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霹雳|漠御]刀心玉 第一章、今生不灭的友情

①为了努力追求形似(神似是做不到了),本文采用口白体,即全篇只有旁白&对话,其余天大地大脑补最大……

②文名含义如图,小学生CP就是这样耿直。

③对白如有雷同,皆属原剧。



第一章、今生不灭的友情

黄昏时分,残阳如血,孤寂的荒漠上,风凛凛,沙腾腾,隐约可见有人踏沙而行。

御不凡:是不是下雨了?

漠刀绝尘:嗯。

御不凡:真讨厌,害我的脸都湿了。

漠刀绝尘: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还记得吗,那个时候,你躲在山洞里哭,我就吹叶笛给你听。

御不凡:哈,像我这么长情的人,怎会不记得。

漠刀绝尘:你若喜欢,等我们回去,我再吹奏。

御不凡:这当然好。绝尘,我……我累了。

漠刀绝尘:那就暂时休息吧。

今生唯一的朋友,其生命的星辰渐渐黯淡。漠刀绝尘握紧他的手,不敢放开,唯恐放开之后,就会永远冰冷僵硬。

夜渐深沉,雨渐滂沱,血水夹杂热泪,使得刀者的视线模糊不清。他身上感不到痛楚,也不知疲惫,所有的担忧悲痛,都系于背负在身上的挚友。

漠刀绝尘:御不凡,御不凡。

耳旁只余最微弱的呼吸声,这已是最大安慰。

漠刀绝尘:我们回来了。这是你最爱的花园,就在此地养伤。

只是他虽能为御不凡断腕处裹伤止血,却难治两人身上剧毒。漠刀绝尘将自身真气源源不绝传入御不凡体内,对方始终毫无反应,荒漠最后的皇者内心陷入绝境了。

漠刀绝尘:我尚能支撑,可是御不凡……他已命悬一线。我带回他人,却带不回他的命,又有何用?

突然间,花园小径传来轻盈的脚步声。

霜儿:大哥哥,你回来了。啊,是不凡大哥!他,他怎样了?

漠刀绝尘:不可!

霜儿:啊?

漠刀绝尘:我与你不凡大哥身上有毒,你不要靠近我们。

霜儿:这……怎会如此?是谁害你们?不凡大哥怎么伤得这样重?

漠刀绝尘:说来话长。

霜儿:啊,对了!我这里有雅少以前给我的药丹,他说服下后十五天内能保住性命,大哥哥你快拿去。

漠刀绝尘:这……

霜儿:生死关头,你还和我计较什么?

漠刀绝尘:多谢。

霜儿:不用跟我客气,只是抱歉,药丹只有一颗。

漠刀绝尘:一颗就够了。

霜儿:大哥哥,把药丹给不凡大哥,那你怎样办?

漠刀绝尘:我无妨。

御不凡:啊……

漠刀绝尘:御不凡。

霜儿:他呕血了!大哥哥,这……

漠刀绝尘:吐出淤积体内的毒血,这是好转迹象。霜儿,劳烦你暂且留下看顾他,十五日内,我会回来。

霜儿:我知道。大哥哥,你也有伤,一定要保重啊。

漠刀绝尘:嗯。切记,不可直接碰触他皮肤和衣物,以免中毒。

霜儿:好。

漠刀绝尘:御不凡,你要等我。

凄冷的深夜,漠刀绝尘恃刀匆匆而行。风沙掩月色,千里无人烟。昔日繁盛一时的荒漠,如今一片颓败之景。

半道上,有一名刀者拦住漠刀绝尘去路。刀,锋口锐利;刀者,肃杀冷峻。

刀无极:他死了吗?

漠刀绝尘:刀无极!

刀无极:无奈,既然你我无缘,那我就必须收拾你。

漠刀绝尘:今天,只有一人存活。

刀无极:身受重创与剧毒,你对上我,毫无胜算。也好,毕竟让御不凡一人在地下等待,太可怜了。

漠刀绝尘:你没资格提他名字!

刀龙会刀龙,双刀生死斗。漠刀绝尘怒极,全然不顾身上伤痛,手中神刀虎虎生风,招招刚猛,竟是只攻不守,大有玉石俱焚之势。

漠刀绝尘:漠风狂斩!

刀无极:皇极天斩式——霸刀无极!

心知刀无极深沉阴毒,凡事务求斩草除根,漠刀绝尘全神一心,荒漠神刀架住赤色龙气,虽浑身浴血,脚下却是不退半步。他为自己而战,更为挚友的一线生机而战。

刀无极:看你还能挡我几招。神雷擎天斩!

强盛刀气携龙影而来,正中漠刀绝尘胸前,一时伤口崩裂,鲜血狂喷。正在此时,不远处传来清亮诗号。

笑剑钝:黄金不富英雄汉,一片世情天地间。白,也是眼。青,也是眼。好友,你怎能忘却我一份?

漠刀绝尘:雅少。

啸日猋:若无我,这场刀龙之决便无意义。

漠刀绝尘:啸日猋。

啸日猋:刀无极,你除了消灭我的家园,甚至屠杀整个荒漠——

漠刀绝尘:什么?!原来是你!

刀无极:哈哈……是又如何,今天就让你们同赴黄泉!

只听刀无极一声怒喝,全身衣服碎裂,随后出现的竟是——刀龙战袍!

同一时间——

霜儿:大哥哥!

御不凡:啊……

霜儿:大哥哥!你,你醒了!

御不凡:嗯?是霜儿。霜儿你怎会在我身边,这里是——啊,是我的花园,我……我回到荒漠了?绝尘呢?

霜儿:他出去找寻救你的方法。

御不凡:真是阿呆,像我这样死里逃生的人,当然是希望一睁开眼就看见自己的挚友,他啊……还好有霜儿你贴心陪伴我,多谢。

霜儿:嘻嘻,大哥哥你有力气讲话了。你一直昏迷不醒,还吐了很多血,我真担心你。

御不凡:我不要紧。奇怪,我记得自己明明中了夜荒草的毒……还有那口刀……

霜儿:大哥哥,你有所不知,事情是这样的……

御不凡:原来如此。霜儿,感谢你救我一命。

霜儿:这不算什么,药丹只能延长你十五天性命而已。你的左手……呜呜……

御不凡:别哭,大哥哥没事,只是失了折扇,好不习惯。

霜儿:大哥哥,你,你这样勇敢乐观,真了不起。唉,希望绝尘大哥也能够平安无事,早点带着解药回来。啊!

御不凡:怎样了?

霜儿:快看,花园所有的花,为何全都朝向南方了。奇怪!

御不凡:嗯?这是往中原的方向,难道……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绝尘……

荒漠中,四龙齐会,竟是生死搏命。刀无极以一敌众,不落下风,漠刀绝尘等三人同仇敌忾,配合无间,刀锋上寒光照人,杀气腾腾。

刀无极:斩天神殛,杀!

笑剑钝:危险!

啸日猋:小心!

漠刀绝尘:绝刀怒风鸣!

傲世苍宇刀无极,天刀笑剑钝,漠刀绝尘,啸日猋,四龙之间,谁是最后的生存者?请勿错过下一章:龙神觉醒。

 


  76 5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