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行慢 第十六回 心猿佛子分兵行 大圣径闯流沙界

第十五回 妖邪作乱 心猿腾那

第十六回 心猿佛子分兵行 大圣径闯流沙界


大圣出了黄风洞,便径直去寻江流儿。他心知少年此时定然正焦急等待自己的讯息,不见一面,总是不放心。

却说佛子与龙马藏身于那避风的凹处,讲叙闲话,远远地望见一个小妖,大摇大摆,往他们方向而来。江流儿暗自疑惑,莫非是那妖怪头目派人来下什么战书?

他不敢托大,站起身,主动迎了上去,严阵以待。那小妖来到他跟前,狡黠一笑,“怎么,连我也认不出了?”

江流儿一怔,心道,我几时认得什么妖怪,多半是套磁诓我。

那小妖抹了抹脸,道,“你再看。”

“大圣!我就知道大圣准没事儿!”江流儿喜出望外,但见眼前一张瘦削的猴儿脸,火眼金睛,嘴角噙着笑,正是那五百年前大闹天宫,威名显赫的孙大圣。

龙马也上前与他挨擦亲近,大圣摸摸它的脑袋,顺手摘去沾在它嘴旁的草屑,毫不见外地倚马而立,双手抱胸,同江流儿说话。

江流儿脸上绽出笑容,“大圣,我和龙三哥刚才还在谈及你。”

“哦?谈及我什么?”

“你一声不响地没了踪影,我猜你去闯妖洞,只是不知道洞里面的虚实,有些挂心。”

大圣便将自己在黄风洞中寻着八戒,又假变小妖骗得妖王书信一事道来。江流儿道,“猪叔无碍就好。大圣,你要去见那沙悟净么?”

“先看看信上写了什么。”大圣揭开封口,展信念道,“悟净吾弟,愚兄新得一少年僧人,皮紧肉实,不敢独享。若得闲时,可来黄风岭一叙。油煎盐炒,任吾弟飨用。”

江流儿握紧拳头,气愤道,“我还没落到它们手里,就这样惦记着吃我!”

大圣调侃道,“皮紧肉实,是么?我瞧瞧。”说着伸手去捏他的脸。

江流儿哭笑不得,“大圣!”

大圣道,“别急,我来给他改上一改。”即把手中信笺晃了一晃,右手食指凌空在纸上寥寥几笔,吹了口气,递给江流儿道,“你再看看。”

江流儿接过信笺,念道,“悟净吾弟,今有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来犯,毁我山洞,杀我孩儿,此深仇大恨,不可不报。愚兄死守黄风岭,俟贤弟驰援,切切。”他念完,抬头望大圣道,“这样一改,那沙悟净以为他结义兄长危在旦夕,定然着急来救。”

“正所谓‘关心则乱’,他越是情急,越容易忙中出错,老孙正好下手。”

江流儿道,“大圣,你去对付沙悟净,那我呢?”

大圣道,“你是他们觊觎的盘中餐,还是留在这儿引蛇出洞为好。我看那什么虎先锋,和你战了个手平,再来也讨不了好;那妖王既已夸下海口,多半会亲自出马来拿你。”

“可是……可是我本事不济,又没趁手兵器,那虎先锋带了人,我就已敌不过,更不用说大头目了。”

大圣略一思忖,道,“俗话说,先下手为强。我筋斗云快,这就往流沙城找那沙悟净,先设法除了他,以免咱们腹背受敌;你和小龙两个同去黄风洞,还由你叫阵,小龙趁乱混进去,来个水淹妖窟。”

江流儿听了连连叫好,一旁的白马恢复了人形,向大圣问道,“水淹不难,可是二哥怎么办?”

大圣道,“你有所不知,他过去在天界掌管八万水兵,论起水性,可比老孙高明许多。放心,你的水决计淹不到他。我离妖洞前曾与他约定,一听见洞中大乱,即刻自行脱身。”

玉龙点头道,“那就依大哥所说,我们俩去救二哥。”

大圣又谆谆嘱咐道,“那老妖若是给淹死了,是我们的造化;要是还有命,务必不可与他正面交锋,一切等我回来再说。” 

江流儿道,“大圣尽管放心,我们不会轻举妄动。一救出猪二叔,我们就在黄风洞外等你。”

大圣知道这两个都有分寸,不似八戒那般憨莽,然而那老妖的深浅尚未摸清,到底不敢大意,便从耳朵背后拔下几根毫毛,给江流儿和小龙一人发了一根,道,“藏在指甲缝里,以备不时之需。遇上麻烦,就叫我的名字。”

“大圣,我们用这毫毛时,你会感应到么?”

“会。到那时,我会尽快赶回来帮你们。”大圣交代完,这才纵起云头,往西面的流沙城而去。那流沙城果如妖王所言,城池周围俱是滚滚黄沙,暗流涌动,一个不慎便会深陷其中,死无葬身之地。

大圣心道,看起来这些流沙已不知吞噬了多少生灵,这世上怎会有这样的地方?他见城门紧闭,即从云端跃下,依旧变作小妖模样去敲门。

城楼上有人喊,“谁呀?”

大圣抬起头,见一个小和尚探出脑袋,正往下张望。他又嘀咕,这小和尚一身的妖气,也是个山野精怪变的,想是那沙悟净的手下。那老妖说姓沙的爱吃和尚,可他却让手底下的喽啰作僧人打扮,这么稀奇的事儿,老孙还是头一遭碰上。

“我是黄风岭来的,奉我们大王的命令,有紧要信件呈给沙爷。”

那小和尚道,“你等着!”不多时,城楼上垂下一只吊篮,大圣坐入进去,那篮子便又慢慢地往上升。到了城楼上,大圣环顾四周,见守城小妖清一色的僧衣僧帽,手持刀枪,脖子上挂着木鱼,不伦不类,十分滑稽。他从怀中摸出信笺,道,“我有大王本人的亲笔书信,要面呈沙爷。”

先前与大圣喊话的小妖道,“沙爷这会应是在禅房里静思,你随我来吧。”大圣唱了个喏,随他一块儿往城里去。只见城里各处房舍,都是寺院模样,巡逻的精怪,皆是僧侣打扮,有的还披着袈裟,戴着佛珠,想来是大小头目。大圣肚中暗道,照此说来,那姓沙的岂不是要扮作菩萨罗汉?真活活笑杀我!

那小妖领大圣进了一间寺庙,进门便叫道,“号风长老!”一个住持模样的老妖迎出来,道,“阿弥陀佛,小圆真,今日怎么带了个施主来?”

小妖道,“这不是施主,是黄风洞里的自家弟兄,要见沙爷。”

“哦,那我这就去禀告沙爷。”老妖说罢便匆匆往内堂去了。

大圣忍不住问道,“施主又如何?”

小妖道,“将肉身布施给我们的,都是施主。”


  58 2
评论(2)
热度(58)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