是根据这个分工的,真是经过了一番周密计划。还是那么可爱啊,王子。”

王子第一次听他说自己可爱,不知该怎么回应,稍稍低下头,跟在他身后进了书房。清濑把书放到桌上,指指旁边,“书架和这几个纸箱随便用,你的漫画都要分类摆放的吧。”

“嗯。”

清濑揉揉他头发,“你只管在这里慢慢整理,剩下的书交给我就好。”

王子连忙说,“不用麻烦灰二哥——”

“学弟依赖学长是天经地义的事,否则还要学长干什么?王子只要做王子就好了。”清濑轻拍他的肩,转身出了房门,又把头探回来,诙谐一笑,“可惜抓小偷还有点勉强。”

王子久久站在原地,一颗心忽上忽下地,又是感动,又是迷惘,说不清什么滋味。他听见深深浅浅的脚步声往阳台方向去,灰二哥往楼下喊话,“阿走,你那是什么打扮啊。”

守在楼下的阿走大概是回答了什么,隔得太远听不清楚,只听到灰二哥开心地笑了,说了句“等我下来”。

经过书房时,清濑在门口对王子说道,“我很快回来,门开着,你不用管。”

“好。”

王子目送对方走了,这才转回身来,目光落到自己跟前的写字桌上。灰二哥家里他已来过不少次,也常在这间书房里看书。桌上有两本之前带过来,尚未看完的漫画,被清濑放在专门的小收纳架上,还贴了张便条纸,写着“王子领土”。

干干净净的书架上,中间一层显眼处搁着一方小纸牌——热烈欢迎王子殿下之书光临寒舍。

王子把纸牌拿在手中,自言自语,“只欢迎书,不欢迎我吗。”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看过那么多漫画,喜欢过那么多漫画里的人,可是,灰二哥与他喜欢过的所有人物都不一样——不会魔法,却能洞察人心;没有超能力,却从来不会倒下;有恶魔的力量,也有骑士的温柔。当他望着你的时候,就会把全宇宙的星光和你一同收入眼中。

真是矛盾啊,活在二次元的灵魂,被这个三次元的人深深吸引。

灰二哥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自己对他的这份心情,也是独一无二。

清濑乘电梯下了楼,一见阿走,脸上未消隐的笑容又明朗起来,“久等啦。”

阿走独自靠坐在一辆敞篷的三轮板车上,头戴一顶帽檐宽大的手编草帽,上面绘有五彩的人脸和饰纹,一看就是非洲大陆的传统风情,难怪清濑觉得好笑。

清濑刚从楼道里出来,阿走就摘了帽子迎上去,“灰二哥。”

“我说,你们两个今天是要把一星期的可爱份额都用完吗。”

阿走不好意思地解释说,“今天有点晒,太阳光晃得人眼睛疼。”

“那这车呢?”

“神童学长帮忙借来的。书太多了,搬运不方便,竹青庄里谁都没有驾照……”

板车后面装了五六个大小不等的硬纸箱,还有一张木头小板凳,多半是王子的“宝座”。

“路虽然不远,但这么热的天骑过来确实很辛苦,难怪王子心里会过意不去。”

阿走恍然,“所以王子坚持要亲自把书搬到楼上去啊。那既然灰二哥来了,就请暂时代为看管一下车子和书,我帮王子把箱子搬上去。”

清濑也不跟他客气,笑着说,“阿走真可靠啊。”

阿走把手里的非洲草帽给清濑戴上,看着对方,轻轻说了声,“嗯。”

上楼进了清濑家中,阿走把箱子搬到书房,见王子坐在书柜旁,怀抱一本漫画,脑袋靠着柜门在打盹,地上开了箱的书才收拾了不到一半。

阿走知道他最近每晚都整理漫画到深夜,睡眠不足是意料中的事。今天也是自己中午去敲门,硬把他叫起来的。阿走轻轻把箱子放下,不忍心唤醒对方,心想,等灰二哥来再说吧。

搬最后一箱前,阿走给车上好锁,挂在车把手上的两袋菜由清濑拎着,两人一块上楼。清濑到书房见了王子熟睡的模样,无可奈何地笑道,“真是的,居然在这里睡得这么香。”

阿走说道,“要是挪地方,我怕把他弄醒了。”

“是啊。”清濑去客厅拿来尼拉抱枕和毯子,抱枕给王子垫在脑后,王子怀里的书却轻易抽不动,清濑只得放弃,自言自语道,“把力气用在这种地方算怎么回事啊。”

“灰二……”

听到王子的轻声呢喃,清濑倾身,在他耳旁说,“醒时不用尊称也可以哦。晚安,茜。”说罢为他披上毯子,出去时悄悄地掩上了门。

厨房里,阿走正把菜一样一样从袋子里取出,对清濑说道,“我特意多买了些,可以放冰箱里,灰二哥明天就不用再出去买了。”

“嗯,谢啦,阿走。”

清濑倒了杯水,坐下来边喝边看阿走挽袖忙活。阿走余光瞥到他脸上的笑意,问,“灰二哥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回想起刚认识你时的样子,那会根本没有料到,一年以后的阿走会变得像今天这样又乖又勤快。”

“是因为灰二哥最先接纳我,包容我,在灰二哥身边,无论做什么都感到安心。要是……能早点相遇就好了。”

“人们通常是在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时,才会说‘想要早点相遇’这样的话。你幸福吗,阿走?”

阿走话到嘴边,忽然停顿了一下,轻声说道,“是,现在很幸福。”他的目光落在清濑身后处,笑容腼腆又满足。

清濑顺着阿走的视线扭过头去,只见王子抱着尼拉枕和皱巴巴的毯子站在书房门口,一脸没睡醒的样子。他从双方无声交汇的眼神中读出这二人达成了某种共识,但这种共识似乎将自己排除在外。

“这气氛是怎么回事……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秘密瞒着我啊。”




灰二学长或成修罗场最大输家⊙﹏⊙

灰二:不会我是第三者吧……

  49 2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