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吻英雄 十六、水龙吟

——举头西北浮云,倚天万里须长剑。

 

弋痕夕闻声,不禁心头大震。那声线虽然是孩童的稚嫩音色,却透着彻骨的阴冷邪气。再看那孩子的双眼,原本黑亮有神的瞳孔中闪过紫色的寒意,令人不寒而栗。

他立刻明白过来:这个孩子被零附体了!又是七魄之胄么?弋痕夕无暇多想,待要将其抛出,冷不防脖颈上一凉,“堂溪”伸出小手,按在他的要害处,“别动。”天真的脸孔上露出邪笑,“抱着我,你也不吃亏啊。”

“你是谁?附体在一个孩子身上,算什么本事,不如与我堂堂正正地较量!”

“堂溪”笑道,“口气不小,还会激将法呢,真可爱。”他凑在弋痕夕耳旁,悄声问道,“那你猜猜,我是谁?”

他们二人身处的树丛边并不是什么僻静之所,不时有三五成群的侠岚匆匆路过,旁人即便瞧见了这一幕,也只道是侠岚序的师生,丝毫不会生疑,全然不知他们的同伴已为敌所制,危在旦夕。

弋痕夕心中盘算,眼下自己孤立无援,惟有与他慢慢周旋,寻机会将其逼出堂溪身体,那时才好相斗。想到这里,他慢慢地说道,“你们‘零’都生得差不多,我也辨不清哪个是哪个,真要猜的话……你大概是老熟人,七魄之胄吧。”

“堂溪”阴恻恻地笑了一阵,“弋痕夕,你们侠岚还真是天生会装傻。其实你早就猜到我是谁了,不是么。”

“能在玖宫岭这样元炁强盛的地方,附体于掌心有侠岚印之人身上,必须拥有极其强大的零力,”弋痕夕脸上殊无惧色,坦然与对方的紫眸对视,“你是七魄之首,假叶。”

“堂溪”眼眸中紫光大炽,咧嘴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童真与阴邪交融,眉目中愈见可怖。

“不错。”

这是弋痕夕头一回直面零族首领,传说中零力奇高,无人能敌的极恶之徒,他脑中一时间晃过许多脱身之法,又一一否决,面上始终不动声色,“我不是镇殿使,更无神坠在身,你挟持我这样籍籍无名的小角色,未免有失首领身份。”

“太极侠岚不能算小角色了,在我们昧谷的悬赏通告上,一个太极侠岚的人头可是很值钱的。”假叶故意以言语相激。

侠岚与零族千年角力,牺牲的英烈不计其数。弋痕夕明知是激将法,仍是胸中一痛,他强压住心火,怒目而视。

只听假叶又道,“其实,你是谁对我而言无关紧要,我只须你做一件事。”

“什么事?”

“带我去白虎炁门。”

弋痕夕登时省悟,“你想破坏玖宫防御阵,然而四大炁门附近戒备森严,易守难攻,所以附体在我们自己人身上,伺机偷施暗算。”

假叶笑道,“聪明。”

“做梦,”弋痕夕一口回绝,“你要我性命,我没有话说;要我带路,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的好。”

“你乖乖带我去,我保你平安无事;你若不带我去,我就附体在你身上,一样能进入那里。到时你成为众矢之的,可怨不得我。”

弋痕夕咬牙道,“果然狠毒。既然如此,那你划下道儿来吧!”说罢浑身元炁贯体,一手紧抓住“堂溪”,另一只手聚炁于掌心,欲以“回神闪电”将假叶逼出幼童身体。

假叶仗着寄体瘦小灵活,轻巧地挣脱弋痕夕臂弯,双手携阴毒零力,直取对方下盘。弋痕夕连连倒退,足尖轻挑,避其锋芒。

弋痕夕着实为难,他功力本与假叶相去甚远,又顾虑堂溪年幼,躯体难以承受元炁攻击,不敢下狠手,出招犹有余地,十招中只有两三招进攻,倒有七八招皆是挡格守御,一时左支右绌,险象环生。

假叶倒是好整以暇,轻松自在,还有心思与他说闲话,“你们侠岚便是如此心慈手软,难成大事。”

弋痕夕纵身轻跃,一连拍出两掌,叫道,“滥伤人命,与‘零’无异!”

假叶轻蔑道,“哼,迂腐。”

弋痕夕本是全副心思与假叶苦战,方才分神与他说了一句话,顷刻间招架愈发艰难,只能以“月逐”步法闪躲,游走不定。

此时已有侠岚注意到他们的激斗,聚拢过来,问道,“怎么回事?这小孩儿是何人?”

弋痕夕被假叶一掌击中心口,胸中气血翻涌,一时说不出话来,众人虽不明所以,但见那小儿身上紫气腾腾,暗蕴强劲零力,下手又招招狠辣,绝非故弄玄虚,当下施以援手,齐齐发招直击“堂溪”。

弋痕夕见状,心中大急,同伴襄助本是美事,可若伤及无辜孩儿,岂非有悖侠岚守护之意。正在此时,“堂溪”双手一击,迸发出雄浑零力,在周身筑起结界,众人的侠岚术好似石沉大海,有去无回。随后从他体内又散逸出浓郁的紫色烟雾,烟幕中隐约见他踉跄了几步,跌倒在地。

待紫烟散去,众侠岚的包围圈中出现了一名身材高大的长发男子,面容阴鸷,嘴角噙着一抹嘲讽的冷笑。有人惊叫,“是假叶!”又有人道,“可假叶不是带着一群重零在攻打白虎炁门么?”

弋痕夕听了周围同伴之说,当即明白过来,“声东击西,原来这才是你的计划,明里大张旗鼓地进攻炁门,吸引镇守者的注意力,暗中附体在侠岚身上,悄然潜入。如果我没猜错,出现在白虎炁门那里的,多半是你的替身。”

假叶颔首而笑,显然很得意自己的妙计,“我的分身之术很好用。”他随手一划,零力疾出,在场众人多为两仪侠岚,毫无抵御的能耐,纷纷腿脚发软,昏迷过去,惟有弋痕夕勉强支撑,尚坚持不倒。

然而弋痕夕心中清楚得很,自己已是强弩之末,此时元炁所剩无几,又数次为假叶的零力所击中,身上伤势不轻。他暗暗下定决心,拼死阻拦假叶,拖得一刻是一刻。白虎炁门由山鬼谣镇守,他足智多谋,定然能洞察假叶的诡计。只盼大伙儿齐心协力,守住四大炁门,不让零族阴谋得逞。

至于大谣,虽然这里瞧不见他,但横竖离自己近得很,倒也没有什么不踏实。想到山鬼谣,弋痕夕心中一股暖意油然而生,暗道,大谣待我实在好得很,从前出任务时,总是变着法儿的护着我。今天我虽斗不过假叶,但多耗他一些零力也是好的。我这里多拖延一刻,大谣那里的布置便能更妥善一分。

假叶见他站着不说话,眼神中流露出眷恋之意,不由笑道,“现在贪生已经晚了,早些答应我的提议多好,你我都省事,岂不是两全其美,”手中聚起强悍零力,一道强劲气波攻向弋痕夕,“太极侠岚,不过如此。”

弋痕夕爆发出全身仅余元炁,举掌相迎,挡住如海浪狂潮一般席卷而来的零力。他只觉得力气正在一点点流失,意识也逐渐模糊消散,眼前闪过无数过往画面,无一不是山鬼谣。弋痕夕迷迷惘惘地想,以后,只有大谣一个人侍奉老师了。终于双臂力竭,元炁一泄,胸口被零力击中,登时凌空高高地飞出。

蓦地里一条矫健人影从后窜起,倏然如一阵风般,迅捷无比地在半空接住弋痕夕,稳稳落地。

弋痕夕感应到来人熟悉的气息,心中惊喜交集,用尽气力睁大眼睛,模糊不清的视野中,只见一道雄浑的金色元炁,势如千军万马,直扑假叶而去。

“泽兑——太虚鬼影!”

 

 

  227 13
评论(13)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