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九、光影之楔

八、觉醒的光

九、光影之楔

黑子被教练勒得喘不过气,费劲地伸手,“火神君,救救我……”

火神见状,硬着头皮对丽子说,“教练,请、恳请听我说。”诚凛全队上下别看都是大男生,没有哪个不怕教练的,火神这次为了黑子,把自己会的所有敬语全都用上了。

丽子总算松了手,“什么?”黑子揉揉自己通红的脖子,默默坐到火神旁边。

“先按照目前打法吧,请再给我一点时间,很快就能找出克制黄濑的办法了。”

丽子考虑片刻,下定决心,“那就拜托了,火神君!”

第二节,火神和黑子的组合仍然是诚凛的主要得分点,然而每次进球后,黄濑的“完美复制”便会还以颜色,比赛节奏似乎渐渐为海常所控,分差也逐渐拉大。

正如黑子自己所说,他上场时间越久,“视线诱导”的效果就会不断衰减。其余人心里都很清楚,一旦如此,专长传球的黑子将成为诚凛最薄弱的一环,海常任意一人都能轻易突破,再加上他们还有王牌“奇迹的世代”,想要抢时间率先赢得优势,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

“我的绝技可没有时间限制哦。”黄濑又还敬一个灌篮后,对火神说道,“如果你只有这点能耐的话,离‘奇迹的世代’还差一大截呢。”

火神听了居然没有生气,反而显得情绪高昂,“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打球,手有点生疏,现在正好把手感捡回来。”

黑子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火神君,在美国玩街头篮球的感觉一定很不一样吧。”

“哎!火神以前在美国打球?好厉害!”

火神说道,“是啊,两边风格差太多了,不过在这里也很有意思!”在美国的时候,学的都是单打独斗的技能,只要自己够强,就能得分。自从认识了黑子,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原来拥有一个默契的搭档,竟然能给篮球增添如此多的乐趣,从前不怎么在意的配合,实则蕴含无限可能。

能和黑子一起打球,真的很开心。

黑子忽然望着火神,面带笑意,“火神君能够这样想,真是太好了。”

火神一听,赶紧冲他比划“暂停”的手势,“肉麻的话先打住,否则不利于士气!”

“是。”黑子转而对黄濑说道,“黄濑君,说实话你的实力一直都很强,别说是我,连火神君一时之间也奈何不了你。可是,只要结合我们二人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你。”

黄濑有些不快,“小黑子,以前在帝光的时候,你不是这样的。”

黑子平静地说道,“黄濑君觉得这样的我很陌生吗?其实,我觉得现在的黄濑君也有点陌生。”

火神伸出右手搭在黑子头顶上,“好了黑子,别跟他多说了,我们继续得分,一口气拿下比赛吧。”

黑子从小不喜欢高个子把他当小孩一样摸脑袋,不过,当火神君温热的手掌心熨帖在自己头顶时,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他轻声说,“好。”

火神传球活跃后,诚凛的打法更为多变难测。海常只顾防守他,哪知此举正中诚凛下怀,火神将球外传,日向三分连中,顷刻便将比分追了回来。

黄濑心急,正要带球直闯对手篮下,却见黑子出现在他身前。海常众人一时错愕,这位透明少年的传球神技,大家都已充分领教,可除此之外似乎再没什么别的特长,他能防得住黄濑吗?

黄濑也是一愣,“小黑子,你……”

黑子不说话,全神贯注盯着黄濑。黄濑不假思索地说道,“就算是你,我也不会放水的。”说罢一个灵活转身,过了黑子,又见一人展开双臂挡住去路,“黄濑,你过不去了!”

“火神!”黄濑笑了,“你们想二人联防?”他心道,是了,单凭小黑子一人怎么可能防得住我,诚凛全队也就火神稍微有点威胁力了。

不料火神却说,“当然不是!”

黄濑心头一凛,直觉自己落入一个预先设好的陷阱当中。可此时他已来不及回撤,身后的黑子手指轻轻一拨,“我们不是要防你,是要断你的球!”

这正是火神与黑子布下的局,请君入瓮。黑子故意让黄濑轻松突破,此时火神出现,他极强的存在感一瞬间吸引了黄濑所有注意力,无暇旁顾。在火神光芒四射之时,他的影子就能敏锐地捕捉黄濑最无防备的时刻,断下他的进攻。

电光石火的一霎,没有人看清黑子是如何将球传给早已奔袭至海常半场的火神,映在所有人眼中的,是接球后的火神高高跃起,一记充满力量的重扣。这一刻有如天光大亮,世间万物在这纯粹的光芒前尽失颜色。

黑子在中场遥望对方篮下的火神,一米九的大个子进球后兴奋握拳,被队长一把勾住脖子,头发揉成鸟窝。他像是自言自语,也像是说给身旁的黄濑,“火神君的光越来越强,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了。”

“是么,火神的光吗……”

笠松见黄濑怔住的样子,喝道,“黄濑,别发愣!下面我们要扳回比分了!”

“学长?”黄濑仿佛一下惊醒,“是!比赛还没有结束呢!”他急于去补队长后方的空档,一时没有探知黑子的存在感,臂肘打在对方头上,将他重重撞倒在地。

裁判哨响,诚凛全队慌忙围上去察看,“黑子,怎么样?”火神在海常半场,离黑子最远,没有看到刚才一幕。然而黑子倒地的同时,火神眼前一花,霎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头部剧烈作痛。他脚下踉跄,勉强站住了,回头就见黑子被人用担架抬至休息席上。

黑子伤得不轻啊……火神深吸口气,慢慢地往回走,尽量不让人看出自己的异常。

他与黑子的“约定”,并非只是碰一碰拳,口头承诺一句那么简单。那个用光之领域神力维系的誓约,已将他和黑子真正地系在一起,祸福相依,休戚与共。

失却本源力量的“光”,只能在白天借助太阳之力显身,一到夜晚,便会虚弱不堪,无法在人间长久地维持人身,被迫恢复其本来面目——没有实体的光;惟有与“影”结合,灵体才能得以休养,在夜间依然聚化成形,与世人无异。

他从美国到这里,一直在找寻可以成为他影子的人。所以当发现和黑子一起时,自己可以无恙地待到太阳落山以后,火神又惊又喜,一口答应黑子加入球队,成为彼此的光与影。

在神界的光之领域,只有“影之族”的人才能成为“光”的影子。这一族的人行事隐秘低调,极少涉足外界事务,火神从前和他们也没怎么打过交道。当年光之领域陷落后,火神重伤垂危,仅一丝余光尚存,在人间花了很多年才重新聚成人形,此后便到处寻觅下落不明的影之族。

当初火神将自己的光注入黑子体内,就此缔结光之领域最古老的契约——光影之楔。有此约定的光影双方,影即成为光背后的支撑,使之更为强大;而光则是影的庇佑者,无论何时何地,永远站在他的身前。一旦影受伤,他的光也会承受同等程度的伤害。

也就是说,此时火神虽然身体上并没有实质性伤处,但疼痛的感觉与黑子全无二致。他来到黑子身旁,缓慢地蹲下身,轻声问他,“要紧吗?”

黑子平躺在长凳上,有点吃力地把头转向火神。他的头部伤口做了紧急的消毒清理,缠上医用纱布。他本来就生得白皙,这时脸色更显苍白憔悴,在火神眼中看来,透明得几乎有些不真实了。

火神知道黑子体内有自己的光,借助光的自愈之力,他会比一般人好得更快,但肉体的疼痛,自己无法为他承担。

“我没什么大碍,”黑子顿了顿,歉疚地说道,“对不起,火神君,说好了要一起战斗的。”

“说什么呢,你不是一直都在和我一起战斗吗。”

黑子专注地望着火神,“那就请你,务必等我回来。”

清瘦的少年,不屈的心,从这一刻起,悄然融入到光最柔软的地方,无声无息,连光和影自己都未觉察到分毫。

火神对黑子报以一个帅气爽朗的笑容,“当然了!”

 



  97 12
评论(12)
热度(9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