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奶宝外传 小哲的篮球

76-78 正文完结

奶宝外传 小哲的篮球

黑子小哲第一天上幼儿园,满怀憧憬。幼儿园里会有什么呢?亲切的老师、小朋友,还有玩不完的玩具,这都是他从电视还有书上看到的。

为了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小黑子特意穿上妈妈给他买的新衣服——一身粉色的小兔子装,他可喜欢了。

老师搀着他的手走进教室,向先来的小朋友们介绍,“这位是黑子小哲同学,大家向新朋友问好吧!”

小黑子很高兴地挥挥手,肉嘟嘟的小脸蛋上露出笑容,还没等他开口自我介绍,班上霎时就跟开了锅似的,哄堂大笑。

“哈哈哈……什么呀这衣服!”

“看,是兔宝宝!”

“太幼稚了!”

黑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凝固,僵着不知道怎么办好。大家不喜欢这样的衣服吗?这下可丢人丢大了……

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忽然听见一个男孩子的声音,“没关系的吧,不是很好吗。”

小黑子循声看过去,一个穿背带牛仔裤的男孩独自坐在角落里,一手抓着一大块积木,正对上他的目光。

或许是因为这男孩子长得有点凶相,也可能是他个头比同龄人大一圈,让人觉得不好惹的缘故,总之他一发话,其余小朋友就不敢再多取笑黑子了,低头继续玩游戏。

小黑子很感激他替自己解围,走到他跟前说道,“谢谢你。”

“啊,本来就没什么,是他们不好。”男孩不以为意地说,把手里的积木堆到他正在搭的玩具房子上面。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大虎,火神大虎。”

“火神君的名字真帅气。”小黑子悄悄打量对方,眼前的男孩长着一对浓密的分叉眉,神气的大眼睛,真像一头生机勃勃的小老虎。

小火神直爽地说道,“叫我大虎好了。”

小黑子有点犹豫,“可是妈妈在家的时候教我,对人要讲礼貌,多用敬语。”

“如果你的妈妈知道你交到了好朋友,就不会这么说啦。”小火神说着,向他灿烂地一笑。

单凭这句话,就让小黑子心中萌生出一个强烈的念头——想和大虎君成为最好的朋友。

打这以后,两个小朋友在幼儿园就总待在一起,一起做早操,喝牛奶,唱歌,做游戏。小火神有点没坐性,就爱到外面瞎跑,小黑子体力不济,落在后头,跑着跑着就一屁股坐倒在地上。这个时候小火神就会回来找他,把他拉起来,还帮他拍掉屁股上的灰。

拍就拍吧,小火神还说他,“小哲,你跑得太慢了!”

小黑子有点委屈,“我的腿比较短。”

小火神认真地告诉他,“所以更要多喝牛奶,多锻炼,这样才能长得和我一样高。”

小黑子听了,内心不由得十分向往。要是以后可以和大虎君并肩看到同样的风景,那就太好了。

“可是牛奶的味道太淡了,喝奶昔行不行?”

“那个……应该也行吧……”

“以后大虎陪我一起喝吧。”

“太甜啦!”

这天小黑子告诉小火神,他最近看电视,迷上篮球比赛了,那些球星打球的样子都好帅,赛场上球队拼搏的氛围也看得人热血沸腾。

小火神高兴地说,“我也喜欢看篮球赛,对了,我们一起学打球吧!我家就有现成的篮球,明天带来。”

“嗯!”小黑子也很高兴,可以和大虎君一起打球,该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呀。

小火神果然把球带来了——一个标准尺寸的篮球——对三四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来说,这球实在是太大了。小黑子试着抱起球,走路时连自己的脚丫都看不见,有点心慌地对小火神说,“大虎,不行,我看不清路了。”

“没关系!一直往前走,试着运球!”

小黑子只不过是电视上看过比赛,连最粗浅的皮毛都似懂非懂,哪会什么运球带球。他脚步不稳地抱着球往小火神方向走,脚还没迈开两步就自己把自己绊了一跤,篮球也蹦跳开了。

小火神顾不得管球,连忙过去扶小黑子,“小哲,没事吧?”

幸好小黑子身上穿得厚,才没有磕疼。他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说道,“我还要再来。”

小火神乐了,“不错嘛,是条硬汉!”他把球捡回来,说,“我看我们还是先练习传球吧。”

“传球?”

“就是我把球抛给你,你接住了,再回过来抛给我。明白了吗?”

“明白了大虎,请你传球给我吧。”

“好——接着!”小火神把球向小黑子抛去,他力气大,篮球直接就打到对方胸前了,小黑子下意识地伸手一抱,把球稳稳地搂了个满怀。

小火神拍手,“就是这样!小哲,现在换你传球给我。”

“嗯!”小黑子努力地把球抛出,可是他小胳膊远不及小火神有力,球落地的时候,离小火神还有一大截距离呢。

小火神往前走了一步,向他招手,“没事,我们再来!”

小黑子觉得,明明已经把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可还是不能像大虎君那样轻松地抛球,自己真是太弱了。

眼看大虎一直在迁就他,一次比一次缩短两人之间的远近,小黑子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传出让大虎君叫好的球来。

可他越是这样想,动作越是放不开,这次球没出去,人飞出去了,扑着小火神双双跌倒在地上。

小火神没有防备地摔倒,身上又压着这么个家伙,一时哇哇大叫,“哎哟哎哟,怎么回事呀!”

等小黑子回过神来,慌不迭地道歉,“对不起,大虎,非常抱歉……”

小火神爱跑爱动,平时摔摔打打地根本不当回事,这点疼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他坐起身,还摸着脑袋笑,“真是的,让你传球,直接把你自己传给我了。”

小黑子坐在他身上,想到自己刚才糟糕的表现,还连累大虎君摔跤,越想越难受,低头“呜呜”地哭了起来。

“别哭呀,怎么哭了!很疼吗?”

小黑子摇头,泪珠子哗哗往下掉,“想和大虎一起打球。”

“那为什么哭啊?!”小火神不明白小黑子在想些什么。他也想和小哲打球,这样的想法只会让他更有干劲,怎么会掉眼泪呢。

“因为担心……万一跟不上大虎怎么办。”他不想被抛在后面,不想让大虎一直迁就自己。

小火神握紧拳头,很有气势地说,“说什么跟上跟不上,我们要一起前进才对啊!”

小黑子朦胧的泪眼中,眼前的他就像太阳的光芒一样耀眼,一样温暖。

这样的大虎君,好喜欢。

他抬手抹抹眼泪,伸臂抱住了小火神的脖子,闷闷地说,“我也想和大虎一样酷。”

小火神摸不着头脑,“我哪里酷了?”

“大虎从来不哭啊,一直都这么帅。”

“这就是男子汉的气概!不过要是有一天我很伤心很伤心的话,也许就会哭了吧。”

“比如什么呢?”

小火神认真想了想,“嗯……和你分开?”

小黑子一愣,说道,“那我也会哭的。”

“真的?”

“真的。”

“那就不要分开啦。”

小黑子看着小火神一脸故作老成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是,一直在一起。”

小火神见他终于雨过天晴,松了口气,说道,“小哲,你可别去学人家装酷,我还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那男子汉的气概怎么办?”

“有我就够啦。”

“那……也只在大虎面前才这样。”

小火神抱紧他,“听起来再好不过了。”

 

奶宝外传 完



  58 3
评论(3)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