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吻英雄 番外 炼英雄 十三、水调歌头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


光阴辗转而逝,不觉又是几回寒暑。零族势弱,鲜有波澜。侠岚得以安栖于玖宫岭内休养生息,韬光养晦。然而众人始终不敢懈怠,自统领以下,无不勤于练功,又有最精干的太极侠岚,数次前往无极之渊,加固防御结界。


山鬼谣在侠岚序闲了一些时日,终究还是被破阵委任为钧天殿副镇殿使,泰半重任都接管过来。侠岚序的孩子不舍得他离去,着实哭了几天。


其余镇殿使各司其职,严谨治下,率领殿中侠岚勤修苦练。玖宫岭前番苦战零族,元气大伤,如今慢慢回暖。


辗迟等少年不久前刚刚升为两仪侠岚,个个欢喜无限,信心十足,可听山鬼谣说他在这个年纪已是太极侠岚,又不禁咋舌。


左师伤势大好,虽年事已高,深湛功力犹在。他的两名爱徒眼下已是玖宫岭最拔尖的人物,与之相比火候仍是不及。


这天太极侠岚在钧天殿议事,谈及前几日从北疆传来的讯息,无极之渊附近似有零族死灰复燃的迹象。左师主动请缨,愿前往一探动静。


弋痕夕忙道,“我们炽天殿可随左师老师一同前往。”心中默念,这一回说什么也不会让老师再孤身犯险了。


左师会意,转身向他微微一笑。他的小徒儿虽已近而立之年,在他眼里仍是昔日体贴懂事的好孩子。


山鬼谣坐在破阵右侧下首,接到了弋痕夕的眼色,便出声道,“这次的探察任务,就由左师老师率队前去。弋痕夕,你们殿里出四个人,再算我一个。这次只是探访为主,六人绰绰有余。”


破阵统领点头认可,此事便定了下来,六位侠岚稍作准备,三日后即出发。


弋痕夕心头甚是欢喜,小时候老师也常带他和山鬼谣外出执行任务,自从大谣成为太极侠岚,便只余他们师兄弟二人结伴。这一回师徒联袂,倒像是重回少年时候。


消息很快传回炽天殿中,辗迟立即收拾起行囊,干粮、衣裳一样样使劲往包里塞。千钧揶揄他道,“带这么多,你当是烟花三月下江南呢?”


两人从小争到大,早已习惯成自然,事无巨细,不论对错,总是要较一下劲儿。辗迟辩驳道,“咱们在玖宫岭闷了这么久,好容易出一趟远门,可不得好好珍惜哪!”


是日清晨,众人在炽天殿门前集结,赶赴昔日恶战之地——无极之渊。上一回去无极之渊,是奔赴没有退路的战场,心中阴云笼聚,而今零族销声匿迹已久,世间宁静,沿途荒地原本寸草不生,如今也开出了五色野花,芬芳沁人。


辰月望着花间彩蝶翩飞,满心欢喜道,“没有了‘零’的祸害,这儿真好。”


辗迟大声咳嗽,故作老成道,“‘零’向来奸诈,狡……狡零三窟,我们切不可大意。”他转头向弋痕夕道,“老师,你说是不是?”


弋痕夕忍俊道,“说得不错,辗迟,你越来越有见识了。”


山鬼谣悄然来到弋痕夕身畔,与他并肩同行,“前面再走一段就是迷雾石阵,我看先找地方歇一晚,等明天天亮再去闯阵不迟。”


弋痕夕环顾四周,点了点头,征询左师意见,“老师,您说呢?”


左师也点头称是,“大家今晚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日早起赶路。”


众人就近找了一处小树林,拾柴生火,将行李中的干粮取出分吃。附近没有人烟,好在侠岚都惯于风餐露宿,六人围着篝火打坐,大家都不愿左师老师多费心神,约定由其余五人轮流值夜。左师见小辈如此体谅懂事,也不忍拂了他们的好意。


三更时分,弋痕夕叫起山鬼谣,“那边有动静,一起瞧瞧去。”


山鬼谣跟在他身后,悄悄潜入密林深处,夜风呼啸,透过树叶娑娑作响,月光碎落一地,不住颤动。


弋痕夕打趣道,“这声音还真像山鬼唱歌,渗人。”


山鬼谣不以为意地笑了笑,“穷乡僻壤的小鬼,没我唱得好听。”


“你连泡澡堂子时都没唱过歌,吹的哪门子牛。”


山鬼谣捉住身旁人的手腕,“你叫我出来,”他一把搂住对方的腰,倾身吻了上去,“可不是为了察看什么动静不动静吧。”


更深露重,彼此嘴唇微凉,一经相触,便似亮起了星火,摩挲缠绵,更助火势。


“木痕,你说我们今天这‘口舌之争’,谁赢了,谁输了?”


“这会定论,为时过早。”弋痕夕微喘着扯住对方半爿上衣,轻启薄唇,主动贴了上去。两人多年默契,情到之处,一切皆是自然生发,全无造作迂回之态。


吻至动情时分,两人都有些忘我,山鬼谣顺势将弋痕夕按在一棵松树底下,月色倾洒而下,将彼此英俊的眉目映入眼帘。


“把这些碍眼的都拆了。”弋痕夕说着,伸手去解山鬼谣脸上的绷带。


“你也不怕看得软了。”


山鬼谣嘴上这样说,神情却是似笑非笑,任由弋痕夕拆解那些“碍眼的”,露出整张英气逼人的面容,横亘的伤痕经过近两年的治疗,已浅淡了不少,不复昔日那样狰狞。


弋痕夕在他伤处轻落一吻,“是看得更硬才对。”


“要比一比么。”


“比什么?”


山鬼谣手指在弋痕夕眼前轻轻一晃,弋痕夕惊觉自己全身动弹不得,后背倚着粗圆的树干,一点力也使不上来。


“比反应的快慢,木痕,你又输了。”


“泽兑鬼尘珠,”弋痕夕吸了口气,“你……几时下的手?”


“自然是把你亲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山鬼谣说着,凑近他脸庞,细细端详。


“看什么。”


山鬼谣道,“看你脸红了没有。唉,只怪这月光太暗,影影绰绰的,看也看不清楚。”他见弋痕夕不服气的模样,笑道,“愿赌服输,你就乖乖听我摆布吧。”


“老鬼,你这一回想玩什么花样?”


他指尖轻移,操控着弋痕夕的双手一点一点挪至腰际,缓缓解下束腰的缎带,露出荷绿色的里衣。


“瞧你自己脱衣服,比我给你脱更有意思。”


  226 14
评论(14)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