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6

6


红太阳汽修的厂房顶上,有一个很大的露天平台。擎天柱喜欢这里,安静,开阔,适合冥想。有时他望着无垠的星空,一站就是一个晚上。


郊外的夜风卷走了空气中的燥热,擎天柱独自来到平台上,变作高大人形,望着天边的星辰出神。


这一天经历了太多:追击,受伤,战斗……然而这些对擎天柱来说,都已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他活动了一下手腕,还好当时只是一只虫子,毒液造成的伤害有限,更换过新的线路后,右手已能活动如常。


由于单手不便,是探长协助他作的修复。大黄蜂坐在他们边上,小广播里放着舒缓情绪的音乐,还和探长斗了几句嘴。


擎天柱很珍视大战间隙这份难得的静谧,以及身边这些汽车人兄弟的陪伴。长久的并肩作战,患难与共,早已使他们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家人。


修复完后,大黄蜂就靠过来,要大哥伸出右手和自己击掌,确认其机能恢复如初,随后抬头望着他,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擎天柱会意,去仓库取来了新零件,与大黄蜂在战斗中折损的都是相同型号。三个小零件一一擦干净,上了油,亲自给他换上。


擎天柱想到自己刚才给大黄蜂换好了新零件,他把头低下去看,伸出手指摸了摸,然后抬起头,朝自己露出开心的表情,难得的乖巧。擎天柱肃穆的神情稍添些许暖意,自言自语道,“真是孩子气。”


他站在天台上极目远眺,此时夜色深沉,广袤天幕上缀满星辰,虽然或许彼此相隔无数光年,但从地球上仰望,光芒却是遥相辉映,汇成浩荡星海。


一辆黄色小出租车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停在三五十米开外的地方。


“美丽的星球。充满活力,生生不息。一开始来到这里,只为追察火种源和威震天的下落,却注意到了人类这个特别的物种。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是真诚善良,爱好和平,虽然看起来弱小得不堪一击,但在关键时刻,能迸发出勇敢壮烈的强大力量。为了保护家园和亲人,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们与人类有过结盟,也遭受过背叛和伤害,但我的经历让我亲眼看到了人类身上太多可贵的品质。我仍然选择相信他们,并且会竭尽我一切力量,守护他们,守护他们的家园。”


擎天柱缓缓地叙说着,低沉悦耳的嗓音在宁静的星夜中漫开,像是说给自己,也像是说给身后不远处那辆小出租车——此时唯一的听众。


静默了一会,小车慢慢驶向他,变成人形,来到他的身旁。


“你是最好的汽车人领袖。”


擎天柱没有回头,平静地问道,“大黄蜂,你为什么愿意追随我?”他与大黄蜂并肩作战百万余年,头一回这样问他。


大黄蜂呆了一下,本能地答道,“为了正义和自由的意志。”


这是擎天柱听过最多的答案,曾有无数人这样回答他的提问,滴水不漏,无懈可击。


但是大黄蜂不同。从他刚才的语气中,擎天柱能够辨出,他对亲口所说的这句话,并没有多少深刻入骨的体会和感悟——至少,远不能与自己相比。但是他对自己所付出的忠诚,几乎是任何汽车人都无法比拟的。


与其说他心系正义与自由,不如说他心系的,是将其作为信念和使命的自己。


擎天柱转过身,凝望着跟前的大黄蜂,他的小战士也正同样看着他,单纯的眼神中透出全然的信赖与亲近。那双明亮的眼眸,胜过浩瀚宇宙中最美的星辰。


“你很年轻,没有经历过塞伯坦的黄金时代。你诞生的时候,塞伯坦就已陷入内战浩劫。我们在战场上失去了太多亲人、朋友,连年的战役将整个塞伯坦星球毁于一旦。没有比这更惨重的代价,我不愿看到地球上的生灵承受与我们相同的痛楚。”


大黄蜂收敛起平日里一贯的活跃,安静聆听着大哥每一句话——这些都是擎天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身为领袖,他肩上担负的,是所有汽车人的希望,和塞伯坦的未来。所以,他永远是战场上最锐不可当的利剑,最坚不可摧的盾甲,却将自己的内心,深深地埋藏起来。


今夜,苍穹为凭,星海为证,他暂时卸下沉沉重担,在最信任的人面前,敞开心扉。


大黄蜂久久地望着擎天柱,心中体会到了许多过去从未细细咀嚼过的感情,他感觉自己好像离大哥真正近了一步。那些曾经复杂难解的情绪豁然开朗,归为一个简单的念头——


和他一起,战斗到最后。


他郑重地说道,“大哥,选择追随你,是我所做过最骄傲的决定。过去,现在,将来,我都会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守护这一切。”


擎天柱转过头,眼神温和,“你们都是我的家人,我更要守护。不过,有守,也要有创。等战事平息以后,我希望我们每个汽车人,都能有一个安稳的家。”他望着大黄蜂,眼神中流露出从未有过的温柔,在心里默默地说,特别是你。


有那么一刻,大黄蜂的眼睛更亮了。大哥的话,是他过去从未想过的。拥有一个家,就像他的好朋友山姆一样,美丽的小房子,花园,朝夕相处的家人……再也不用住在指挥所或是什么废弃的车库里,而是拥有一个真正的家,家里有我,有大哥,听起来简直太有吸引力了。


“怎么了?”


大黄蜂使劲摇头,小广播里开始播财经新闻。


这时,楼底下的装甲车响了两声喇叭,示意要暂离。上个月去迪拜追踪霸天虎残党的准星、铁皮和救护车顺利完成任务回返,现在正在前来红太阳汽修的路上。


这会高架上有点堵,准星给擎天柱、大黄蜂和探长三人都发了讯息。不知为什么,大哥回复得有点慢,大黄蜂干脆就没开通讯联络,只有探长及时回复了他,说出来接应他们,顺便去附近河滩上逛两圈,赏赏夜景,白天大哥参加了与人类的战略部署会议,等会给大家传达会议精神。


准星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细细一想,又觉得完全没什么不对。


解放货车和小出租车一起下了楼,整间汽修厂里静悄悄地,只余它们两辆车。变回人形后,大黄蜂居然蒙着面具,路灯底下显得杀气腾腾地。


擎天柱伸出手指,在金黄色的面具上叩了叩。


大黄蜂停顿了几秒,收回面具,继续放小广播,“我很荣幸,谢谢你。”


这一次,擎天柱没有让他关掉广播,而是望着他的眼睛,低缓地说道,“我也一样。”


探长他们回来的时候,大黄蜂正在仓库里翻箱倒柜,小钉子小螺帽扔得满地都是。擎天柱坐在一旁,擦拭审判之剑。


众位汽车人见了面,彼此热热闹闹地打了招呼,围坐在一起,叙说分别的情形。虽然必要的战报早已第一时间传递,但更多细节仍需当面详谈。探长刚才一路上已经介绍了白天三对三的战况,听得准星他们羡慕不已,遗憾自己没能在场,一起并肩作战。


擎天柱也说了大黄蜂单挑毒刺的事,同时也批评他不听指挥,轻率行动。大黄蜂的任性,大家历来多有领教,所以都没有太当回事,帮着擎天柱不轻不重地说了两句。倒是他成功单挑毒刺,让兄长们夸赞不已,纷纷调侃,“大黄蜂,你的战斗力又有提升啊,是不是大哥偷偷给你配了新装备?不要藏私,拿出来让我们看看。”


大黄蜂一点也不含糊,一巴掌就把笑得最鬼的准星拍了个趔趄。其余众人哈哈大笑。


擎天柱望着身边闹成一团的兄弟,也不禁微微露出了笑容。今晚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至于战略部署的事,暂且留待明日再说吧。


(向独白爱好者、著名文青擎天柱巨巨致敬XD)

  825 31
评论(31)
热度(8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