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9

9


人类科学家们终于研究出了可靠的解毒药剂,用以改善重庆一带红壤已遭破坏的土质,这可以称得上是本周最好的消息。从战士们——包括擎天柱——所中的机械虫毒中提炼解毒物质,以毒攻毒,中和红壤土的毒性,这是一个极其大胆的想法,可谓险中求生。


经过多次实验,确认可行以后,大批量的药剂很快生产出来,只待投放。事不宜迟,喷洒药剂的日期定在本周三的午夜十二点。


漂移是目前驻扎地球的汽车人中惟一可变身机形的。他主动请缨,愿意为此出一份力。擎天柱对他的积极态度表示了赞赏,当即请应挽剑代为联络执行此次任务的飞行大队,将漂移的名字加了上去。


当天傍晚,蓝色的直升机从红太阳汽修的天台起飞,奔赴指挥部报道。大黄蜂眼巴巴地瞅着夕阳下那个渐渐飞远的身影,羡慕得拗弯了天台边上的护栏。直到飞机已消失在明烈的晚霞中,他才扭头看了看自己背后那对小翅膀,扑扇两下,叹了口气。


擎天柱出现在他身后,“也想去执行这个任务?”


大黄蜂闷闷地点头,回转身,抬头望着大哥,“我希望自己也有飞机形态,这样以后追击霸天虎就不会那么被动了。”他顿了顿,终于还是说出了心里话,“而且可以像漂移一样,参加这么酷的任务!”


擎天柱在他肩上轻轻拍了拍,“跟我来,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大黄蜂眼睛一亮,目光中充满期待。新任务?大哥最近经常说我进步很大,这次的任务一定很有挑战性,他刚才还说“更重要”,哈哈,这下轮到漂移那家伙嫉妒我了。


他心中的郁闷情绪一扫而空,抖擞精神,跟着擎天柱下了天台,来到厂房后面一大块平地上。


铁皮、探长、救护车三人已经等在那里,见了擎天柱他们,一起围上去问,“老大,找我们什么事?”


“我们即将展开与霸天虎的决斗,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我和救护车根据大家身体的不同特性和技能,给大家分别量身制定了一套特训方案。这段时间,大家多辛苦一些,不要松懈,我会和大家一起训练、配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我们的技战术水平。”


“……”


“救护车,你刚才还装傻!”


“就是!”


擎天柱的话,大家向来很信服。大战在即,确实需要下一番苦功来准备,多努力都不为过。只不过对救护车么,逮着机会也是要损的。


众人打闹一阵后,便从擎天柱手中接过各自的训练资料,各自找地方开始研究。铁皮重伤初愈,以恢复性训练为主;探长粗中有细,领导能力很强,因此会进一步强化他的战术意识,当擎天柱不在场时,便能接手指挥权;漂移以精妙刀术著称,又兼有直升机、跑车、人形三变,在战场上可以有更加灵活多变的打法;准星处事谨慎,对于战局细节的掌控有如手术刀般精准,大局观是他需要攻克的一个难点;至于救护车,则主要加强他在战场上的自保能力。


大黄蜂虽然执行新任务的美梦破灭,但对于提高自身水平,积极性还是很高的。擎天柱目送其他人四散开去,唯独他的小战士还站在自己跟前,看起来是有话要问——这也在自己的意料之内。


“大哥,为什么给我的资料最少?”


“大黄蜂,你在作战中优势与劣势都很明显,所以除了对灵活性、反应能力的强化训练以外,大多数时间会与我在一起,由我给你单独培训。”


能在日常训练中得到汽车人领袖的亲自指点,对于任何一名塞伯坦战士来说都是极其难得的机会。我就说大哥对我最好,大黄蜂心里美滋滋地。“培训什么方面的内容?”


“如何在战场上服从指挥。”


针对性训练果然有效,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汽车人实力大增,无论是单兵作战能力还是相互之间的配合,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信心大增。


每天的辛苦训练之后,汽车人也留有相应的时间来休息调整。准星不知跟哪个人类学了扑克牌,自己用厚厚的大纸板做了一副牌,趁着大伙都在的一天,教漂移、铁皮、救护车他们斗地主,谁输了,将来就要在战场上多干掉一个霸天虎。


大黄蜂进来时,救护车已经输了十五个霸天虎,气得哇哇叫。


铁皮眼尖,看到了大黄蜂手里抱着的小木箱,好奇地问,“大黄蜂,你拿的是什么?”


大黄蜂不想回答,假装声带又坏了,晃了晃脑袋,胡乱咿咿呜呜了几声。他把木箱摆到厂房里另外一张桌上,坐下开始鼓捣。箱子里盛满大大小小的零件,金属的,橡胶的,不一而足。他翻拣出他所要的小零件,一一摆在桌上,一阵敲砸捶打,整间厂房里顿时充斥着乒乒乓乓的回响。


准星放下手里的纸牌,冲大黄蜂喊,“太狠了吧,还让不让病号休养了?”


铁皮抗议,“谁是病号?”


大黄蜂抬起头,无辜地睁大眼睛望着一帮兄长。


“这招对我们没用!”


闹哄了一阵,最后达成的协议是——没有协议。大黄蜂继续埋头在桌前敲敲打打,准星他们接着玩牌。


擎天柱和利剑小队开完碰头会,回到红太阳汽修,在门口就听到兄弟们的高声吆喝和金属敲击的脆响声。他变回人形,走进厂房,看了看冰火两重天的局势,便先去关怀那位忙得热火朝天的小战士。


“在做什么?”


“做手工。”大黄蜂百忙中抬头望了大哥一眼,目光重又聚回手上的小零件。


手工?擎天柱往桌上看了一眼,心里暗暗有些疑惑。不过身为沉着冷静的汽车人领袖,他暂时没有多问,又去准星、铁皮他们那一桌,在一旁坐了会,询问铁皮的身体机能恢复情况,顺便看他们玩了两局牌。救护车已经输到十七个霸天虎了。准星很热情地邀请擎天柱一起来打牌,汽车人领袖婉言谢绝。


又过了十来分钟,房间另一端那震耳欲聋的敲打声终于停歇下来,擎天柱远远地望去,大黄蜂手上的动作仍没有耽搁,看起来好像是在组装拼接什么。

他起身走至大黄蜂近前,在桌子旁边观察了一会,开口道,“这好像是辆车。”


“是啊,”大黄蜂很高兴大哥看懂了自己的手工,补充说明道,“是一辆卡车。”


只是对于汽车人来说,这辆卡车的尺寸似乎显得过于迷你,大约只有人类的半个巴掌那么长。大黄蜂手里拿着细长的镊子,双目的光学镜头中不时投射出高热光焰,将不同的小零件焊接在一起,神情专注,简直像在进行一项精密的科研。


擎天柱细细端详小车,他从车轮廓上大致可以辨出,这是自己——卡车形态的自己。“这车准备做什么用?”


大黄蜂说,“我准备把它挂在后视镜上,和我的蜜蜂挂件放在一起。”他小心地捧起初具雏形的小卡车,望向擎天柱的双眼亮晶晶地,“这样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能一起战斗。”


擎天柱只觉得体内无尽的能量沸腾不歇,周身每一道线路都像在灼烧,再也无法自抑,给了他的小战士一个塞伯坦式的紧紧拥抱。


大黄蜂抬头望着大哥,一瞬间仿佛中央处理器卡了壳,眼前有光华迸现,几乎连四肢都无法维持正常运作。他想,这也许就是人类所说的“窒息感”。


不知过了多久,擎天柱松开手臂,问道,“这个挂件要多久做完?”


十五秒钟后,大黄蜂的中央处理器才重新恢复正常运转。他想了想,回答大哥,“大概还要两三天,你看,车头这里还不完整,这里有很多地方得打磨。”


“需要我帮忙吗?”擎天柱低声问道。他的语气如此郑重其事,听起来就好像在说——


需要我为你,冲锋陷阵吗。

 

 

 

 

响应大家倡议,萌萌的小卡车√

恭喜柱子哥和小朋友顺利脱团XD

  808 67
评论(67)
热度(8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