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伪装者|楼春]行动代号:念奴娇 廿四、孤狼之影

廿三、去留之间

廿四、孤狼之影

曼春疑惑地望着师哥,明楼笑得莫测高深,与她悄声耳语几句。曼春若有所思地点头。

明楼又道,“日本人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只要你和他们讲出自己的主张,他们不会像对你叔父那样对你。”

“那梁仲春呢?师哥,你也没法永远停他的职。”

“这个人,两面三刀,自私贪婪,你不是早就想扳倒他?如今正是良机。”

“师哥,你会帮我的,是不是?”

“当然。”

次日早晨,曼春一身戎装,直闯特高课总部,当面质问南田洋子。

“南田长官,我奉你命令,调查梁仲春与大崎昭三,刚有些进展,就有人从中作梗。我叔父汪芙蕖为帝国做事,向来忠诚不贰,他涉嫌的一些地下活动是否受人指使,尚无证据,不抓起来审问也就罢了,反倒被人下毒灭口,这案子,还叫我怎么查?”

南田坐在办公桌前,翻看曼春整理妥的案件报告,终于打破沉默道,“汪处长,令叔父的去世,我们深表遗憾。我们帝国,绝不会亏待有功之臣。这样吧,我给你最高特权,追查令叔父死因,‘樱花号’泄密之事,也仍然由你全权负责,希望你尽快查出结果,我们大家都有交代。”

明楼算得很准。阿诚这段时间一直在自己的授意下接近南田,做她的“眼线”,用大量似是而非的密报骗取她的信任,其中就有关于汪芙蕖、梁仲春等人的情报。

在他的刻意引导下,特高课已经认定,汪芙蕖就是这起泄密事件的罪魁祸首,而梁仲春,也彻底沦为弃子。

千金易得,一将难求,日本人深知七十六号的情报工作难做,却又至关重要。如果连汪曼春也一并除去,他们将陷入无人可用的窘境。

对南田洋子而言,“樱花号”专列泄密事件已经结案,她特许给汪曼春的权力,不过是稳定人心罢了。

一切便如明楼预料的那样,曼春顺利成为七十六号的当家人——新政府特工总部部长,等日本军部批下来以后,便会公布正式的委任状。

这天,曼春独自在办公室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

“是汪处长吗?”

曼春听话筒中声音陌生,当即反问,“你是谁?”

说话的似乎是位中年女子,语调平平,不卑不亢,“您不必知道我的名字,您只要知道,我奉日本军部、特高课南田课长密令,潜入上海,做您的耳目喉舌。”

“连名字都不肯说,我怎么相信你?南田课长可从没向我提过这事。”曼春心中腹诽,什么密令,什么耳目喉舌,摆明了是来监视我的。她对日本人已有芥蒂,再不像从前那样,一听南田洋子的名字就当成天大的事。

那女子道,“我的身份属绝密,即便在帝国军部的档案中,也查不到我的名字,只有南田课长知道我的存在。汪处长见谅,我只能告诉你,我的代号是:‘孤狼’。”

“好吧,孤狼,那我安排一下时间,与你见面详谈。怎么联系你?”

“从保密角度考虑,我不宜和您见面,有需要的时候,我会打电话。我今天之所以联系您,是想提醒您一句,身为特高课的股肱之臣,七十六号的女中豪杰,您的身份非同寻常,即使是对最亲近的人,也不可轻信。”

曼春不悦道,“你什么意思?”

“大年夜,在大华宾馆贵宾房里,您是和明楼长官在一起吧?”

“是又怎样,我们是多年的师兄妹,感情向来和睦。——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天夜里,我曾试图联络你,然而电话被明长官拦截了,这事,他应该没有告诉你吧?”

曼春回想那晚,当时醉得实在厉害,只记得师哥的陪伴,至于有没有人来过电话这种细枝末节,谁还会放在心上。

“汪处长,当局者迷,忠言逆耳,您对明长官的感情,虽然令人动容,但是也影响了您的判断。”

曼春冷笑道,“你的意思是,他会对我不利?”

“我一直在暗中观察他的副手阿诚,此人与梁仲春过从甚密,十分可疑。”

“梁仲春,和阿诚?”

“梁仲春的走私活动,无论如何隐秘,都需经过海关。明长官是海关总署的一把手,他会全不知情?怕是捞了不少好处,如今弃卒保车。”

曼春听“孤狼”话里话外直指自家师哥贪赃受贿,心中暗恼,本能地便要反唇相讥,转念又想,我师哥是什么样的人,我可比你清楚得多,只是我何必告诉你?

她对这个日本特务并没有多少信任。要不是还给南田洋子三分薄面,早就挂了这个电话。

“知道了,我会查证的,如果你提供的情报确有其事,少不了你的好处。”

结束了与“孤狼”的通话,曼春思忖了一会,给明楼的秘书处打了个电话。那里有一个姓李的秘书,是她去年安插在明楼身旁的眼线。一开始,她对明楼抱有疑问,会定期与之联系,听取汇报。然而李秘书对其每每赞不绝口,言之凿凿说明长官绝无问题。后来她与师哥感情愈来愈好,终止了对他的暗查,也就鲜少再动用这枚棋子。

如今她再度召唤旧日下属,并不是为复查明楼,而是要查他身边的那个人——阿诚。

李秘书按约来到七十六号,面见汪处长。曼春问道,“那个阿诚,有没有什么形迹可疑之处?”

李秘书想了想,“这几天他很少待在秘书处,经常外出。不过,阿诚先生是替明长官办事,在外奔波也很正常。”

曼春心道,我就怕他是“替明长官办事”。

“处长,您怀疑他有问题?”

曼春不动声色道,“我得到一个关于他的情报,但是需要核实情报内容的准确性。你帮我盯着,看他一天到晚究竟在外面见什么人,办什么事。”

“是,处长!”

南田洋子也好,“孤狼”也罢,如果以为空口白牙就能左右她的判断,那也太小瞧她汪曼春了。事到如今,她并不怀疑明楼待自己的一片真情,也不信他会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亏心事,但是她要查一查,他和阿诚两个人之间,究竟是不是铜墙铁壁。


  46 25
评论(25)
热度(46)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