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聂卫]骊骨 廿九、共生

上一章

廿九、共生

龙王不能在云梦山久留,早早告辞,临行时说他会在龙宫中静候消息,只待白龙归位,便前来引领其往冥界而去。

盖聂这几日跟随师父习练诸般变化的法门,颇有所成。此时的他早已非昔日那条懵懂无知的白龙,心中有了种种爱恨,也有了执着之念。他每天傍晚都会去湖畔,寻到那处葬有卫庄尸身的土坟,悄悄地对师弟说两句话,以作告慰。

他时常想道,从我们头一回见面时起,他的劫就如我的劫,他承受的苦痛,我也感同身受,我们两个的命数早已纠缠在一起,拆解不开。但愿重逢的时刻,彼此都如获新生。

匆匆数月过去,这日清晨,盖聂正在山头上凝神炼气,忽然一阵香风飘卷而来,他只觉得一阵困意袭上心头,眼前一花,手里长剑落地,旋即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他睁开眼,四周围一片白蒙蒙的氤氲,充满仙灵气韵。他本能地想伸手撑住地面站起身来,一低头却只见锋利长爪,再上下打量自己,周身雪白鳞片,长长的身躯蜿蜒数十丈,没入一团团云雾之中。

“我回来了?”他寻思。

“不错,你回来了。”

他感应到熟悉的灵识,抬头一看,正是天帝。

天帝缓缓走近,面带赞许道,“你开启了灵识,果然与从前大不一样了。”

白龙默念心诀,摇身一变,仍旧是浅色劲装的鬼谷少年,不卑不亢地行了个礼,“天帝陛下。”

“下界一趟,可有什么收获?”

“获益匪浅。”

“你这次护持骊龙有功,我会重重地赏赐你。”

盖聂犹豫片刻,问道,“天帝陛下,小庄——骊龙他,此时是在冥界么?”

天帝道,“不错,他灾难未满,仍须历练。”

“是……什么样的历练?”

“他初入地府,即大闹一场,意欲脱身,打伤了牛头马面,鬼卒无数。后为秦广王大法力镇住,如今锁在狱中。”

“地狱?”盖聂心中抽紧,小庄魂魄本就不全,如何能在地狱那样可怖的地方撑下去?“他,要待多久?”

“两百年。他会在地狱中炼化出魔骨,以魔龙的姿态重生。”

“这也是……成为万龙之首所要付出的代价么?”

“这不过是个开始。我昔年修持,历经不知几千万载,方得享此无极大道。这条骊龙出生至今也不到百岁,他的劫难,还远远未满。”天帝见盖聂欲言又止的神情,问道,“怎么?”

盖聂道,“恳请陛下赐旨,许我今后继续护他周全。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将他的劫难,分去一半。”

天帝一时沉吟不语,良久方道,“想不到你在人间短短二十载,竟已有了如此深刻的人情感悟,与骊龙的牵绊,更是出乎我的本意。唉,这或许是天意造化,你与骊龙彼此间的羁绊,也成就了你们的举世无双。”

他转身对盖聂道,“这样一来,我也不能不顺应天意而为。白龙,我许你凭自己的本事,入地府带骊龙离开,只是要用你两世的功德来换,你可愿意?”

盖聂眼睛一亮,“自然愿意!”

天帝正色敛容,缓缓道,“你本是上古龙神,得苍天庇佑,免于一切天灾劫难,今后,你们俩的命轨归为一脉,你将与骊龙生死与共,祸福相倚,他所历的劫,你也概无幸免。”

“能有这些,就是我的福气。”盖聂真心实意道,“陛下,多谢你。”

天帝道,“不必谢我。我刚才说了,去地府,得凭你自己的本事。切记:只能防御,不能杀生。如若不然,你非但救不了骊龙,自己也会因杀业太重,深陷地狱之中,再也无法脱身。”

“我知道了。”

“你如今在三十三重天,去往地狱尚有很长一段路。别忘了,两百年后,骊龙便将成魔,你的时间不多了。”天帝道,“那么,就先看你如何对付我的金甲神吧。”说罢,他的身影渐渐淡去,消弭不见。

盖聂望着云雾弥漫的前方,心道,小庄,你可千万要撑到我来接你的时候。他离了凌云河畔,来到一处高耸石柱前,他知道,此地就是三十三重天的大门。

果不其然,两名金甲神从石柱后闪出,向盖聂行礼道,“陛下有旨,请您暂居此地。”

盖聂道,“我要离开天界。”

金甲神道,“神君,请不要让我们为难。”

“我有要事,非走不可。”

两名金甲神对视一眼,道,“如此,只能得罪了!”两人亮出兵刃,一左一右抢攻上来。他二人深知以这位上古神君的无边法力,单凭他俩万难抵挡,便打了一个呼哨,其余八十六位金甲神须臾现身,将盖聂团团围住。

盖聂毫不畏缩,全身暗运灵气,一双肉掌左刺右挡,如刀,如剑,如盾,灵活翩飞,直教人眼花缭乱,列位金甲神举戟相架,竟是丝毫奈何他不得。但见金光裹着白光,整个三十三重天到处回荡金戈与呼喝声。

好在盖聂但求脱身,不求伤人,他身形敏捷,瞧准空隙突出重围,又在身后布下结界,拦住众人追击之路。

他心里惦记着师弟的安危,深知自己在天上多耽搁一日,小庄在地狱之中便须多受一年罪罚,索性恢复了白龙之身,长尾一甩,抖擞起精神,径直从三十三重天门前俯冲而下。

白龙身姿矫健,冲劲奇猛,其势有千钧之力,长身伴龙啸破空而来,众神兵神将猝不及防,一时都阻拦不住。

它顺势直下,耳旁风声如吼,龙鳞摩擦过清冷稀薄的清气,雪白鳞片边沿已经烧红,灼得浑身发烫。

冲过在九重天门时,忽有一位神将向他掷出一根长长的粗绳,喝道,“去!”

那长绳似生了眼睛一般,向着它飞来。白龙记得在人间时,师父曾对他师兄弟二人提起过此物,名唤捆龙索,法力再高明的神仙,一旦给这绳索沾了身,就再也挣脱不得。

他当时还问师父,既然叫捆龙索,那么能捆龙么?卫庄登时嗤之以鼻道,这世上哪有什么龙?

白龙思及卫庄,心中一震,无暇多作迟疑,在绳索即将触及它尾尖的一刹那,凌空一变,化作一位英朗少侠,闪身躲开绳索追踪,几步闯至那神将近前,徒手来抓他的护心甲。

那神将一惊,操纵捆龙索的口诀慢了一慢,已被盖聂寻着破绽,反过来收了他的法宝。

七重天上已聚了二三百名神将,手执明晃晃的刀枪斧戟,向他袭来。盖聂眼疾手快,夺下一人手里的短刀,挡下众神将的攻势,然而那刀不过是寻常之物,未满十个回合,便被斩作两截。盖聂暗暗叹气,没有称手的兵器,总是不大得劲。

正在他赤手空拳,奋力苦战之时,不远处有一把长剑穿过重围,向他身畔飞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以传音入密的法子悄悄钻入盖聂耳中,“聂儿,接着!”

盖聂大喜过望,稳稳接住,拔剑出鞘,尚未出招,剑身已寒光凛人,正是伴随他多年的神兵——渊虹剑。

手中有剑,心中有你,今生再无所惧!



  174 13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