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山伢子与弋根宝(乡村爱情三十题)1-30完整版

一、丰收的喜悦

 

九工岭上的桃林喜获丰收,九工村的村长指派蓝天大队的山伢子与弋根宝去摘桃。他俩背着自个儿编的小竹篓,高高兴兴地上岭子去了。

 

他俩一人摘了一大筐,坐在最大一棵桃树底下歇息。山伢子说,哎,你给我唱个歌吧。

 

弋根宝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唱歌……走调。

 

山伢子冲他咧嘴一笑,说,我就喜欢听你走调。

 

弋根宝鼓起勇气说,那,那就唱一段,你想听什么?

 

流星雨。

 

弋根宝脸都红了,小声说,队长说了,那是下流艳歌,我,我不会唱。

 

那唱情深深雨蒙蒙也行。

 

也,也不会。

 

那你会什么?

 

我给你唱首小背篓吧。

 

 

二、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最近九工村里不太平。老村长年纪大了,有几个壮劳力蠢蠢欲动,盯上了支书的位子。

 

蓝天大队的左队长跟老村长唠嗑,村里数你威望最高,管得住村子里那帮汉子,这支书,还是你做放心。

 

老村长直叹气,一把老骨头啦,管不了几年了。你队里的山伢子人不错,挺精明的,要不让他到村委会里来帮把手?

 

左队长点头答应,是棵好苗子,你多栽培栽培。

 

 

三、城里的老板

 

山伢子去村委当了个小干部,日子忙活了起来,也没工夫整天和弋根宝泡在一块儿了。

 

这天是礼拜天,他好容易请了半天假,回蓝天大队看望自己的好兄弟。

 

没想到,大老远地就看见弋根宝跟一个穿西装的男人立在大队门口说话,那男人二十多岁年纪,头发梳得油光光的,一根杂毛都没有,那眉开眼笑的模样,看得山伢子心里直冒火。

 

好容易等那人走了,山伢子上去问弋根宝,那家伙是谁?

 

弋根宝好几天没见山伢子了,很开心地搭他的肩膀,回答说,哦,是城里来的甄老板,他说他爹是镇上做生意的,账房里缺个管事儿的,想请我去呢。

 

山伢子看了看根宝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心里暗暗地有点欢喜,可一听他的话,又觉得挺不是滋味,问,你去吗?

 

 

四、大学毕业生

 

弋根宝不假思索地说,当然不去,我还要去市里读大学呢。

 

山伢子脸上立马轻松了,说,是啊,你不缺吃,不缺穿,本来就不用急着找什么活干,我在村委帮忙有补贴,你要什么我给你买。

 

弋根宝笑着点头,是呀,等我大学毕业了,也回村里找工作,到那时,说不定你已经是村长啦。

 

山伢子拍胸脯保证,到时准给你在村委里预留个位子,咱哥俩一起干,比什么都强。

 

 

五、聘礼没给够,两家打起来了

 

第二年九月头上,弋根宝就去市里读大学了,一直到放寒假才回来。山伢子去长途车站接他,见他手里提了两个蛇皮袋,背上还背着个大书包,咧嘴一笑,上前接过他手里的袋子。

 

两人半年没见,平时只有周末通电话,所以一见面就着实亲热,有说有笑。

 

到了村口,远远地就听见吵闹声和摔东西的声音,弋根宝奇怪地问,怎么回事?

 

山伢子满不在乎地说,就申家娶媳妇儿,聘礼给得少,俩亲家闹起来了。

 

都快过年了,怎么还闹这一出呢。

 

山伢子掂了掂手里的大袋子,转过头冲他一笑,还是咱根宝出手大气,给这么多聘礼,我是无论如何也跟定你了。



六、喂鸡

 

弋根宝的家离村委会办公的两层小楼不远,山伢子中午下了班就去他家里吃饭。

 

小屋前,弋根宝蹲在篱笆围栏里,手里捧着个小钵。

 

山伢子上前搭话,做什么呢。

 

弋根宝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喂鸡。

 

别喂了,瞧你家童子鸡一个个都胖成什么样了。

 

弋根宝伸手搂了一只埋头猛啄的小鸡,捏了捏它肉鼓鼓的腿肚子,说,有肉不好么?

 

山伢子陪他一块儿蹲着,不动声色地往他腰里瞥了一眼,说,好,很好。

 

 

七、老板娘

 

这礼拜天天气好,山伢子叫上了弋根宝,一块儿去相隔不远的桃源镇逛庙会。庙会上十分热闹,两人手里都捧了一堆新鲜玩意。

 

玩累了,二人来到镇上的饺子馆里,一人点了一碗菜肉大水饺,浇了红红的辣油,埋头大吃。

 

那老板娘很泼辣,再蛮横的客人进了店里,也只能乖乖掏钱吃饺,一声不敢乱坑。

 

山伢子慢条斯理地喝完了饺子汤,筷子头捅了捅弋根宝的胳膊,哎,以后我要是攒够了本钱,在咱村里开个什么汤圆铺、馄饨铺的,你可别像她这样霸道。

 


八、学骑马未遂摔下马背且被马踩 

 

弋根宝从电视上看了武侠片,很是入迷,吃饭睡觉时心里都惦记着那一个个力挽狂澜的大侠形象。

 

山伢子见他最近魂不守舍,也不和自己一块儿吃饭了,整天窝在家里,就问他在捣腾什么。

 

在看《天龙八部》啊,黄耀华演的,可好看了。

 

那是黄日华。

 

哦。

 

山伢子提议,咱们去骑马怎么样?侠客都扬鞭策马,纵横江湖。

 

弋根宝的眼睛立刻亮了,好好好!心里已经描绘出一幅双侠并肩驰骋江湖的豪迈画卷。

 

第二天俩人就约好了一块儿去九工村外的马厩。

 

再后来,弋根宝再也没提过一个“马”字。



九、致富新招

 

山伢子问弋根宝,要不要趁寒假有空,挣点学费或者零花钱。

 

弋根宝有点心动,问,你是有打工的活介绍给我吗?

 

是啊,你喜欢什么样的活?

 

嗯,锄草,喂鸡,刷碗都行。

 

待遇方面的要求呢?

 

一天三四十吧。

 

明白了。

 

第二天山伢子把弋根宝一块儿带去了村委会,安置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给了他一叠文件让他整理,整理完文件又打字,打完字扫地,一直忙活到中午。俩人去食堂吃饭,弋根宝问,打工的事儿替我留意了没有?

 

你不正打着么,一天三十五,攒满十天给你发红包,四舍五入。



十、婆媳不和

 

弋根宝愣住了,弄了半天,是你给我发工资啊。

 

怎么,怕我养不起你?

 

在村委会里做事当然比出去打工轻松多了,弋根宝知道他是照顾自己,低下头说,我给你帮忙没问题,不要钱。

 

山伢子逗他,那你要什么?一百五十斤的大小伙子要不要,全精肉,不长膘,模样周正,无不良嗜好。

 

弋根宝乐了,我要了搁哪儿?

 

山伢子故意做出神秘兮兮的样子,搁哪暖哪,搁被窝里头晚上还会发光,你试试。

 

弋根宝听山伢子说得逗,心里也挺开心,这时看到左队长也来食堂吃午饭,忙起身招呼,队长!

 

山伢子扭头一看,也叫了声队长。

 

左队长端了搪瓷碗盆过来和他们一桌,慈祥地问起弋根宝放寒假的打算。

 

弋根宝不好意思地说,平时给伢子搭把手,要是有空也想出去打工,体验体验。

 

你可以来咱们大队帮忙,也算是打工了,工钱照算。

 

谢谢队长!

 

吃过午饭,山伢子跟弋根宝说,咱队长这么疼你,以后的事,我就放心了。

 

弋根宝一脸不解,嗯?

 


十一、卫生所的小护士

 

山伢子笑着说,横竖都是一家人,亲着呢。

 

弋根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倒是,队长就像咱们的亲爹一样,以后等我挣了钱,可得好好孝敬他老人家。

 

不孝敬我么?上次给你挡那只发了疯的水牛,腰都给撞闪了,人卫生所那小护士都偷偷笑话我。

 

哪个小护士?

 

梳俩小辫儿,顶漂亮的那个。

 

弋根宝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开心。

 

山伢子盯着他看,笑了笑,你要是去卫生所里上班,白大褂往身上这么一穿,我乐意天天给牛撞。

 

 

十二、遗产

 

村里有位老人家去世了,留下大笔遗产,老人没有子女,就把遗产全捐给了村里。

 

弋根宝虽然跟老人不是很熟,但也有过来往,因而心里闷闷不乐,找山伢子说话散心。

 

山伢子见他不起劲,就故意说话逗他开心。

 

你说人老了,什么都没了,图什么?还不如趁年轻多寻点乐子的好。

 

弋根宝问,什么乐子?

 

处对象,谈朋友啊。

 

 

十三、隐秘的旧时恋人

 

弋根宝顿时面红耳赤,磕磕巴巴地说,我……你知道我没处过。

 

是么,那可未必。

 

别胡说了。还有,你明明也没处过。

 

山伢子笑了,你倒是在意我,这都知道。

 

弋根宝脸上烧得更厉害了,那我说得,说得对不对啊。

 

山伢子清了清嗓子,故意压低声音,其实上小学的时候,我还真处过一个。

 

 弋根宝心扑通一跳,啥,谁,几班的?

 

那人什么都好,就是记性不大好,这不,还在这儿问我几班的呢。

 

 

十四、到镇子里上高中

 

弋根宝啊了一声,不敢抬头看他,小声说,我……我……嗫嚅了半天也没“我”下去。

 

山伢子只当没看见,仍旧自言自语,本来处得好好地,可惜后来我去镇上念高中了,分开了好长一段时间。哎,难得回来一趟,连句我想死你了都没有,你说他是不是太没心肝了。

 

弋根宝听他故意用多愁善感的语气说话,心里反而轻松了许多,说,怎么就没心肝了?

 

那你补说一句来听听。

 

山伢子,你真无聊。

 

我看你挺愿意跟我一块儿无聊的。

 

弋根宝抿嘴笑了笑,低头说,是啊。 

 

 

十五、村里有了网吧啦!

 

过完年,弋根宝开学了,他觉得比过去还要不舍得离开九工村。

 

这天他接到山伢子给他打的长途电话,说村里开了一家网吧,叫爱民小站,以后他可以在网上和弋根宝聊天,不用翻山越岭地去电话站打电话了。

 

弋根宝很高兴,把为山伢子注册的QQ号码告诉他,并和他约定了网络聊天的时间。

 

山伢子登陆上QQ一看,弋根宝已经给他起了个网名,叫山崖志,上面唯一的好友——也就是弋根宝,网名叫弋痕夕,他心里偷笑,这家伙,起个名字还挺浪漫。

 

弋痕夕:你怎么把我给你起的网名改掉了?

 

山鬼谣:山崖志听起来像大舌头。

 

弋痕夕:哪儿大舌头了,很有英雄气概啊!

 

山鬼谣:那你怎么不叫一横炮?

 

弋痕夕:……

 

 
十六、进城打工

 

弋根宝告诉山伢子,他看到好多同村的壮劳力在市里打工,他学校附近的店里就碰见好几个。

 

山伢子说,这有什么可羡慕的,等你大学毕业回来,比他们强多了去了。

 

嗯,我答应队长毕业后去他那儿。

 

那敢情好啊,说不定哪天你就是咱蓝天大队的新队长了。

 

我还以为,你想让我进村委帮你。

 

你乐意上哪儿就上哪儿,村委里除了几个太阳大队的瞅着有点不顺眼,其他还都勉强过得去,你就不用为我担心了。

 

十七、留守儿童

 

弋根宝和山伢子约定,每周二晚上在网上聊天, 那时网吧里人最少,可以用语音对话。虽然网络打字方便,但很久听不见对方的声音,还是会想念。

 

转眼又是一个寒假在即,弋根宝告诉山伢子,他这次得晚几天回来,老师安排他参加一个课题研讨。

 

哦,那得什么时候才回家?

 

争取大年夜吧。

 

这么迟。你也别尽顾着外头,考虑考虑我这留守儿童啊。

 

弋根宝听见对方诙谐的玩笑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山伢子略带沙哑的嗓音顺着耳机线路一直灌进他的耳朵里,听起来似乎更加低沉悦耳,平添几分新的魅力。

 

什么留守儿童,你也好意思说出口。

 

总不能说是留守光棍吧。山伢子也笑了,总之你尽量早点回来。咱们两个月没见了,你心里不惦记我么?

 

弋根宝窝在学校机房的角落里红透了脸,小声说,有一点。

 

 
十八、年夜饭

 

弋根宝果然赶在大年夜回来了,山伢子仍然在车站等他。弋根宝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车,远远望见那个挺拔熟悉的身影,不像周围人夸张地挥手、奔跑,只是将双手插在棉衣兜里,就这么冲自己笑,心里就一阵暖融融地。

 

虽然平时隔三岔五通电话,或是在网上聊天,终究不能替代这么面对面的日久相处。几千页的聊天记录,及不上此时四目交接的一刹那。

 

有几回弋根宝和山伢子语音聊天,想对方想得厉害了,就忍不住叹气,山伢子常常取笑他,这让他心里十分憋屈。而今见了面,弋根宝一看山伢子的眼神,就全都明白了:他和自己一样,想得厉害。

 

山伢子帮他提了一个包,跟他并排同行,嘴上调侃着,总算没耽搁吃年夜饭,你这时间掐得可真准。

 

那可不。对了,今年咱们还是在队长家里吃么?

 

你跟着我走就是了,怕没有着落么?山伢子瞥了他一眼,又带这么多东西回来,瞧你拎得脸红脖子粗的。

 

弋根宝抿嘴直乐,待会儿你头一个挑,中意什么都拿走。

 

要最大的。

 

你看都不看就知道最大的是什么?

 

山伢子盯着他,微微一笑,最大的那个最好看,就要最大的。

 

 

十九、桂花酒

 

弋根宝拎了行李跟山伢子来到住处,他俩都是孤儿,从小没了爹妈,一直住在蓝天大队的宿舍里。左队长疼惜这两个聪明上进的孩子,给上头打了报告,给他们一人争取了一小间屋子,虽然都是闲置的旧房,但对他俩而言已是好得不能再好的家。

 

不等弋根宝收拾完东西,就被山伢子拉到他那屋。

 

弋根宝眼珠子都瞪圆了,这么多菜!

 

喜欢吗?今年咱们两个吃。

 

厨房灶上灶下堆满了菜,腌鱼,竹笋,如意菜,小排骨,白萝卜,番茄,河虾……角落里还有两瓶没开封的桂花酒。

 

这些都是弋根宝爱吃的菜,看得他眼眶直发热,转身对山伢子说,我帮你,一块儿做菜。

 

山伢子挽起袖子,那当然,你还想闲着?抄家伙干吧。

 

二十、狐仙奶奶

 

虽然整个屋里就山伢子和弋根宝俩人,却一点也不觉得冷清寂寞,一顿年夜饭吃得热热闹闹,十分尽兴。

 

弋根宝平时很少喝酒,这次难得被山伢子灌了大半瓶,脸上的红晕一直就没褪过。

 

我不能再喝了,已经醉了。

 

醉了的人只会说自己没醉,我看你还能再喝三杯。

 

真……真不能喝了,你是不是在打我什么坏主意,所以要,要灌醉我啊。


山伢子笑眯眯地反问,什么样的坏主意?

 

我哪知道,小时候,你骗我说半夜起来撒尿的小孩,会,会被狐仙奶奶捉走,害我、害我……

 

山伢子见他连童年糗事都说了出来,八成真有醉意了,不由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我今天打的主意可比狐仙奶奶厉害一百倍。

 

弋根宝眨了眨眼,迟缓地一字一顿,哦,原来就是想要捏我的脸啊,我还以为,你要亲我呢。

 

 

廿一、村花

 

山伢子难得见自个心坎子里的人酒后吐真言,醉态可掬,说不出的可爱。他心里热乎乎地,真想搂了对方好好亲热一番。

 

他故意说,这我可不敢,怕给亲坏了。

 

笑,笑话。没听说过亲个嘴也能把人亲坏的。你,你狼牙啊。

 

山伢子再也按捺不住,凑上去悄悄说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低头就结结实实地一口亲了上去。

 

弋根宝从没跟人这么亲热过,他喝多了酒,胆子也大起来,扯着对方的衣襟,毫无吻技可言地乱蹭乱亲一气。

 

山伢子知道等他醒来一准儿什么都不记得,也不怕他把自己平日藏在心窝子里的情话听了去。

 

你真好看,比咱们村那村花还好看。

 

村花是谁?

 

就是后村口的小丘妹。

 

弋根宝的眉头皱了起来,你,你怎么整天看人家大姑娘,这,这不行。

 

山伢子搂紧他的肩膀,在弋根宝耳朵旁轻声说,看来你真是喝多了,竟然连男女也分不清楚,还说自己是大姑娘,羞不羞。

 


廿二、乡精神文明检查组 

 

弋根宝使劲挣扎,你别动手动脚,不符合我们精神文明示范村的要求。

 

精神文明不准人谈朋友?哪有这捆道理。


弋根宝喝醉了酒也拿山伢子的无赖没法儿,只能据理力争,你最近不是在陪上面……上面的检查小组视察吗?

 

是啊。

 

那你,也不学着点。

 

学他们干什么,我自学。

 


廿三、计划生育人人有责

 

你自学什么了?

 

学怎么让你舒服,让你快活。

 

哦。弋根宝完全没有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脸上有了笑,我只要和你在一块儿,就很快活。

 

山伢子一把将他拽过来,抱了个满怀,他今晚也没少喝,酒劲一上来,不由得有点冲动,今晚别回你那屋睡了。

 

弋根宝觉得山伢子的怀抱暖融融地,十分安心。也行,咱们可以像小时候那样,挤一个炕。

 

山伢子虽然喜欢极了对方,可是他心气高,不想趁弋根宝喝多了占他便宜,上床的事儿,总得你情我愿才好。

 

嗯,挤一个炕看电视守岁,你去柜子里拿点瓜子花生,咱们边吃边看。

 

伢子,能不守岁么?我喝多了犯困,咱早点睡觉吧。

 

山伢子心里想,这么搂搂抱抱地睡一个被窝,暖烘烘的,自己还不得给憋死?

 

于是他说,过年哪有不守年岁的,得,你不乐意看电视,就先边上歇一会,我给你讲讲咱村的政策好了。说着起身收拾桌上的残羹碗筷。

 

什么政策啊。

 

计划生育,人人有责。

 


廿四、乱葬岗

 

过完年,就是元宵节,弋根宝跟山伢子提议,去附近桃源山上采点药草,打点野味。两人就带了铲子锄头,还有打猎的长叉,往山头上去了。

 

桃源山上野兔多,个个肥嫩,二人熟练地逮着了两只,丢在背上的竹篓里。

 

他们追一只灰兔子,那兔子机灵,直往草长树密的地方钻,山伢子和弋根宝追着追着就迷了路,来到一片荒地。

 

灰兔子三蹿两蹿地早就没了影儿,也不知去了哪里。

 

弋根宝四下张望,叹了口气说,这下好了,兔子没了,路也摸不清了。这什么地方?

 

山伢子倒是不徐不疾,你看那些,都是坟头。

 

什么?!

 

这儿是个乱葬岗。

 


廿五、兄弟不和 

 

弋根宝听山伢子这样一说,不由打了个寒颤。

 

怎么,害怕了?

 

怕倒是不怕,只是……这桃源山,怎么会有乱葬岗?

 

山伢子神秘兮兮地问,你记得村里老辈儿的讲过侠岚的故事么。

 

记得,侠岚为了守护老百姓,在桃源山上与零搏斗——可那不是神话传说嘛。

 

兴许不是神话呢?

 

弋根宝白了他一眼,不和你胡扯,还是先想法子回村里再说吧。

 


廿六、半夜村头的打谷场 

 

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地绕了大半天,总算找着一条下山的小路,路上长满荆棘,很不好走。回到村里时已经是深夜了,九工村里静悄悄地,只有冷风呼呼吹。

 

山伢子握住了弋根宝的手,瞧你,这么不经冻,两个拳头都成冰坨子了。

 

你还说,快走,回去烧个暖壶。

 

经过村头打谷场时,忽然听见隐隐约约有什么窸窣动静。

 

弋根宝小声问,你听,什么声音?

 

嘘。山伢子冲他比划了一下,示意他别出声,两人脚步也放的更轻。

 

打谷场里一男一女在争执。

 

我让你把孩子打了吧,非不让!

 

为啥,我偏不,你没胆认这娃,那是你的事儿,我一定会把娃儿养大!

 

你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倔。

 

弋根宝一听,这好像是村里张寡妇和牛三哥,无意中听到了人家的隐私,一时满脸通红,好在大晚上的,也瞧不出来。

 

山伢子凑在他耳朵跟前悄悄说,看吧,早跟你说过,这计划生育的政策一定得落实,人人有责,从咱俩做起。

 


廿七、倒是非的老嫂子们

 

山伢子眼看今年十一月份就满二十了,一直没有女朋友,跟他一届的小伙子大多已经成家,个别手脚麻利的已经当了爹。

 

他家里没个主事儿的家长,所以也没人给他操这份心。可他毕竟是全村公认最俊的小伙子,又是村干部,条件没说的。

 

时间长了,这村子里的大娘们就看不过去了,纷纷找左队长,让他给他的得意门生找个好媳妇儿,四里八乡水灵姑娘这么多,总不能任由九工村顶顶出挑的小伙子打光棍吧?

 

一来二去左队长也有点扛不住,私下找山伢子做工作,问他自个儿的意思,打算什么时候成家,有没有心仪的姑娘。

 

山伢子说,我有朋友了。

 

左队长又惊又喜,是哪家的孩子?

 

你家的。

 

什么?左队长刚松下一口气又梗在喉咙口,我闺女才十四岁!

 

山伢子笑了笑,不是闺女。

 

左队长想来想去,只剩下一个人选。你是说,根宝?伢子,你可别跟队长开玩笑。

 

队长,你放心吧,我和根宝处得很好,以后也会这么处下去,您就不用替我们两个担心了。

 

这会儿刚好弋根宝提着一只活杀的童子鸡来拜访左队长,队长,伢子,你俩聊什么呢。

 

山伢子扭头冲他一笑,在跟队长聊咱俩的婚事。

 

弋根宝手指头一抖,险些把鸡摔地上。你,你说什么。他看左队长神情凝重,不由得心里一紧,壮着胆子上前,叫了一声,队长。

 


廿八、离别的车站

 

两人从左队长家里出来,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出了口气,弋根宝说,我背心上全是汗。

 

一看你就是没经历过大场面的,一点儿沉不住气。

 

行了行了,别挤兑我了,总算是有惊无险,我还担心队长要分开咱俩呢。

 

分得开么?

 

弋根宝叹气,我下礼拜就要回学校了。

 

机灵着点,别给什么姑娘小伙骗了色,到时我可真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山伢子送弋根宝到长途车站,寒假里天天见面,整天黏在一块儿,又比过去更加亲热了一层,两人想到未来聚少离多的日子,便都觉得依依不舍。

 

弋根宝站在检票口,很想问他,能不能抱一抱,又觉得太羞人,说不出口。

 

山伢子大大方方地上前,抱了抱他,趁机在他耳边说,还好昨天多抱了几回,要不今天该抱紧不撒手了。



廿九、乡村最夯情歌

 

弋根宝大四那年回了村里,在蓝天大队实习。左队长比从前更看重他,交代他办的事都是最难最棘手的。

 

山伢子在村委会里站稳了脚跟,村长说,过段时间就提拔他当副村长,前途无量。

 

这天晚上弋根宝在大队里加班,弄得很晚,八点多了还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挑灯夜战。山伢子提了一桶热汤馄饨来找他,手指叩在窗玻璃上,嗒嗒两声。

 

弋根宝正忙得焦头烂额,只来得及冲他笑了笑,抬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子,继续埋头奋斗。

 

山伢子见他不为所动,反正整栋楼只弋根宝这么一间还亮着灯,横竖不会有外人听见,就在窗下唱起了最近时新的流行歌曲。

 

你是我的小呀小根宝儿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民族风

是整个村子最美的男孩

 

弋根宝实在听不下去了,腾腾几步来到窗口,推开窗子,冲他直拱手,伢子哥,知道你是咱们村出了名的金嗓子,求你进屋说话吧。

 

 

三十、结婚了摆流水席啦

 

山伢子这才笑眯眯地拎着保温桶,踏进了办公室。

 

今天怎么忙这么晚,捣腾什么呢。

 

唉,张家老幺结婚,摆席子,这好多要忙活的呢。

 

又不是你结婚,怎么你反倒比人家新郎官还忙了。

 

弋根宝不理他,揭开保温桶盖子,他也着实饿了,边吃边说,你也别等我了,先回去吧。

 

山伢子不置可否,继续逗他,等咱俩办喜事时,我可舍不得这么折腾你。

 

弋根宝脸一红,别胡说,咱俩能办什么喜事。

 

山伢子微微一笑,你就等着瞧吧。

 

 

 


  117 12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