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精灵宝可梦|智皮]香脸觉 第二章、视频通话

第一章、天王小智

第二章、视频通话

小智愣了下,他还从来没有见皮卡丘亲过谁呢,就连当年它把小霞家的波克比宠上天,也没有过呀。

不过,这也没什么奇怪的。他很快回过神来,暗暗自得地想,谁不知道自家皮卡丘最喜欢的人是自己呢,看看,这就是他们俩感情好的表现嘛。

想到这,他的声音也不自觉地温柔下来。“皮卡丘。”

“皮卡皮。”皮卡丘心情雀跃地蹭蹭小智的脸颊。

“来,躺着,我给你按摩。”这是小智刚开始旅行时学到的,他平时一有空就给皮卡丘按摩两边脸蛋上的电气囊,以免经常放电而导致的肌肉僵硬。小智把自家鼠呵护得很好,体贴入微,皮卡丘的脸蛋一直都软软的,电气囊也是健康的红色。

皮卡丘享受着小智的“特殊服务”,舒服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不知过了多久,它感觉小智手上动作停顿下来,“糟糕!”

它睁眼询问,“皮?”

小智不好意思地抓头发,“差点忘了,今天说好要跟妈妈通话报平安。”

皮卡丘也从床上坐起,两耳竖直,“皮卡……”果然和小智在一起会被带坏,连它这么负责任的鼠都忘事了。这么不靠谱的人,没有自己在身边可怎么办呀。

小智匆匆换好衣服,皮卡丘顶着棒球帽蹿上他肩膀,帮他戴好帽子。

“谢啦,皮卡丘。”

两人下楼到宝可梦中心的联络区,顺利联系上了妈妈。

“是小智呀。”

皮卡丘很乖地主动打招呼,“皮卡,皮卡丘。”

妈妈特别疼爱皮卡丘,一见面就亲切地挥手问好,“皮卡丘,最近怎么样?”

皮卡丘乖巧地点头,“皮卡。”

小智在一旁接过话头,“妈妈,我们这两天在金黄市,一切都好。”

妈妈笑眯眯地说道,“嗯,你们俩气色都不错。皮卡丘有没有帮我多照看小智?”

皮卡丘得意地拍胸,“皮卡丘!”

小智脸上有点挂不住,自己如今好歹位列四天王,可在妈妈眼里还是小孩子,连皮卡丘都不帮自己。“哎,妈妈——”

“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可是,皮卡丘就是比你稳重可靠嘛,凡事不要冲动,多听听它的意见。”

皮卡丘听妈妈这么夸自己,心里美滋滋地,尾巴差点翘到天上去了,它转头看向小智,淘气地挤挤眼。

小智赶紧转换话题,“妈妈,家里好吗?”他刚问完,隐约便听见客厅里似传来熟悉的叫声,他又惊又喜,脱口而出,“是烈焰猴?他在家?”

妈妈往后看了一眼,微笑着让出镜头,“是啊,最近我在大扫除,和吸盘魔偶两个忙不过来,就从大木博士那里借了你的烈焰猴过来帮忙,搬点东西。”

“太好了烈焰猴,谢谢你!”

烈焰猴正在搬一张大桌,听到小智声音,忙放下桌子,快步蹿到视频电话前,和小智、皮卡丘打招呼。

“烈焰猴,谢谢你过来帮妈妈的忙。”

烈焰猴露出笑容,轻轻叫了两声,让小智不用和自己这么见外。

“大家都好吗?”小智虽然喜欢外出旅行,但心里始终放不下自己寄养在大木研究所的伙伴们。

烈焰猴笑着点头。不过……大伙虽然在研究所里很热闹,可说到底,都很想念他们的训练家。这也是烈焰猴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小智什么时候回来?

小智看透了它的想法,回答道,“我也想大家,嗯……我们这几天就要回家了。这次主要是小光来关都参加华丽大赛邀请赛,我才带皮卡丘到金黄市,跟波加曼叙叙旧。”他笑着对皮卡丘说,“老朋友见面最开心了,对吧,皮卡丘?”

皮卡丘甜甜地应道,“皮卡丘!”小智总能跟自己想到一块去,和他在一起,每天都是最棒的经历。嗯,小智最好了!

“对了小智,昨天小霞联系家里了,她本来是想找你的,大概有什么事情,你回头联络一下华蓝道馆吧。”

“小霞?”小智嘟囔了一句,“知道了妈妈。”小霞和小刚是他修行之路上最初的伙伴,彼此感情也最为深厚,即便后来各自走上了不同道路,友情的羁绊也还是一直延续至今,经常互通有无。

“喂,小霞!你找我?”比起妈妈,小智在小霞面前的态度要随意得多。

“皮卡丘皮。”皮卡丘跟小霞向来要好,咧嘴笑得欢,一个劲对着镜头挥舞小爪子。

“皮卡丘,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

“皮卡皮卡!”

小霞和皮卡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起劲,可怜小智被自家搭档挤到一边,在屏幕上只剩半张脸。然而小霞又怎么会放他一个人在旁发呆,很快点他的名了,“小智,你这家伙总算现身了,你在哪,不会又出关都了吧?”

“嘿嘿,没有啊,我和皮卡丘在金黄市。”

“金黄市?离我不远嘛。”

“对啊,你要不要过来玩?”

“我才不去呢,我们还是直接在尼比市碰头吧。”

“尼比市?”小智一头雾水,“去尼比市干什么?”

“你——上次小刚和我们视频时说的你全都忘啦?”

“小刚?视频……嗯……”小智不禁汗颜。上次三个人通话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呢?好像是给皮卡丘梳毛,因为那次也是刚刚洗完澡嘛……他本能地向皮卡丘投去求助的目光,却见皮卡丘在一旁捂嘴偷乐,这家伙肯定知道,可就是不告诉自己,真是越来越不乖了!

皮卡丘欢快地纵上他的肩膀,露出纯良的笑容,小智在小霞面前总是吃瘪,好可爱呀。自己要不要提醒他呢?还是不要了吧!

小智没辙,只好跟小霞赔笑脸,“不好意思,一时想不起来了,那个,小刚到底说了什么?”

小霞狠狠瞪了小智一眼,对着这家伙真是很难维持美少女的形象啊,“哎呀,真拿你没办法。我跟你再说一遍:小刚下周就正式毕业啦!”

“哦?!”小智精神一振,“他医学院毕业了?”

“是啦是啦,我们三个也正好借这个机会聚一聚,所以呢,就约定在尼比道馆见面。”

小智兴奋得摩拳擦掌,“好啊,我们还真是难得有空聚会了,到时让小刚做裁判,小霞,来对战吧!”

小霞斜睨他,“最忙的人是你吧?‘关都四天王’的事迹可是经常上电视呢。”

“不会吧,嘿嘿。”

“皮卡。”

“懒得说你,下周六见,怎么样?”

“没问题,尼比道馆见!”

结束与小霞的短暂通话,小智正了正帽檐,与皮卡丘对视一眼,各自脸上都充满期待:终于要和老朋友们重逢了,这次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165 16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