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第一次拜托

九、最完美的你

十、第一次拜托

这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子有些没精打采,端着饭碗不吃,还一个劲叹气。阿走以为是自己饭菜做得不合他口味,就问,“王子,怎么了?”

“嗯?”王子好半天回过神来,“没事。”

城太插嘴问,“是你喜欢的角色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

“那为什么?”

“唉……”王子又叹了口气,漂亮的脸蛋上显露出忧郁神色,任谁见了都要起恻隐之心,恨不得为他赴汤蹈火。

穆萨感慨,“好像还是头一次看到王子为漫画世界以外的事情烦恼啊。”

“漫画”两字好像更加戳中了王子心境,他放下手里的饭碗,放弃似的说,“已经不行了。”

众人七嘴八舌地问,“什么不行了?”

“漫画,放不下了。”

阿走恍然大悟。他房间天花板的嘎吱声,最近确实越来越刺耳。在那堆积成山的书籍底下提心吊胆住了一年多,阿走早就认命了,可他睡前偶尔会想象王子和那满满一室藏书从天而降的盛况,就像小时候幻想教室里的电吊扇突然掉下来一样。

王子继续诉说着他的烦恼,“我看中两套绝版漫画,可是房间里已经很难再容纳更多的书,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城次问,“不能再往上堆一堆吗?”

王子摇头,“我怕伤到底层的书本,所以不能叠得太高。”

阿走心中想,已经很高了……除了底层的书本,请你也为脆弱的地板多考虑下啊。

松冈春问,“王子,这次想买的漫画一共多少本呀?”自王子生日以来,他也改了口,不再生疏地叫对方“柏崎学长”了。

“两套一共108本。”

“……”

松冈春提议,“那,搬一部分书到楼下的空房间里怎么样?”他的房间是原先属于King的202室,和神童、穆萨、王子、双胞胎同在二楼,一楼目前只有尼古和阿走两人,清濑和阿雪毕业后,那两间房都还空着,暂时没有新生入住。

王子想都没想就否绝了,“一楼湿气太重,我的书不是随便哪里都能放的。”

阿走暗笑,心想,当初我想跟王子对调房间,他也这样说。

双胞胎热情地拍胸脯,“放我们房间里吧,正好我们也住二楼!”

王子一眼就看穿他们想借机蹭漫画看的心思,“不行,你们房间那么脏乱,地板上还有窟窿。”

他这样说,二楼其他人也不好意思吱声了,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根本入不了王子殿下的眼,万一有个什么闪失,“保管不力”的罪名根本担不起。

勉强吃完了饭,王子难得没有急于回房间,而是留在厨房里继续苦恼。阿走陪他坐着,试探地问,“要不要问问灰二哥?”

王子趴在桌上,歪着脑袋看阿走,“嗯?”

“漫画的事。”阿走解释,“他那里至少比竹青庄宽敞,不潮湿,房间收拾得也比我们干净。”

王子不是没考虑过把漫画寄存在灰二哥的住处,但他不想给对方添麻烦,所以迟疑不决,也不知该怎么向他开口请求。

阿走像是看出他在犹豫什么,说道,“王子的事,灰二哥不会觉得是麻烦的。”

“阿走……”

王子终于下定决心,伸手摸了摸裤兜,想到手机在房间里没有拿下来,问,“手机借我用一下可以吗。”

阿走乖乖把自己的手机递上,“给。”他本想回避,但王子示意他不要走,只得等在一旁。

电话接通了,清濑在那头说话,“阿走?”

“灰二哥。”

“王子?”清濑笑了,“难得你会主动打电话给我,还用阿走的手机,怎么了?”

王子说道,“我有事想拜托灰二哥。”

清濑答得很爽快,“好啊。”

王子把事情原委说了,清濑耐心听完,长吁一口气,说道,“这个,分量不轻啊。”

王子以为他指书太多,忙说,“抱歉,我不想让你太困扰……”

“我不是这意思,别误会啦。”清濑语气愉快地说道,“不过说实话,还真是吓我一跳啊。没想到居然能成为‘被选中的人’,有幸保管你的漫画,王子这份信任的分量,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王子放松下来,“灰二哥,你又开我玩笑。”

“怎么是开玩笑,你向来把书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却愿意托付给我……而且,这是你第一次拜托我事情,我很高兴啊,王子。”

帮朋友代存书籍,对一般人而言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但王子一向惜书如命,平时双胞胎想借阅一下都不允,宁可让书蚕食自己有限的生存空间也舍不得与它们分开,这样看来,清濑郑重其事的态度就一点也不显得夸张了。

“如果这周末灰二哥在家,我就过来。”

“随时欢迎。可是……有不少书吧,一个人方便吗?”

王子抬起头,望着对面无辜的阿走,“我让阿走帮忙。”

阿走睁大眼,心想,真是任性啊,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吗。不过,我也的确愿意帮王子这个小忙就是了,举手之劳而已,还能有机会去灰二哥家里坐坐。

清濑问,“那不错啊,阿走这会在边上吗?”

“嗯。灰二哥找他?”

“倒也没什么事,就是跟手机主人打声招呼。王子,你按免提吧。”

“好。”王子把阿走的手机放在桌上,把通话模式切换到免提,阿走主动开口,“灰二哥。”

“哦,阿走,怎么样,周末有空吗?”清濑这么问,像是知道王子先斩后奏,事先并没有跟阿走确认过一样。

阿走老实回答,“我周日上午学车,此外没什么别的安排。”

“真遗憾啊,要是你考到了驾照,这次就能拜托你了。”

“嗯,说得也是。”阿走看向王子,“说不定下一次,我就能开着车帮王子送书过来了。”

王子喃喃自语,“不是‘送’,只是寄存而已……再说,这次我都是好容易才下定决心的,即使是交给灰二哥,我也舍不得再有‘下一次’……”

清濑听到了他小小的嘀咕声,故意说道,“但是王子的房间里已经装不下了吧?如果不腾出一部分空间,怎么放新书?除非你以后都不买漫画了。”

王子毫不迟疑地说道,“我要买。”

“所以说嘛。”

“谢谢你,灰二哥。”

“不客气,那就定在周六下午见吧。”

阿走说道,“上午我们也没事。”

清濑一针见血,“没事是没事,可我们王子起得来吗。”

“也对。”阿走对此深表赞同。箱根驿传比赛结束后,王子一身轻松,又回归到以往的作息,周末午前几乎看不见人。

王子被挤兑了也不生气,脸不变色地说,“周六周日两天假期就是为了保证充足睡眠而制定的。不过到时我会争取在午饭前起床。”

“需要叫早服务的话我这边也可以免费提供哦。对了阿走,顺路带点菜过来,晚上我们三人一起吃饭。”

“好。”阿走与王子相视一笑,有点怀念地说道,“好久没尝到灰二哥的手艺了。”

“你不是我的接班人吗,那天神童也说了,你做的菜味道和我最像。”

“但还是不一样的。那种独特的感觉,只有灰二哥本人才行。”

“想赞美我的话,能不能说得再直白些啊。”

阿走声音低下来,“已经很直白了。”

清濑不再逗他,说道,“好,那到时候见了,王子,阿走。”

与清濑的通话结束后,王子对阿走说,“谢了。”

阿走以为是说借手机一事,正要回他“不客气”,却听王子继续说,“最近和灰二哥单独相处的时候,总觉得心里会有些紧张。也不知怎么了,明明以前都很正常的。”

阿走抓着手机的右手一滞,手机有点发热,手心里,脸上,也都在发热,“也不能说这样就……不正常了吧,因为,有这种感觉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

  42 2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