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今夕为君来

谢谢小伙伴,收到这么有爱的贺文真的很开心❤霸道谣总和痕痕老师萌翻啦,“狮子搏兔,亦用全力”这句话用在这里简直不能更神!不求满堂花醉,但求全力一搏,长相厮守!


掩面而遁马甲君:

【文案】

给大王@山景王四 的生日贺文,祝大王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带来更多萌西皮让我们一直萌下去萌萌更健康,从此白首齐眉鸳鸳比翼基友赛天高基情比海深,该生少侠的生少侠,该断子绝孙的断子绝孙~
架空YY的侠岚同人,主西皮谣夕,顺带捎上辗迟小盆友和千钧小盆友打个酱油。问我为什么设定谣总是统领?……都说了是谣总啦XD~架空YY的就请大家表介意细节啦看个开心√

往昔谣歌千遍,今夕始为君来。

【正文】

这一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些,屋檐上的冰溜子还一串串地挂着,零星的小野花就开遍了玖宫岭的山野,只是天气仍未回暖,早上出门的时候还能感到一丝凛冽的寒意。弋痕夕从炽天殿出来的时候忍不住拉了拉衣领——啧,还真有点儿冷。这样的天气,就该吃点儿热乎的暖暖肠肚。若去蒸乾坤拿一笼热气腾腾刚出锅的包子,再配上一碟爽口小菜和一碗喷香的小米粥,想来必是极好的——

“弋痕夕老师,”不知为什么,千钧今日起得比往常都早,见了他便迎上来道:“统领说有事儿找您,请您去他那里一趟。”

“……”头顶一群乌鸦嘎嘎叫着欢快地飞过,弋痕夕简直被那人弄得无语,又来了!

自从征伐结束、破阵统领牺牲、恢复名誉的山鬼谣成了玖宫岭的新任统领,阳天殿就彻底摆脱了最被人瞧不起的地位,倒是炽天殿的诸位从此成了被所有人深深同情的对象。为什么?因为统领三天两头往这儿跑啊。弋痕夕带学生吃饭他作壁上观,弋痕夕给学生上课他作壁上观,弋痕夕带大家午休他还作壁上观。有好几次弋痕夕老师都恼羞成怒地要撵人了,他还能借口考校大家的功课再拖上一个半个时辰的,只是苦了辗迟千钧和辰月,当了学狗还要当灯泡,当了灯泡还要当沙袋,真是伤不起啊伤不起。鉴于自家弟子们怨气冲霄都快把元炁盖住了,弋痕夕老师不得不对那个谁提出严正抗议——不许再随随便便就来找他,干扰炽天殿的正常教学进度!

被抗议的对象丝毫不以为意:山鬼谣不去就弋痕夕,弋痕夕可以来就山鬼谣嘛。不来?那就叫你来;不服?那就治到你服√

武力值比不过就算了,连智商也在对方面前日显捉急,弋痕夕老师觉得自己的心情永远都不会好了。

“山鬼谣,你到底想干嘛!”他气冲冲地一脚踹开门。一到这家伙面前,弋痕夕老师再好的涵养都被喂了狗。

一直坐在桌边闭目养神的山鬼谣唇边含着抹几不可见的弧度,老早就听见对方的脚步声了,这声音他听了二三十年,自然不会认错。他缓缓睁眼,看向对方,道:“过来坐。”

弋痕夕反手掩了门,大步走到桌边,眼睛一扫,发现桌上摆着的正是自己方才还惦记着的肉包子和小米粥,且还冒着热气儿,显见得是刚拿来没多久,不禁轻轻一哼,坐下来道:“你叫我来就为了吃个早饭?”

山鬼谣一面拿起一个包子一面淡淡将他看了一眼:“就是吃早饭,你以为我要做什么?”话音微微一顿,“还是说……你想让我做点什么?”

“山鬼谣你!”弋痕夕气急,从小到大他就说不过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只得瞪去一眼——吃着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山鬼谣埋头喝粥,唇角的弧度弯得更分明了些。

直到吃完早饭两个人都没再说一句话,弋痕夕只顾着吃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山鬼谣吃东西的工夫却也没耽误看人,愣是生生把人白皙的耳垂看得通红欲滴。他心想,这家伙怎么就能几十年如一日地呆得这么可爱呢?他看了几十年也逗了几十年,愣是没看腻,不过想来,这辈子也不会看腻了罢。

喝完最后一口粥,弋痕夕起身就要走,手却忽然被人握住了:“怎么,吃干抹净了就想跑?”

弋痕夕当场气得一口气险些没上来,额角青筋嘣嘣地跳:“……你!”

山鬼谣笑起来,一手环过他的脖颈,另一手顺势从后揽着腰把人抱紧了,贴在他耳根轻声笑道:“我?我就在这儿呢,随时等着你来‘吃干抹净’。”此话一出,眼看着对方又要炸毛,他连忙转变策略,低声道:“别乱动……”一面滚烫的双唇就凑了上去,轻轻吻了片刻才辗转加深。唇齿相接的间隙依稀听见谁模糊的呢喃:“都已经六天没……真想……不然晚上……?”

砰!

炽天殿的镇殿使大人一张俊脸涨得通红,收回拳头,恨恨道:“少想那些有的没的,有种接我一记风巽千叶翔龙!”

门被大力拉开又重重地碰上,玖宫岭的新任统领揉着肚子直起腰来,脾气越来越大了啊……嗯,事不宜迟,就今晚吧。

自从上次故技重施、用打入弋痕夕体内的鬼尘珠控制对方的行动,狠狠地占尽便宜轻狂了一回,山鬼谣就再没得到弋痕夕半个好脸。可惜了那个妙招,这次定然用不得,还要另想办法才是……虽然麻烦些,但也别有一番情趣不是吗?~

不知怎么就起迟了,辗迟小盆友一面打着呵欠一面挠着乱成鸡窝的头发,奇怪道:“哎?我今天迟到了,可是弋痕夕老师居然没有教训我?……弋痕夕老师在发呆?脸还那么红,难道是着凉了?”

千钧一个爆栗敲上去:“闭嘴,你这个棒槌。”

“嘿你这个……你才是棒槌,你全家都是棒槌!”辗迟小盆友泪汪汪捂头,换来一声哼笑:“难为你还有点儿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辗迟小盆友木愣愣地掰手指头,千钧全家……卧槽?!他全家现在除了他不就是我嘛!

~( ̄▽ ̄~)(~ ̄▽ ̄)~我是月黑风高约会夜的分割线~( ̄▽ ̄~)(~ ̄▽ ̄)~

这天晚上,弋痕夕做了个久违的梦。梦里依约仍是少年时光,他因为一个包子和山鬼谣结缘,他们一起被左师老师带回玖宫岭,他们一起学习侠岚术,山鬼谣偷老师的书看却连累他受罚,两个人一起背着沉重的石墩做俯卧撑,山鬼谣做两个,自己才能做一个……似乎从小到大,山鬼谣都是强大得让他只能奋起直追、却并不一定能够企及的对象。

可是到了后面,梦的画风忽然变了:云丹来找山鬼谣,云丹和山鬼谣相视而笑,云丹在山鬼谣背后用专注的眼神凝望他……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青年时代的山鬼谣俊美逼人,就连自己有时也会不自觉地看着他发傻,讨女孩子喜欢也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没等他理好思绪,画面又忽然变了,那是他们两人的第一次元神合体*,把自己的能力、精神、思想和意志都全心全意地交托给彼此,一瞬间好像两颗跃动的心脏合而为一,那样奇妙的感觉,那样的……想要独占的渴望,和恨不得连同骨肉一起交融的……

弋痕夕忽然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一下子惊醒了:“山鬼谣,你又干什么?!”

“这三更半夜的我跑到你屋里来还能干什么?当然是你咯~”

“……混蛋!!!”

弋痕夕压低了声音骂得咬牙切齿,手上动作却缓了,近乎毫无抵抗地任由那人欺上身来;黑暗中只能依约辨出对方霜色的发丝和明亮的眸子,被热烫的呼吸拂过敏感的后颈时他禁不住微微颤栗,好一会儿才半挣扎半泄气地问:“刚才你又做什么了?”

山鬼谣附在他耳边哑声笑道:“既然你这么聪明,不如便猜猜看罢?”

想起梦里那些陌生的恣肆情绪,弋痕夕的脸微微有些发热,不自在道:“梦里那些……是你的记忆?”

“一半一半儿。”山鬼谣在黑暗里微微弯起唇角,“我取了些我们一起经历过的回忆做成了记忆珠,好让这些记忆进入你的睡梦里,然后再释放出我的感知力,让这部分记忆牵引着我的元神进入你的梦中……只不过,”他忽然抬手抚过弋痕夕的鬓角,“关于云丹的那部分可跟我没关系,多半是你受了前面部分记忆的影响,不由自主就……”

他下面的话打住了没说,但是已经用不着再说什么了,弋痕夕的脸红得简直都要烧起来——该死的,居然在梦里也要被这家伙牵着鼻子走,还被他看到了自己下意识的吃醋!

可怜的弋痕夕老师被现实打击得说不出话来,失神之下难免就被山鬼谣看准时机乘虚而入了,一面动手动脚一面道:“好冤枉,明明我和云丹什么都没有却还要被你无端生疑,你是不是应该好好地跟我陪个罪?”

“陪你妹啊……啊啊啊喂!你的爪子在干什么?!”

“嘘,小点儿声,你的学生们都还睡着呢,还是说……你想让他们来这儿上堂公开课?”

“……”悲愤的弋痕夕老师内心:山鬼谣,我去你二大爷!!!

次日早晨,被狠狠夜袭了的弋痕夕老师磨着后槽牙努力起床,起……没爬起来,再起……又没爬起来。有人端了包子菜粥满面春风地跨过门槛,把早餐放在桌上,转身向他走来:“今天你不用给他们上课了,放几个小崽子玩一天。来,先穿上衣服,吃点儿东西。”

弋痕夕简直恼羞成怒:“你放手我自己会穿……滚蛋啊流氓!”

眼前这罪魁祸首竟然还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是我脱的当然也得我给穿回去,我明明是这么认真负责的好男人,哪里流氓了?”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一直斗不过山鬼谣了,因为这人就是他命里的煞星啊啊啊啊o(≧口≦)o!!弋痕夕恨恨道:“你简直生下来就是克我的!”

“这话不错,我是为你而生的,嗯,难得你终于对我们的关系有点自觉性了……”

弋痕夕气得脸红脖子粗,终于忍不住大发雷霆,怒爆粗口:“你特么的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

不过嘛,从小到大,弋痕夕从来就没能在吵架这回事儿上赢过山鬼谣,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唔,思想有多远就能滚多远,所以我这不是滚到你身边儿来了么?”

“……”深觉累不爱的弋痕夕老师默默想,这还是先吃饭吧TAT~

~( ̄▽ ̄~)(~ ̄▽ ̄)~我是魂淡不用你喂我自己会吃的分割线~( ̄▽ ̄~)(~ ̄▽ ̄)~

几天后,炽天殿—— 

最擅长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辗迟小盆友:“咦,奇怪,这几天山……统领怎么不往我们这儿跑了?是不是看我们看烦了?”

弋痕夕:“……哼!”

次日清晨,蒸乾坤——

游刃偷偷把弋痕夕拽到墙角,故意端出一脸不经意的表情,实际怎么看怎么像不怀好意:“统领这几天都没来吃饭啊,早饭没吃,午饭没吃,晚饭也没吃……”

弋痕夕:“……呵呵!”那位大爷从小就会变着法儿抢他的包子偷食铺的吃食,放之四海而皆饿不死的好吗?而且,游刃大哥你专门跑来告诉我是几个意思?!

又过了一天,连云丹都不知是路过还是刻意地出现在了炽天殿:“我说这都几天了,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大家的心情,就别再闹别扭了,稍微退那么一点儿服个软什么的……”

弋痕夕简直都要炸毛了:“他自己要抽风,关我什么事?!”

云丹笑着将手一摊:“行啦,整个玖宫岭谁还不知道啊,统领会失常的原因,舍你其谁?”

“……”弋痕夕老师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老子不伺候了o( ̄ヘ ̄o#)!!!”

嘴上说着不伺候,可到了夜里,弋痕夕还是辗转反侧地失眠了。我做什么了?我也没做什么啊;是因为之前给他脸色看的事?可他不都习惯了嘛!再说他也没说什么啊?而且分明是他这几日不来搭理我的,怪我咯?谁知道那家伙又在想些什么新花样!……对,就去看看,他到底整些什么新花样!

然而这一次,还没走到门口,弋痕夕就本能地觉出了不对劲。太安静了,太反常了,如果山鬼谣真的一整天都足不出户,那这里怎么会连一点他的元炁反应的痕迹都没有?

想起多年前自己曾有不知多少次都无意识地走到那个冷冰冰空荡荡没有一点熟悉气息的房间门口,却再也等不到那人懒洋洋地打着哈欠来给他开门弋痕夕心下一紧,迅速破门闯了进去。屋子里没有人,灯是黑的,茶是冷的,唯有床上的被褥乱乱地堆着,显然是那家伙的懒毛病又犯了。弋痕夕鬼使神差地走上前去,坐在床边抚过凌乱的衾枕,心下轻叹,他难得示弱地伏在了床上,埋首深吸一口气。虽然没有元炁反应,但却有那个人身上熟悉的味道,这让他的心一下子就定了下来。

然而只是须臾,身后熟悉的元炁感应让他一下子惊跳起来,一回头,山鬼谣正从他的传送阵中走出来,见到他时显然不是不惊讶的,忽然微微勾起唇角:“怎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所以跑过来自荐枕席来了?”

弋痕夕本来正要问他去做些什么,闻言顿时一甩手怒道:“我来看看你死透了没有,既然没死,我就回去了!”

“还没说两句话,怎么就急着跑了?”一声轻笑,转眼山鬼谣人已经到了跟前,牵起他的一只手,任他怎么挣都不肯放,“好几天没见了,想我不想?”

弋痕夕刚要呸他一声道谁会想你,就听山鬼谣声音微哑道:“我想你了。”

一句话让原本僵着不肯顺服的身子微微软了下来,只是开口时依然是气急败坏的口吻:“放开,男子汉大丈夫拉拉扯扯成何体统——我说你这些天到底干什么去了?面也不露一个,连饭也不去吃!”

山鬼谣摸摸鼻子道:“饭自然是要吃的,只是没去食堂吃……”弋痕夕闻言有些疑惑:“你在外面吃过饭回来的?”

“嗯,去了桃源镇。”山鬼谣在他身边紧挨着坐下来,手却紧紧地揽上去不肯放了:“本想过两天就同你说,我在那儿弄了处院子,这两天把房契地契拿到了手,又把房间整了整。”

弋痕夕一时有点傻眼:“……房子?”

“嗯,你不是总觉得在玖宫岭大家眼皮子底下来往尴尬么?坚决不跟我住一起,一有别人在就不搭理我,又不许我找你、你也不来找我,那我只能出此下策了。”山鬼谣凑近了轻声道:“你曾说过,鸾天殿是家,我们的家;当初我没能保住我们的家,但要重新建一个并非难事。现在我们又有了一个家了,不高兴么?”

弋痕夕一时间连眼眶都有些酸胀,所幸在一片黑的房间里看不出什么来。好半天他才道:“你连被子都不叠,又哪里会收拾房间?还是明天带我去看看罢。”

“好容易哄得你多情共我同鸳帐,怎舍得教你叠被铺床?”山鬼谣逗了他一句,换来白眼一枚,不过没多少凶劲儿就是了,片刻后两人柔柔地接了个吻。分开后弋痕夕忍不住皱眉道:“好辣……你晚饭吃的是三生饺子?”

山鬼谣扬眉道:“这么多年了,怎还没学会吃辣?我来教你多试几次,以后就习惯了。”

弋痕夕也就半推半就地跟着又试了几次,唇齿相贴的间隙有人低低笑道:“明儿个也别上课了。”

弋痕夕没好气道:“还不都是你这个……,你就不能轻一点儿、少疯个两回?”

“那怎么行呢,”山鬼谣笑得意味深长,“狮子搏兔,亦用全力——不是早就教过你了么?”

“……山鬼谣,你这个死魂淡、臭流氓o( ̄ヘ ̄o#)!!!你说谁是兔子?还有你哪里像是狮子了,分明就是头大色狼!”

【END】

*注:不是阿毅老师剧透的三人合体那次哦,只是觉得他们俩想两人一起元神合体不难吧,而且这种行为好有爱啊XD所以就湖绿一个了~

【ps:某些段子灵感来源于和大王的微博互动~】
山景王四:回复@掩面而遁马甲君:毕竟易求英雄汉,难得美人恩
掩面而遁马甲君:回复@山景王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痕痕老师果然只需要貌美如花就可以了其他谣总来√【谣总:来,我帮你穿衣~痕痕老师恼羞成怒:滚!流氓!谣总一本正经:我脱的当然也得我给穿回去,我明明是这么认真负责的好男人,哪里流氓了?】

掩面而遁马甲君:【童年版】“山鬼谣,你不好好睡觉,上我的床来干什么?”“一张床一个人睡太空了。”“那你扯我被子干什么?把你自己的被子抱过来啊!”“哦,两个人挤挤暖和。”“那……那你抱着我干什么?”“我怕你晚上睡觉不老实掉下去了。”【成年版】“山鬼谣,你不好好睡觉,上我的床来干什么?”“干♂你咯~”

  67 3
评论(3)
热度(6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