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六九、猛虎搏狮

67-68

六九、猛虎搏狮

火神灌篮后,并未被热血冲昏头脑,反而前所未有的清醒。他站在篮下,神识冲破人间的限制,直达神界光之领域。为同伴而战的意志从未如此强烈,圣殿领域的大门因他这份心情而洞开,如海如潮的力量灌注入火神的四肢百骸。

以往只有在危急的最后关头,他才有可能触及圣域之门,所以连火神自己也没有料想到,居然能在一开场就进入到这个境界,这对他、对诚凛来说,真可算得上一个巨大的惊喜。

赤司似乎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反而饶有兴致地打量火神,“有意思,这就是‘圣殿领域’吗。”

他对光之领域暗藏的这个古老秘密始终好奇,只是天空之光所在的桐皇早早出局,自然之光虽有正面交锋,却并未在赛场上展现这一幕,所以直到今日,才有机会亲眼一见。

火神状态全盛,“流星灌篮”连连得分,非但如此,就连防守都滴水不漏。日向他们惊叹不已,暗自庆幸他是自己人,不用去和这么可怕的家伙对抗。

火神进入“圣殿领域”之后,就不能再分神旁顾,脑海中稍微有一点杂念,便会被圣域无情地拒之门外。所以他不敢额外去关心搭档的情况,只是凭着默契和黑子打配合,而黑子也用一个个精准到位的传球,报以无声的宽怀。

第一节过半,诚凛比分一路领先,丽子用水户部暂时换下黑子,为火神分担防守压力,好让他全心进攻。

看台上的观众似乎对这次换人感到遗憾,很多人都在叫着“幻之第六人”。火神心无旁骛,耳中完全听不到那些嘈杂喊声,但还是看到了黑子走向球场边的身影。

在这以后,火神条件反射似的更加努力,身体的每一个动作都发挥到极致。

如果只要进攻就可以,那么,就一直往前冲吧,攻破所有屏障,用进球替代言语,把背后交给队友,为彼此而战。

黑子坐在替补席上,略带焦心地观看场上形势,还有那个让他格外在意的洛山5号——黛。

球技似乎还不错,但也仅仅是相对于普通球员而言。身为小前锋,进攻方面看不出有什么独到专长,而他瘦削的身材在拼抢时更不占优。

在强手如林的洛山高校,这样一个人,究竟什么地方为赤司君所看重,以至于让他首发上场呢?和“奇迹的世代”、“无冠的五将”这些队友相比,他真是太不起眼了,甚至难以让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等等……不起眼,难以注意到他的存在?

黑子一凛,他知道盘踞在心头的莫名违和感究竟从哪里来了——看着那个人,就像在看镜中的自己。

是错觉吗?

没有百分百的把握,黑子不愿贸然影响士气,但他必须亲身上场,近距离地观察一下对方。他站了起来,想去找教练,请她准许自己再度出场。

与此同时,火神运球被赤司拦住去路,在洛山半场的三分线上形成一对一的格局。两队王牌之间这次碰撞,很可能会直接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走向,可以说是至关重要。黑子收住脚步,望着场上一触即发的局势,手心里捏了把汗。

火神君是虎,赤司君是狮,野性桀骜的猛兽对上威严强势的君王,结果会是哪一方占上风呢?

站在场下观看火神君打球,比起作为搭档与他一起奋战,似乎更让人紧张难安。

火神深知“天帝之眼”的棘手之处,丝毫不敢托大。要想赶在赤司预测未来之前过这一关,只能硬拼速度。火神如一阵惊风,倏然从赤司身旁闪过,以“流星灌篮”将球奋力掷向篮筐。

一样果决的出手,一样强大的气势,可是这一次,球重重叩在篮板上,反弹开去。

火神练成这项“豪之技”,经过了私底下千锤百炼的苦训,在过往正式比赛中从未有失,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掌,确信并不是自己的手感出现偏差,那么原因只能是——

刚才那一次“成功”突破,其实是赤司故意放自己过来的。他知道自己忌惮“天帝之眼”,运球突破的路线会尽可能偏向外侧,这样起跳点就不可避免地比平时远了。

赤司要的,就是让自己白白耗费力量,同时制造反击的时机。

“天帝之眼”选择赤司这家伙不是没有原因的啊,附着在这样的人身上,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

洛山抓住这个机会展开反击,火神一见到赤司拿球,连忙拦截,但在“天帝之眼”威力之下,身体失衡倒地。

伊月及时补位,还是快不过赤司,球被他传给了左侧早有准备的实渕,实渕假动作晃过木吉,在篮下轻松地抬手一勾,在篮球即将落入球筐的一瞬间,后方一人伸出长臂,在木吉回援不及的一刻将球盖掉,化解了这场危机,正是在场上默默无闻,却又精于防守的水户部。

诚凛队中,火神与黑子是不可或缺的光影组合,木吉、日向构成内外线支柱,伊月是坐镇后方的司令塔,除却这五员大将,其他选手也都各有所长,同样值得信赖。

纵然王牌偶尔失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诚凛的光,当然要毫无顾忌地放手拼搏,无论成败,结果都由大家共同承担。

火神站起来看到这一幕,心中又是感激,又有些微的动摇:我真能赢赤司吗?

就是这恍惚的瞬间,肩头被轻轻一拍,火神转过头,见水户部学长向他点了点头,脸上还带着鼓励的微笑。再看看前方,队长他们已经迎着对手的方向迈出步伐,逆光中,每一个身影都是如此可靠。

火神也跟了上去。他的神识已从圣殿领域脱离,可是没有关系,自己和队友们的联系从未如此紧密,这才是他真正渴望的力量之源。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不会忘记。火神路过替补席时,向站在那里的黑子勾了勾手指。黑子心领神会,小声问丽子自己可不可以上,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稍微整了整球衣和手上的护腕,从容地走向火神。

“火神君,扮演挑衅的大魔王这种角色,一点也不适合你呢。”

“什么挑衅,那是邀请!”

“是挑衅——问我有没有胆量和你一起对抗赤司君他们。”

“我会问这种多余的话吗?!”火神不满地瞪了黑子一眼,“说起来,我刚才特意留心了一下你说的那个5号,好像有点不妙啊。”

黑子抬头看他,“火神君也感觉到了吗?”

“简直就像是你的双胞胎哥哥……”

“那火神君,可不要认错了你的影子才好。”



  45 2
评论(2)
热度(45)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