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17)

16. Sleeping Samurai——A story told by Keigo Atobe [Special Edition]

17. Rehearsal

几天下来,小迹部跟小桦地已经把其他场景都练熟了,只剩下重头戏——王子吻醒睡武士那一幕。小迹部说最重要的一定要留在最后。

对于小桦地来说,这事没什么难的,因为他只要乖乖躺好,闭上眼,一动也不需要动,主要是迹部学长在调整表演。

先是小桦地所躺那张床的高低,这就很有讲究,小迹部试了几次,在他身下一会叠砖头一会加木板,终于定了一个高度值,他躺在这个位置,小迹部俯下身时,仪态最有美感。

“是个年轻武士,和我差不多年纪。怎么大白天在床上睡觉?样子看起来傻乎乎地。我在这说了半天话,他都不醒,睡得太沉了吧。既然这样……”

王子这句台词,小桦地记得最熟,比他自己的台词还烂熟于心。因为迹部学长说完这一句,就会吻他,然后他就要“醒来”,正式开始与学长的对手戏。

小迹部第一次念完这句话,小桦地一颗心怦怦直跳,呼吸都不稳了。他的两只小拳头攥得紧紧地,脑海中一个劲想,学长要亲我了,他要亲我了。

可是左等右等,好像什么感觉也没有。小桦地迟疑片刻,慢慢睁眼,正好对上小迹部的笑脸。迹部学长站在床头位置,双手撑在小桦地脑袋两旁,嘴角微扬,“喂,桦地,是不是很着急想让我亲你啊。”

小桦地的脸唰地红了,连忙把眼睛重新闭上。他绝不是故意索求学长的亲吻,这都是剧本上写的,自己只是很认真地要演好这部舞台剧而已。

只听迹部学长说,“我这会忽然有灵感,想到一个很棒的点子,你待着等我。”

“是。”

小桦地乖乖躺着,眼睛也不敢睁。他竖起两只耳朵仔细听,迹部学长并没有远去,只是走到附近的花丛,隐约有枝叶摩擦衣袖的窸窣声音,随后“喀”地一响,迹部学长满意地轻笑一声,小桦地闭着眼都能想象到他脸上那迷人的微笑。

学长在做什么呢?此时熟悉的脚步声渐近,没有时间留给小桦地去细细琢磨了。

迹部学长的语气显得十分轻松愉快,“好了,我们继续。”

“是。”小桦地听小迹部把那句台词又念了一遍,紧接着,他的嘴唇上忽然有一样薄薄的东西轻轻覆上,馥郁的香气灌入鼻腔,小桦地一下子就想到了:是玫瑰花香。他明白了,刚才学长是去剪了一枝玫瑰花——这很符合剧本,正呼应同一幕开头,王子在丛林中摘取了一朵红玫瑰,所以迹部学长手中确实应该有一枝花。不愧是学长啊,对细节考虑得这么周到。

柔软娇嫩的玫瑰花瓣抚过小桦地的嘴唇,沿着他的鼻梁缓缓上移,直到他的前额中央。小桦地忍不住想,迹部学长手持玫瑰花的样子一定俊美极了,可惜我没法看见,要是现在睁眼,学长一定会说我的,唉。

他正这么胡思乱想着,忽然唇上一热:与花瓣截然不同的触感,甜甜地,像是有魔力一般,瞬间就把他全身的力气给瓦解得一干二净。

这,这怎么和剧本上不一样了!小桦地脑子里乱成一团。他记得很清楚,剧本上说的是王子吻了武士的额头,不是,不是亲嘴……可是与此同时,他心里有个声音说,好喜欢迹部学长亲吻他的感觉,如果可以,真希望学长每天都能给他一个“帝王之吻”。

小迹部轻描淡写地说道,“啊,亲错地方了,是我不好。”听他的语气,压根一点也没有歉疚之意。小桦地想,学长他准是故意的,他就是喜欢看自己被他戏弄得不知怎么办好的样子。

可是,连这样以欺负自己为乐的迹部学长,他也好喜欢,喜欢到心甘情愿听从对方的任何摆布。在迹部学长面前,他不需要设防,也不需要刻意隐藏自己的情绪,只要和学长在一起,他的心就充满快乐。

对小桦地来说,这就是最适合他的生活。

“桦地,我们再重新来一次。”

“是。”

玫瑰花瓣与亲吻逐次更替,小桦地感受着迹部学长轻柔如羽毛一般的动作,在心里读秒,花瓣从他额前移开,五,四,三,二,一,学长的吻落在额上。完美。

这幕画面,一定很经典;他们的“睡武士”,一定会是最棒的舞台剧。

踏上舞台的时候,小桦地内心也是一样的想法。他穿着代表武士身份的戎装,站在“王宫”的布景前,眼光悄悄转向舞台角落的帷幕旁。还没有轮到出场的小迹部抱着手臂,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刚才在后台,老师给大家挨个换戏服,只有迹部学长的衣服是自己给他换的:墨青色的复古骑马装,学长自己专门定制的,穿上以后帅得他移不开眼睛。

小迹部逗他,“想做我的马儿?下次来我家,我们玩骑马游戏啊。”

“是。”

“要上台了,紧张吗,桦地?”

“有一点。”

“还记得我对你说的话吗?”

“是。只看学长,只想学长。”

“对。”小迹部向他展臂,“来,本大爷借你抱一会,别把衣服弄皱了哦。”

“是。”小桦地把他拥入怀中,仿佛拥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两个孩子彼此的脸蛋贴在一起,因对方的体温而感到安心。

“对了,小武士,我既然唤醒了你,是不是就意味着以后你都会听我的啦?”

小桦地听到熟悉的台词,本能地对出下一句,“任凭您的差遣,王子殿下。”

小迹部轻轻笑了,“哈,感觉真不错。”他在小桦地怀里动了动,后者忙将他松开。小迹部望着对方,笑容里透着一如既往的自信神采,“现在是不是不那么紧张了?”

“是。”

“那就去吧,辛苦排练这么多天,就是为了登上舞台,在聚光灯下表演的这一刻。本大爷向你保证,我们的彩排完美无缺,台下那些家伙一定会喜欢的,等着他们为你我之间神圣高贵的情义感动落泪吧。”

“是。”

“喂,桦地,等演出圆满结束,一起庆功吧。”

——我唤醒了你,而你也以行动向我展示了你的忠诚,小武士,愿意跟着我回冰雪王国吗?

——是。

——从今以后,你的名字将永远与我同在。

我也会努力让自己的名字,与迹部学长同在。

 

 

  83 10
评论(1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